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學習反對自由主義批評與自我批評心得體會

學習反對自由主義批評與自我批評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在大樹下茁壯成長

  ——學習《反對自由主義》、《批評與自我批評》心得體會(一)

  原創 2015-10-15 汪朦 薇美姿

  近期看了很多關於公司成長的新聞,薇美姿九年創造了各種各樣的奇迹,為什麼會有這些的奇迹產生呢?我想,不僅僅是那句"站在風口上做大象",最重要的還是我們的團隊。

  進入公司將近三年了,公司的成長曆程,我也算經歷了三分之一。當初大學畢業,就是想能找到一份工作改變自己。還記得當初在黃埔軍校的時候,每個人都能克服一切想象不到的考驗,公司的培訓方式和大家在一起的團隊氛圍讓我深深的震驚。當時就想這些困難我都克服了,市場一線還能讓我更受折磨么?可是,這次折磨的不再是我的身體了,而是我那顆不再單純的心。

  房子是應該經常打掃的,不打掃就會積滿灰塵;臉是應該經常洗的,不洗就會油光滿面。在市場一線,我們遇到了很多困難,困難多了就開始抱怨,開始自怨自艾,開始產生經驗主義,開始不敢去挑戰,困難被無限地放大,簡直不可戰勝。這些想法就像瘟疫一樣在團隊中蔓延,每個人都開始裹足不前。這何嘗不是毛主席說的自由主義呢!自由主義使我們隨波逐流,慢慢偏離了薇美姿格言中的"積極開朗,樂觀進取".企業的成長需要一批深深認同其文化的人,道不同不相為謀,如果連最基本的文化都不能認同的話,在團隊中間就是一個負能量傳播的介質,而不是一個團隊的發動機。不能為團隊帶來正能量,自然而然就會被團隊淘汰。

  帽峰山會議結束后,我們團隊馬上進行了"批評與自我批評",每個人都進行了深刻的檢討,同時也認識了在團隊其他人眼中的自己,我們深刻地知道了自己的不足與團隊的缺點。團隊缺少溝通,缺少信任,缺少士氣,於是產生了很多問題,並且這些問題都沒有得到有效地解決,反而越積越多越積越嚴重。

  薇美姿已經成長為一顆大樹,我們就是樹蔭下的樹苗,它提供給我們養分茁壯成長,我們應該圍在一起,與他同心同根,茁壯成長,一起抵禦外界環境的所有挑戰!

  ——遼西市場汪朦

  真正的薇美姿人

  --學習《反對自由主義》、《批評與自我批評》心得體會(二)

  公司要求我們閱讀《批評與自我批評》、《反對自由主義》,然後再寫心得體會。說實話,一開始我是很排斥的,不就是讓我們統一思想提高職業素養嘛,有什麼好寫的?!但當我為了寫心得體會而一邊又一邊用心去閱讀的時候,我就為我自己最初的想法感到羞愧!

  我有這種想法的時候我就不是一個合格的薇美姿人。剛到薇美姿的時候我還是一名活動隊隊員,那時的舒客還沒有多少人知道。我們的任務就是爆破門店,讓更多的人知道舒客。我們一個店一個店、一個顧客一個顧客地去征服,從早上開店到晚上閉店,雖然很累但是臉上都是滿滿的笑容,因為我們征服了更多的人、更多的門店,我們是多麼的自豪。那時,我真的很開心,每天什麼都不想,就想着怎麼把牙膏賣出去。就這樣一月又一月一年又一年,舒客越來越廣為人知,很多大店我們也做到了絕對的第一。我也從活動隊升到了動銷主管,每天的工作有了變化,我要學會招人、帶人、談活動、做活動,雖然有很多不懂但是我會慢慢學,就單純地去做,即使過程中也有退縮的時候,但是我還是堅持下來了。因為是舒客讓我成長了,是舒客讓我更有自信了!

  公司發展得很快,舒客也從以前的三四線品牌一躍而成了今天的一線品牌,但我還一名動銷主管。我審視自己,為什麼我還在原地踏步,是公司沒給我機會?還是我沒有抓住機會?我還是以前的我嗎?還想跟着公司一起發展嗎?我已經變了,不再是以前單純的我了。我現在開始抱怨工資少、提成少,開始我抱怨別人都不做,那我也不做。我還是一名真正的薇美姿人、舒客人嗎?我已經沒有了當初的單純,也沒有了當初的激情和自信,我怎麼會變成這樣呢?因為我很久沒有打掃自己了,心裡的灰塵堆積太多,現在該好好地打掃了。

  王總曾經說過一句話:人才是折騰出來的!這句話我把它深深地刻到了我的心裡,我現在要找回以前的自己,那個單純、熱情、自信的自己,讓自己可以自豪地說我是薇美姿人,我是舒客人!

  重慶市場現在正處在瓶頸突破期,我們要衝擊800萬,我們團隊都在找增長點。我不會再像以前那樣了,我要去搶地盤、搶糧食,拿出勇氣和自信讓自己成長,人才是折騰出來的!

  ——重慶市場吳利娜



學習反對自由主義批評與自我批評心得體會 標籤:自我介紹 軍訓心得 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