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基層組工幹部演講稿

基層組工幹部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讓青春在平凡中閃光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各位同志:

  大家好!我叫 ,來自雲夢縣委組織部,我演講的題目是《讓青春在平凡中閃光》。

  “一個人的生命長度是不能控制的,但生命的寬度可以掌握在自己手中。”這是塗紅剛在部里為我們年輕幹部授課時,所說的一句話,每當想起這句話一種莫名的莊重和壓力湧上心頭。

  當我進入組織部的第一天,部內同志急促的腳步聲、繁忙的電話鈴聲、堆積如山的報表方案、整齊劃一的檔案材料…… “白加黑”、“5加2”的工作一次次撞擊着我的心靈,我曾一度問自己,組織工作艱巨又繁瑣,處於幕后工作的組工幹部又是圖什麼呢?

  在與塗紅剛接觸的日子裡,我找到了答案。記得在塗紅剛去世前一個月,他正忙於到鄉鎮考察幹部,一次電話響了,他果斷掛斷電話,然後在空暇之餘打了過去,卻沒想到,電話里傳來妻子哽咽的聲音:“爸要做手術時,你說你忙,讓我和姐照顧,可爸手術後到現在還昏迷不醒,你到底還管不管爸了?”掛斷電話時,他已是淚流滿面,並擠出時間陪伴了父親一夜又一夜。

  塗紅剛從事組織工作14年,他沒有氣勢磅礴的豪言,沒有驚天動地的壯舉, 只有日復一日的辛勤耕耘和無怨無悔的默默奉獻,把青春和熱血毫無保留地獻給了他忠誠一生的組工事業,書寫成了人生可歌可泣的絢麗詩篇。

  隨着一步步融入組織部這個團隊,我也發現這是一個團結、奮進,充滿和諧與活力的組工團隊,更是一個對黨的事業忠誠執着、公道正派、甘為人梯的優秀團隊。他們用工作的點點滴滴踐行着“安、專、迷”的精神,他們身上折射出來的人格魅力和道德力量,深深感召着我,讓我由衷的以能成為組工幹部中的一員而感到無比驕傲。

  組工幹部是為黨員、幹部、人才服務的中堅力量,組工事業是崇高的事業。在這樣的事業中幾十年如一日的堅守,無論身居什麼職務,都將成就偉大;無論作出何種貢獻,都將得到稱讚;無論歷程怎樣艱辛,終將書寫傳奇。

  作為一名基層組工幹部,也許終我一生也體會不了“會當凌絕頂”的感受,可是我已經從身邊一個個塗紅剛式的組工幹部身上,學到了從容面對得失、平和對待名利,甘做嫁衣、甘為人梯的品質,在書寫自己的人生時,我也會像他們一樣,省略榮譽和鮮花,淡泊躁動與浮華,埋下頭來安心工作,專註本職,迷戀事業,去尋找一種比生命更長久的“踏實”和“驚嘆”! 讓青春在平凡中閃光。

  謝謝大家!



基層組工幹部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學生幹部 幹部作風 班幹部選拔 班幹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