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想幹嘛就去幹嘛吧演講稿

想幹嘛就去幹嘛吧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想幹嘛就去幹嘛吧演講稿

  凌小朱

  上周我還做了個演講:想幹嘛就去幹嘛吧!然而到了我自己身上,卻是萬般艱難!

  附送演講稿,兩個小故事,希望可以給有心人一點好的啟發!

  第一個故事

  2009年6月,我登上了從昆明開往惠州的火車,行駛了20多個小時以後,清爽的昆明替換成了悶熱的惠州,一下火車,我就感覺熱浪把我打暈了。也許就是這個夏天讓我的腦子有點燒糊塗了,我就一直從2009年待到現在,中間兩次試圖離開惠州,但都失敗了。

  上一次萌發要離開惠州的想法是去年的11月份,我從上一家公司辭職之後,思索自己要去哪裡,剛畢業時候要去闖一闖大城市也一直沒去實踐過,老家在村裡,大學在昆明,畢業后工作在惠州,都是悠閑悠哉的地方。不少朋友和領導說我的工作和我的性格適合去大城市闖闖,尤其是我找對象的問題,去大城市找到合適的對象幾率會高一點,衝著後面這條,我動了去大城市的心思。

  經過前後比較,我決定去上海看一看,那裡第三產業發達,那裡有我的發小,那裡離我老家近,說一不二,動身。揣着看看大都市的想法,我開啟了乘地鐵找工作的生活模式,黃浦江邊的江風我也吹了,東方明珠我也合影了,陸家嘴的金融中心我也見識了,張江高科的出租房我也住過了,一個星期之後,我打道回府了。

  我意識到:是習慣毀了我原始的衝動。是的, 6年多的惠州生活已經讓我離不開她了,6年多內心的安逸讓我已經沒有辦法再接受重新習慣新的地方,正如我發小所說,上海在怎麼難待,但她習慣了,不願去別的地方了。

  第二個故事

  最近,剛認識一個近90后的女孩子,這個女孩子長相偏北方,個兒高聲音洪亮,性格也是大咧豪爽,見面不多,但我們挺聊得來。上周末,她送我回家的路上,就聊到了一個很刺激我的事情。

  2012年,也就是她剛參加工作一年左右的時間,由於對工作產生了疲乏,一顆不安分的心早就“躁動不安”了。大概是由於家庭條件挺好的吧,她看到了一個讓她很心動的活動,立馬就辭了工作,跟着一幫人,鍛煉了一個月,5月1日從廣州騎自行車出發,6月2日到了北京,整整一個月,騎自行車,風吹日晒,一個姑娘,如何受得了,我一下子被刺激到了。但沒想到,還有後面更精彩的, 在北京休整了一段時間之後,他們於6月20日飛倫敦,接着從英國倫敦出發,騎行比利時布魯塞爾、荷蘭安特衛普、鹿特丹、德國柏林、意大利威尼斯、米蘭和法國巴黎。

  我徹底被震驚了。

  原來他們的活動是“騎車去倫敦看奧運”,有的時候你的真狠感慨,這世界上就是有各種各樣的瘋子,在做着各種讓你張大嘴巴吃驚的事情。

  我有問她,為何會參加這樣的一個活動。她一邊開車一邊笑笑說:我也不知道吧,反正就是工作煩了,剛好看到這個活動,就挺衝動想去的。放到現在,估計我也沒有這樣的勇氣了。

  我一下子懂了,沒錯,就是身體里腦子裡有一根衝動的神經,在她一下子就出發了,沒有迴轉的餘地,就成就了這樣一個值得自己可以回味一輩子的事情。據說有出版社聯繫他們,讓他們出書了,我想我身邊是不是要湧現一個網紅了。

  世界那麼大,你想去看看嗎?

  之前小霞分享了一篇《該幹嘛就去幹嘛》,當時就有幾位感慨了,要是能想幹嘛就幹嘛該多好?然而事實上,我們很多時候不知道自己該幹嘛,也不知道自己想幹嘛,所以這個該幹嘛想幹嘛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兒。

  “世界那麼大,我想去看看”這種衝動我想在場的各位也都有吧,我們常常想:唉,我也好想出去闖闖,我好想去一趟沙漠,我好想去一下西藏的,但大部分人都止步於“好想”,以至於基本一輩子都在“好想”這件事。

  因此當有人想做一件事問我的建議的時候,我會說,你想要什麼,你想去哪裡,你考慮了一些大的事情,覺得沒什麼問題你就去做,正如剛畢業的時候大部分人都想着我先去一個地方待着,先找一份工作做着,再調整。也許有些人後面可以有幸再轉到合適的地方和合適的工作中,但大部分人已經在當初隨便找的道路上越走越遠,不是我們不願意不顧一切,而是越是到後面,你可能就越是“習慣”你固有的模式,也可能有越來越多的主觀的客觀的事情在束縛着你。

  “不忘初心”的另種解答

  一直都很火的“不忘初心”,我的理解是與其在多年後回想以前的理想,回到以前的理想,不如在最開始有那個初心的時候就按你的初心去做,想幹嘛就去幹嘛。



想幹嘛就去幹嘛吧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