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慶國慶 頌祖國”演講比賽演說稿四

“慶國慶 頌祖國”演講比賽演說稿四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愛我中華 歌頌祖國朗朗乾坤,堂堂中華。高齡百萬歲,繁衍百億人。鐵肩挑五嶽,巨手開三峽。腰環萬里長城,腳跨九曲黃河。高攀文明聖火,穿越世紀風雲。或熊熊薪傳百代,光燦燦彪炳千秋.我們偉大的祖國是一個幅員遼闊、山河壯麗的國家。她像一位巨人,屹立在世界東方。優美秀麗的江南風光,雄偉豪放的北國山川。氣勢磅礴的長江,號稱世界屋脊的喜馬拉雅山脈……都是那樣的令人神往。我們熱愛祖國,如同熱愛我們的母親,因為母親是我們的心靈、身體的來源於歸宿。祖國的甘泉、母親的乳汁,哺育了一代又一代的優秀兒女。

  我們在星光燦爛下傾聽時代的鐘聲,我們在漫漫長夜中等待黎明的曙光,多少次,我們心潮難平,多少次,我們輾轉難眠,多少次,我們都是為了這不同尋常的一天——祖國母親五十六、誕!仰望長空,歷史的星光依然閃爍!我們的中國古老而偉大,我們的中國壯麗而永生!為了祖國的成長,無數人前仆後繼,嘔心瀝血,為了祖國的富強又有多少人燃盡了自己的生命和青春!即使在那封建主義的絞殺下,即使在那帝國主義的炮火中,中國人依然用自己的脊樑挺着……

  金秋十月,國旗招展,舉國同慶。今天全國各族人民滿懷喜悅,迎來了祖國56歲生日;大江南北的中華兒女都在盡情高歌,為古老而年輕的祖國深深祝福!



“慶國慶 頌祖國”演講比賽演說稿四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