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愛國演講>少年強中國強演講稿

少年強中國強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少年強中國強演講稿

  敬愛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們在國旗下演講的題目是少年強則中國強。

  “恰同學少年,風華正茂。”毛主席一語道破天機;“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周總理從此奮發向上。祖狄、司馬光無不從小就立下宏偉志願,項羽、霍去病更是正值年少便成就一番豐功偉績,甚至影響了中國的歷史。

  “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領風騷數百年。”每一代都有些風雲人物,然而終究跑不過歲月,成為了歷史,而我們才是中國的未來!

  北京奧運會上,中國15歲小將陳若琳驕傲的站在領獎台上,中華人民共和國歌冉冉升起;而近日,我國選手侯逸凡又在國際象棋比賽中以絕對性優勢成功衛冕

  我中國少年意氣疏狂,直擬藍圖換榮幸,泱泱大國,萬千少年,永載少年之希望,擔任中國之崛起,成為中國之棟樑。壯哉!少年強則中國強!

  梁啟超的少年中國說以奔騰直瀉的激情寫出了對中國、少年熱切的希望,百年之後,我們仍可感受到他對少年中國的熱愛和期望:造成今日之老大中國者,則中國老朽之冤業也。制出將來之少年中國者,則中國少年之責任也。若我少年者,前程浩浩,後顧茫茫。中國而為牛、為馬、為奴、為隸,則烹臠鞭棰之慘酷,惟我少年當之。中國如稱霸宇內,主盟地球,則指揮顧盼之尊榮,惟我少年享之。使舉國之少年而果為少年也,則吾中國為未來之國,其進步未可量也。使舉國之少年而亦為老大也,則吾中國為過去之國,其澌亡可翹足而待也。故今日之責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勝於歐洲則國勝於歐洲,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紅日初升,其道大光。河出伏流,一瀉汪洋。潛龍騰淵,鱗爪飛揚。乳虎嘯谷,百獸震惶。鷹隼試翼,風塵吸張。奇花初胎,皇皇。幹將發硎,有作其芒。天戴其蒼,地履其黃。縱有千古,橫有八荒。前途似海,來日方長。美哉我少年中國,與天不老!壯哉我中國少年,與國無疆!

  我們的演講結束了,謝謝大家!



少年強中國強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最美孝心少年 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