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愛國演講>祖國在我心中的演講稿2篇

祖國在我心中的演講稿2篇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祖國在我心中的演講稿(一)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翻開歷史的篇章,回憶那國敗人衰的時代。那是,祖國被帝國主義踩在腳下,中華人民被稱為"東亞病夫".雖然這樣,但是也有不少愛國人士。如:國家着名的火箭專家,科學家。他1935年去美國留學,因為祖國的需要,1950年他開始爭取回國。回國途中他飽受美國的阻撓。堅持回到了祖國的懷抱;清末愛國將領鄧世昌。1894年9月日軍攻打中國艦隊,鄧世昌為了保護指揮戰艦,堅持在自己的船上升起旗幟,吸引日軍。鄧世昌的船禁不住日軍的強烈攻打,最終被擊沉了。鄧世昌堅持與自己的部下同生共死,拒絕了兩次救援。國在人在,國亡人亡。

  在這新中國成立的62周年來,東方的巨龍正以飛一般的速度發展:原子彈,氧彈爆炸成功;"東方紅一號"發射成功;奧運健兒一次次獲得金牌;"蛟龍號"下水……

  最近一段時間,發生了釣魚島事件。國家興亡,匹夫有責。同學們,讓我們行動起來吧!讓我們一起不買那個島國的東西,打擊日寇吧!中國不再是"軟柿子",中國人不再是"東亞病夫".中國這頭沉睡的雄獅已經從噩夢中奮起,它吼叫一聲大地也要抖三抖。

  展望未來,同學們,讓我們用稚嫩的肩膀扛起祖國發展的宏圖;讓我們用畫筆描繪出祖國輝煌的明天;讓我們用雙手托起祖國未來的藍天。好好學習,天天向上,祖國的未來將由我們鏈接!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

  謝謝大家!

  祖國在我心中的演講稿(二)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這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在歷史長河中,有一條巨龍始終屹立在世界的東方,那就是我們的祖國——中國。

  滔滔長江水,滾滾黃河流,連綿不斷的群山,一望無際的草原,美麗富饒的江南,波濤洶湧的大海……這都屬於我們偉大的祖國。

  翻開五千年的歷史,我發現了祖國的生命精髓----長城。那道傷痕記下了多少滄桑,又表現得如此頑強。長江,那是祖國的脈搏吧,跳動着永不枯竭的激動,揮灑着一望無邊的情商。黃河,那是祖國的血液,沸騰着,奔涌着無堅不摧的奔湧向前的力量。五嶽,是你的手掌,指着蒼寧的天,戳着悲愴的地,怒斥這醜陋的心靈。這是何等的自信與驕傲啊。

  仰天長嘯待時日,巨龍騰飛平地起。恥辱已成為過去,我們迎來了新的輝煌。1949年,毛主席在天安門上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這個聲音是多少人發出喜悅。1964年,第一顆原子彈爆炸,做過走向了繁榮、富強。1997年,香港回歸了;1999年,澳門的炎黃子孫也唱着七子之歌回到了祖國母親的懷抱。2001年,北京申奧成功,加入了世貿組織;2008年,北京奧運會成功舉行,祖國引來了全世界羨慕的眼光。這一切,足以證明我們的祖國是一條騰飛的巨龍。

  祖國是東方的明珠,是亞洲的巨龍,是地平線上的太陽。祖國在你心中,在我心中,在我們大家心中。

  我的演講結束了。

  謝謝大家!



祖國在我心中的演講稿2篇 標籤:雨中的樹 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