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安全生產>煤礦員工安全生產專題演講

煤礦員工安全生產專題演講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煤礦員工安全專題演講

  尊敬的各位領導、親愛的工友們:

  大家上午好!

  安全是生命永恆的旗幟,一個重中之重的話題,它凝聚着千家萬戶的幸福與歡樂。伴隨着淡淡的初夏之風我們風水溝礦又迎來了一年一度的“安全生產月”。今年6月是全國第十一個“安全生產月”,宣傳主題為“科學發展、安全發展”。在“安全生產月”中,礦區處處充滿了嚴抓實幹的濃厚氛圍。我礦正如火如荼地開展着安全知識競賽、安全演講、安全演練等活動,並大張旗鼓地進行宣傳,目的就是推動各項安全防範措施的落實,以活動促工作,以月促年。實現安全生產。

  安全是一個永恆的話題,是生命永恆的旗幟,絲毫不能忽視。可以說,安全是生產的保證,是鞏固企業的基石,是發展企業的根本,是企業效益的保障,它是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唯有安全,才能發展;唯有安全,才能生產,我們不能因為產量而輕視安全,不能因為效益而忽視安全,更不能因為工作面、工作條件稍好一些就藐視安全。

  眾所周知,“除不可抗拒力,所有的隱患都可以預防,任何事故均可避免。”我們無法迴避事故之後的現實,但是我們完全可以避免事故的發生。從《安全規程》的出台到《安全生產法》的實施,國家、政府、企業都把安全放在一個極其重要的位置,難道那些慘痛的教訓,不足以讓我們為自己負起這安全的責任?難道這些擦肩而逝的幸福,不足以喚起我們對生命的珍惜嗎?

  對我們煤礦企業來說,安全生產是企業的生命線,抓安全生產是企業永恆的主題,絲毫不能忽視。可以說,安全是生產的保證,安全是鞏固企業的基石,是發展企業的根本,是企業效益的保障,安全是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唯有安全生產這個環節不出差錯,企業才能去爭取更好的成績,我們每一個人員自踏入礦山大門的那一刻起,就開始接受安全教育,“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我們牢記在心。當我們來到工作崗位上……腦海中就要時刻長鳴“安全”的警鐘,常敲“安全”的警鐘,做到“安全”一詞入眼、入耳、入腦、入心。安全是開展一切工作的前提,確保安全生產是一項長期不懈艱苦的工作,安全工作我們任重而道遠,因此,我們要從思想深處來增強安全意識,深刻理解安全的重要性,全員、全過程、全方位的抓好安全生產工作。

  “安全”是一個年年講,月月講,天天講,常講常新,永不過時的話題,因為只有在保證安全的前提下,我們才可以盡情揮灑生命的精彩;因為有了安全,我們的企業才能蒸蒸日上;有了安全,我們才能高高興興上班來,平平安安回家去,讓每個幸福的家庭更加幸福,讓我們的礦山企業更加紅火。

  安全工作,貴在堅持,難在堅持,成在堅持,不怕千日緊,就怕一時松。保證一時一刻的安全並不難,難的是安全生產的長治久安。安全工作不是搞搞活動,抓一陣,松一陣,而是長期不懈的抓。

  “智者是用經驗防止事故,愚者是用事故總結經驗”,這是我們耳熟能詳的安全格言,因為事後補救不如事前防範,我們應該從他人的教訓中吸取經驗,用於我們的日常生活工作中,有了防範,不幸的事故才會遠離,因此,在日常工作中,時時學習,刻刻注意。與人玫瑰,手有餘香,平日里我們付出的種種艱辛,用我們的耐心,細心和誠心換取生活中的安全運行。我們自豪,我們一如既往,關注安全,關愛生命,因為安全是生命永恆的旗幟,莫道生命值千金,忽視安全便是零。讓我們學會用事故的教訓來洗滌靈魂,學會用安全的理念來呵護脆弱的生命,讓我們的一生與平安健康同行!



煤礦員工安全生產專題演講 標籤:安全知識 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