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批評與自我批評心得體會

批評與自我批評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批評與自我批評心得體會

  批評與自我批評的作風,是黨解決自身矛盾和問題,加強黨自身建設的法寶。作為一名普通的社區工作者,我們一定要注意提高自己的思想文化修養,不斷自我改善,自我提高,成為社區居民的貼心人,為居民服好務。要成為一名合格的黨員,就必須在思想和行動上都入黨,要思想上入黨就要自覺學習黨的規章制度,文件政策,學習黨的先進性理論。要行動上入黨就要在生活上,工作上期先鋒模範作用,要有崇高的要求,要有較強的自覺性,在實際行動中實踐黨的理論。

  在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中,我覺得可以從3個方面開始做起:首先,樹立正確的立場。對政治立場一定要堅定,對問題進行實事求是的科學分析。是什麼問題就是什麼問題。既不誇大也不能縮小,也不捕風追影,強加於人。其次,樹立正確的態度。堅持高標準,嚴要求,講究方式方法,把科學性和嚴肅性結合起來。自我批評要在學習,提高和聽取群眾意見的基礎上,從自我剖析着手,用一分為二的觀點,正視自己缺點和不足。找准和抓住自己在黨風黨性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從世界觀,人生觀上查找深刻的思想根源,金無足赤,人無完人一個人無論只是多麼淵博,工作經驗多麼豐富,工作中總是會有不盡如人意的地方。正視自己,請別人剖析自己,總結自己,才能讓自己在學習和工作中少走彎路,提高效率,做到事半功倍。最後,在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的過程中要注意學習。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的目的就是學習,充實,完善自己。要具備相應的素質就要堅持不懈的學習,接受正確思想,理論指導越多,知識就越多,思想水平,黨性修養才會越高。

  如何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

  開展談心談話、批評與自我批評活動,有效防止黨員幹部作風腐化,建立起一支清正、廉潔、高效、務實的黨員幹部隊伍是踐行群眾路線的重要方法。

  明確談心談話內容,做到有的放矢。談話內容包括:學習貫徹《黨章》、《農村基層幹部廉潔履行職責若干規定(試行)》和有關廉潔自律規定的情況;貫徹執行上級黨委、政府的路線、方針、政策和履行工作職責的情況;貫徹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構築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工作的情況;遵守政治紀律、組織紀律、經濟工作紀律、群眾工作紀律、廉潔自律和工作作風、生活作風等方面的情況;需要向組織說明的問題,以及對加強基層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方面的意見和建議等。談心談話層層抓落實,做到務求實效。按照“誰掛點誰負責、誰分管誰負責”的工作機制,採取集體座談和個別談話相結合的方式進行。開展談心談話活動,堅持以人為本的思想,採取既嚴格要求,又與人為善的態度進行。談話人既要向談話對象提出有關建議、希望和要求,又要認真傾聽談話對象的解釋、說明和意見。並在談話后召開專題民主生活會,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讓黨員幹部們把自身存在的缺點與不足亮出來,讓身邊同志把自己的不足找出來,敢於動真碰硬、揭短亮醜,並制定相應的整改措施。自開展談心談話、批評與自我批評活動以來,廣大黨員幹部把活動與黨的十八大精神、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美麗廣西清潔鄉村”活動以及新農村建設相結合,營造風正、氣順、心齊、勁足的良好氛圍,做到了“兩不誤、兩促進”,為經濟社會發展提供了充足後勁。



批評與自我批評心得體會 標籤:自我介紹 軍訓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