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第次“全國助殘日”電視講話

第次“全國助殘日”電視講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第次“全國助殘日”電視講話

  全國助殘日

  第十五次“全國助殘日”電視講話廣大市民朋友、殘疾人朋友們:

  大家好。版權所有

  5月15日是第十五次法定“全國助殘日”。在此,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殘疾人及其親屬、向全市殘疾人工作者致以節日的問候、向一直以來關心支持殘疾人事業發展的社會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謝並致以崇高的敬意!殘疾人事業發展水平是衡量一個國家、一個地區社會文明進步的重要標誌。今年全國助殘日的主題是“平等共享、促進殘疾人就業”。作好殘疾人就業工作,是各級黨委、政府貫徹黨的十六屆四中全會精神和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的具體體現,也是構建和諧社會的重要組成部分。我們清醒地看到,改善殘疾人就業還面臨諸多困難和問題。我市有各類殘疾人1萬多人,約佔全市人口總數的2.5,涉及到全市一萬多個家庭。版權所有

  殘疾人就業與社會總體水平有較大差距,大多數殘疾人沒有實現就業脫貧,按比例就業政策在實施過程中仍存在較大阻力。開展殘疾人就業工作是黨和政府為改善殘疾人生活狀況所採取的戰略性措施,將會起到“就業一人、解放一家、穩定一片”的效果,對於促進社會穩定有着積極的作用。殘疾人事業涉及社會生活各個領域,需要社會各界的關心與支持。全市各級黨委和政府要結合“平等共享、促進殘疾人就業”這一主題,廣泛動員社會力量,發揮各自優勢,合力做好扶殘助殘工作。民政、稅務、衛生、工商、教育、勞動、扶貧開發等部門要採取特殊扶持政策和措施,安排解決好殘疾人康復、就業、入學、脫貧問題;各級工會、共青團、婦聯等群團組織要將殘疾人列入重點幫扶對象、給予扶助;社區鄉村要組織社會力量,繼續發揚中華民族扶弱濟困的傳統美德,主動參與到扶貧助殘行動之中;殘疾人工作者要以滿腔熱情為殘疾人排憂解難,辦事實、辦好事;廣大殘疾人朋友要鼓足勇氣,直面人生,以百折不撓的意志和樂觀進取的精神,滿懷信心地創造美好生活。殘疾人事業是崇高而偉大的事業,殘疾人工作任重道遠,我們要始終與殘疾人兄弟姐妹心心相印,攜手相連,緊緊把握時代脈搏、與時俱進、求實創新、持之以恆、開創殘疾人事業新局面。



第次“全國助殘日”電視講話 標籤:講話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