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酒,令我出塵;你,令我寡慾。

酒,令我出塵;你,令我寡慾。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我透過綠的閃耀的葉子看見燈那模糊的影子,那一角樹像是從夢境里伸延出來的一樣,

  映的我的雙眼,胸腔里都是綠瑩瑩的一片。

  我感覺我快親上月亮了,他那麼明亮皎潔,我看不見星星,只是知道黑的要沁出來的天空有些璀璨,那一定就是星星。

  我躺在地上,不再計較它臟與不臟,我都很安心的靠着他,我短碎的頭髮披散開來,我感到她們垂了下來,一定是在月光下散發著柔和的黑澤,我的腳步混亂又整齊,我一定是在跳着舞,對,很舒服的舞,馬上就會飛走

  我被緊緊擁住,我不再感到虛浮,我像是一個飛蟲撞上了柔軟的蛛網,安心又死寂,被溫暖地包裹住,於是我什麼都不再去想,我不用抬起酸痛的眼帘,不用再撐起沉重的頭顱,我不去計較前方是否是回家的路,我一直走着,我一直疼着,那種疼驚起我一身冷汗,那一瞬有些解脫,然後下一秒繼續漫無邊際的疼,我還在笑,我不去計較是否笑的很美,那從來不是我幸福的理由,我看見平時膽怯的黑暗也變得那麼溫柔,我快要揉碎在整片整片純粹的黑色中,天變成紫灰色,那是仙人香爐升起裊裊的紫煙熏染的嗎。

  我不去計較是否前面是一片黑暗,我不去計較腳下是一片慘白,至少此時此刻,我不會被背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