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辯論賽辯詞

辯論賽辯詞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辯論賽辯詞

  一、A請問對方辯友在購買一件物品時,更注重的是廣告還是質量?

  B(1)廣告,您是覺得廣告重於質量,那麼您是否決心在被騙的路上馬不停蹄的狂奔呢?開個玩笑,不過我想大部分人還是會選擇質量的,畢竟不是誰都有您這種氣魄和膽量的。那我請問您您敢喝毒酒嗎,如果他有廣告的話?

  不敢,這麼說來您還是看產品本身的,所以您還是承認了您更注重產品的質量而不是廣告、

  (2)質量,對方您也承認吸引消費者的主要是商品的質量,那麼您是否承認廣告競爭在企業產品銷售中及經濟發展中起一個輔助作用?

  C(1)是,恩,謝謝您的回答,請坐。

  (2)否,那麼您認為廣告競爭在產品銷售發展中起主導作用了?

  D(1)是,那您之前又說買東西更注重質量,是否是自相矛盾呢?

  (2)否,那對方辯友您真是拿我開心了,您說到底還是同意廣告競爭在產品銷售中起輔助作用嗎?

  二、A您覺得中小型企業發展對經濟發展重要嗎?

  B (1)不重要,那麼您覺得經濟發展主要靠大型企業的發展?也請你解釋一下國家為何對您口中不重要的中小型企業大力扶持?(是您的觀點正確還是國家的政策更有說服力)

  (2)重要。

  C請問您目前所了解並且記憶深刻的廣告是那些頗具名氣的企業還是初步發展的中小型企業的廣告?

  D(1)大企業,恩,正如您一樣,我記住的也是很多大企業的廣告

  (2)小企業,那好,既然您記住的是許多小企業廣告,那請您列舉一二(服裝企業也有大企業,這裡的大企業是對比的)

  (3)接上面(2),那咱們就具體實例話,眾所周知,電視是廣告傳播的一大渠道,您是否承認大企業的廣告佔據了絕對的主導地位。

  三、A您覺得廣告有利於宣傳產品的吧?

  B(1)您不認為廣告有利於宣傳產品。那您方的廣告競爭的優勢有何在呢?

  (2)恩,您認為中小型企業在完善自身質量后需要進行一定的廣告來宣傳自己產品,重而發展自己嗎?

  C(1)不認為,那您是否認廣告的作用了?

  (2)認為。恩,謝謝對方辯友,

  四、A您認為廣告競爭有利(載補充兩個小問題,時間充裕的話再打,主要把中小型企業這點打情)

  小結,首先,對方辯友承認了質量在當今的商品銷售中佔主體地位,廣告競爭只是讓人們更好的去認識產品,我方承認它的作用,但是它的作用也只是微乎其微。第二點對方承認了中小型企業在經濟發展中舉足輕重的作用,也承認大企業在廣告競爭中覆蓋程度更廣,影響程度更深,同時,大企業更易吸引人才,廣告創意一般會好於中小型企業,那麼在產品認知上大企業是遠遠優於中小型企業的,對方4辯也承認中小型企業需要廣告來發展自己,矛盾的現狀與需求使中小型企業成長受阻,降低多元經濟發展活力。(根據場上對方的觀點再現編一段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