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愛國演講>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900字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9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900字

  作者:劉睿尹 指導教師:周衍宗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為大家演講的主題是《祖國在我心中》。

  同學們,你們知道嗎?中國是一個擁有燦爛文明和悠久歷史的國度。五千年的燦爛文明是許多國家不曾擁有的,可是當八國聯軍衝進北京城殺奸搶掠時,當日本侵略者在犯下南京大屠殺惡行時,我們無比驕傲的燦爛文明被打擊得支離破碎,那塊雄雞版圖上,無數的肥沃土地被帝國主義列強瓜分,澳門和香港這兩顆明珠也被帝國主義所佔領,中國這隻驕傲的雄師陷入了沉睡。

  您可曾聽到聞一多先生從《七子之歌》傳遞出來的聲聲納喊?你可看過魯迅先生教導:世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便成了路?您可從《梅花魂》中讀出中華民族最崇尚的就是堅強不屈梅花的品格?

  對!七月的星火,南湖的航船,讓東方雄師從噩夢中奮起,發出震天的咆哮,神州才露出青春的笑臉。董存瑞、黃繼光這些勇敢的戰士為了我們的革命事業奉獻出了自己年輕而寶貴的生命,用鮮血鑄就了輝煌。十月的宣告,雄壯的聲音,傳遍大江南北,長城內外,它表明了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

  為了民富國強,無數仁人志士,毅然放棄優越的生活工作環境,投入祖國革命與建設事業的熔爐之中。錢學森爺爺就是其中的一位。他為了我們中國的航天事業付出了畢生的心血與精力,為中國製造出第一顆原子彈,給了那些並不看好我們中國的帝國主義一個很大的回擊。他是中國航天科技事業的先驅和傑出代表,被譽為“中國航天之父”和“火箭之王”。

  以前的我,不知道“祖國母親”是什麼含義,現在我終於知道了,祖國與我們,就像一對母子,緊緊相連,誰也無法離棄對方。當祖國強大了,她的人民也就能挺直身軀;當祖國富強了,她的人民自然就揚眉吐氣。改革開放后,不再是以前世俗人眼裡弱小的“東亞病夫”。我們中國的各項事業發展十分迅速,社會經濟方面突飛猛進,當我們第一次生產出汽車,第一次開懇油田,第一次加入WTO,第一次在奧運賽場上第一次拿金牌,第一次主辦APEC會議,第一次舉辦奧運會,第一次GDP位居世界第二時,中國的外匯儲備穩居世界第一,第一次看到嫦娥三號成功登月……世人對一個新興發展的中國必然刮目相看。

  拿破崙說過:“中國是一隻沉睡的雄獅,一旦醒來,整個世界都會為之顫抖……”我們現在正以矯健的步伐,堅定的信念,邁步在建設美好的家園,共做民族復興夢的征途。

  同學們,展望未來,相信我們的未來會更加美好,祖國永遠在我們的心中!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9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