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五四演講稿—熔鑄滄桑的祖國

五四演講稿—熔鑄滄桑的祖國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中華民族五千年文明史上,無數先輩為了國家的強盛,民族的興旺,前仆後繼,奮鬥不懈,作出了可歌可泣的貢獻。我們要有理想,立志做一個無愧於先人,無愧於我們時代的一代新人,為祖國更加燦爛的未來而奮鬥,是歷史賦予我們青年一代的義不容辭的責任。

  我們的祖國擁有錦繡江山,讓人遊目騁懷,有着百花齊放、百鳥爭鳴促進藝術發展和科學進步的方針,祖國,是一個值得我們驕傲的大家庭。它擁有日久歲深的文化古籍:《史記》、《春秋》、《論語》、《孟子》、《離騷》、《國語》、《詩經》、《呂覽》等等;有着令子孫自豪的三大國粹:中藥、國畫、京劇;它有着硝煙瀰漫、戰火連天歷史;有着“庶幾忠君愛國之心,全身保家之道油然日升而不自知也”的愛國志士……她一路曲折走來的輝煌,也滋養着社會,滋養着擁有親情的小家庭,愛她其實就等於愛自己的家。

  曾巴金說過:我熱愛我的祖國,愛我的人民,離開了她,離開了他們,我就無法生存,更無法寫作。冼星海也說過:我有我的人格、良心,不是錢能買到的。我的音樂,要獻給祖國,獻給勞動人民大眾,為挽救民族危機服務。他們用自己的心聲將愛國的情感表達得淋漓盡致,你是否也對自己的祖國豪情滿懷?

  河邊粉色的木槿將夢的火焰燃到了水裡,在朦朧的霧色里醒目的流向星星響應的高空。星星也向河邊滴落了一片松林,產生了夢的琥珀。

  陸遊的《夜泊水村》中:“黃沙百戰穿金甲,不破樓蘭誓不還”;王昌齡的《從軍行》中:“捐軀赴國難,誓死忽如歸;”范仲淹的《岳陽樓記》中勸勉:“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文天祥的《過零丁洋》中高呼:“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戚繼光的《過文登營》中感嘆:“一身報國有萬死,雙鬢向人無再青”……這些都是孕育在夢的琥珀中的愛國主義精神。

  愛國主義是一種崇高的情感,對我們個人和國家都必不可少。它是一種綜合的,複雜的情感,包括熱愛我們的歷史文化,大好河山和我們的人民群眾。在當前的世界逐漸一體化和經濟全球化的時代,更應有自己的民族意識和愛國主義精神,才能有自己的身份認同,在國際舞台上有一席之地。我們,作為一個中學生,要在內心樹立起愛國主義的大旗,以自己的實際行動來實踐它。

  五千年來,中華民族用自己的勤勞與智慧抒寫着中華文明的發展史。在歷史的的長河中,中華文明不斷拓展與豐富,民族精神不斷積澱與升華。我們,作為新時代的青年,要熱愛熔鑄滄桑的祖國,用自己的勤勞、智慧、汗水和創造力,使我們偉大的祖國昂首前進,躋身於世界強國之林。



五四演講稿—熔鑄滄桑的祖國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