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負責科技會計聲像檔案管理工作競職演說

負責科技會計聲像檔案管理工作競職演說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文章標題:負責科技會計聲像檔案管理工作競職演說

  我將在今後的工作中,牢牢把握“與時俱進,開拓創新”這個關鍵,把檔案信息資源開發利用作為工作重點,把創新作為一項長期任務。

  ——黃曉莉

  各位評委、各位同事:

  大家好!首先我要感謝公司領導給我這樣一個鍛煉的機會,不論這次成功與否,我都將獲益匪淺,對我今後做好本職有很大幫助。我今天競聘的是負責科技、會計、聲像檔案管理工作的四級職員崗位,我之所以競聘這個崗位,是因為我相信自己已經具備擔任這項職務的基本條件。

  我叫黃曉莉,現年37歲,中專學歷,會計員職稱,原司辦檔案室檔案員。1991年我畢業於陝西省高等教育職業技術學校,工作后通過考試取得了中央黨校經濟管理專業學校大專學歷,先後從事過基層財務出納、內部銀行儲蓄代辦等工作,1999年調入檔案室從事會計檔案和聲像檔案管理工作至今。

  一、對競聘崗位的認識

  這次機關全員下崗,競聘上崗是企業精兵簡政,提高工作效率,整頓機關幹部工作作風的一大舉措,作為機關的一名員工我積極響應和擁護,因為企業只有以市場為導向,抓品牌拓市場,抓管理增效益。才能提升企業的核心競爭力。[找材料到 --網上服務最好的文秘資料站點]

  二、個人優勢

  1、具有較強的會計理論知識和業務能力。本人自1991年中專畢業從事財務工作至今已經8年多了,1999年調入檔案室從事會計檔案和聲像檔案管理工作至今也有6個年頭,對國家金融政策、會計制度、業務流程等比較熟悉,會計知識、銀行業務技術功底紮實,實踐經驗豐富,具備良好的業務素質。

  2、具有較強的檔案管理能力、組織能力和協調能力。我先後參加過鐵道部組織的檔案管理培訓班、總公司組織的《電子文檔管理》培訓班、鐵道部對我公司目標管理升級複查活動,積累了豐富的工作經驗,已經熟悉和掌握了公司的各項檔案管理規章制度,能夠輕車熟路地掌握各類檔案的業務技能,並得到集團公司檔案科和主管領導的一致認可。

  3、取得助理會計師資格的我,具有任勞任怨的黃牛精神,作風踏實,具有一絲不苟的敬業精神,認真工作、思維活躍,為人正直善良,愛好廣泛,能歌善舞是我的強項。

  各位領導,如果公司領導聘用我,我將充分運用我的會計工作經驗和會計管理知識,做好檔案工作。

  三、履行職責的打算

  1、明確職責。編製好檢索工具,嚴格檔案借閱、複印審批和保密制度,對到保管期限的檔案提出鑒定銷毀意見。積極開展檔案利用工作,自覺樹立為公司生產經營服務的意識,不斷加強業務敏銳性、服務預見性和工作的前瞻性,積極為公司各部門提供多方位、多層次的服務,確保檔案的查考工作快而准。

  2、強化檔案業務管理。認真貫徹實施總公司的《檔案管理實際細則》並組織實施。把好收集進口關,提高公司檔案的整體案卷質量,確保檔案的安全和完整。

  3、加強檔案信息化建設。通過去年總公司組織的《電子文檔管理》的學習,充分利用現代化先進的設施設備,配置檔案管理軟件,實現與機關大樓辦公網安全鏈接,實現網上檢索和檔案信息共享,為今後的文檔一體化管理打下良好基礎。

  總之,我非常熱愛自己的工作。如果我競聘上了這個工作崗位,我將更加珍惜這次機會,並在今後的工作中,牢牢把握“與時俱進,開拓創新”這個關鍵,把檔案信息資源開發利用作為工作重點,把創新作為一項長期任務。我深信如果組織給我這次機會,我有信心,有能力干好這份工作,不辜負領導和同志們的期望。

  謝謝大家!

  《負責科技會計聲像檔案管理工作競職演說》來源於,歡迎閱讀負責科技會計聲像檔案管理工作競職演說。

  



負責科技會計聲像檔案管理工作競職演說 標籤: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 銷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