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學習十八屆五中全會心得體會500字

學習十八屆五中全會心得體會5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學習十八屆五中全會心得體會500字(一)

  10月27日上午,我院召開專題會議,深入學習黨的十八屆五中全會精神,會上學習了十八屆五中全會公報全文,並對於十八屆五中全會精神進行了討論、解讀。全院幹警參加了學習。

  剛剛勝利閉幕的十八屆五中全會,是在我國改革發展新的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里程碑式的重要會議,是對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全會決策部署的全面落實和深化。會議強調,學習貫徹全會精神,是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我們全院幹警都要高度重視,切實抓緊,迅速掀起學習貫徹的熱潮。同時要創新學習方法,依託法院信息化學習系統,在法院內網上開闢出學習十八屆四中全會專欄,在全院營造出認真學習、深入領會學習精神的良好氛圍。

  今後我院將通過三步驟開展好專題學習活動,切實增強全院幹警學習貫徹全會精神的主動性和自覺性,準確把握好四中全會精神內涵,為開展好今後的工作打好堅實的基礎。一是各部門要在全院集中學習的基礎上,迅速組織專題學習,堅持自學與集中學習相結合、面上學習與專題學習相結合,把全院上下的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XX總書記的重要講話要求上來。黨員幹部要帶頭學習,把學習貫徹全會精神不斷引向深入。二要加強新聞宣傳解讀,充分利用電視、網絡、報紙、微信及法院內網等信息傳播、交流平台,集中一段時間、有計劃地做好深度解讀;同時用全會的新觀點、新論斷、新要求解放思想、開闊思路,更好地指導審判實踐。三是科學謀划今後工作,加強學習、深入研究,把深化法治建設與推進改革發展有機結合,在法治軌道上提升基層法院工作能力及面臨現代化水平。

  最後會議強調,通過學習,全院幹警要進一步明確司法審判機關在全面推進依法XX中的地位和作用,能更加有效地履行各項職權,持之以恆地加強法院幹警的思想覺悟和工作能力;要緊密結合基層審判工作實際,牢固樹立法制觀念、帶頭學法、知法、遵法、守法,嚴守黨政治紀律和國家的法律法規;要強化責任擔當,增強履職能力和水平,要善於運用法治的理念和思維不斷改進工作,推動工作創新,提升工作水平;要切實開展好我院以"改革、創新、擔當"為主題的大討論活動,努力推進我院各項工作的進一步發展。

  學習十八屆五中全會心得體會500字(二)

  眾所周知,十八屆五中全會於2015年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召開。此次會議以研究關於制定中國第十三個五年規劃的建議為主要議程,會議將起草下一個五年計劃。此次會議具有重要意義和先進方向指導性,公管學院本科生支部也保持了高度關注和全程學習。

  一、意義初探

  為了關注本次會議,在支部書記的號召下,我們觀看了會議視頻、學習了會議相關內容。重要內容如下:

  學習中我們得知,這次五年計劃發展藍圖的制定,不僅是新一屆領導班子的第一次藍圖策劃,也是"十三五"結束之際目標實現的一重要節點。故短板和突破點都要劃清意義,明確概念。學習中我們得知,這次五年計劃發展藍圖的制定,不僅是新一屆領導班子的第一次藍圖策劃,也是"十三五"結束之際目標實現的一重要節點。故短板和突破點都要劃清意義,明確概念。

  1.從時間上看,此次會議是一個重要的節點會議。時至2015年,離我黨制定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目標(確定的"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的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剩時不多,故此次會議提出的五年計劃就顯得十分重要和關鍵。

  2.從內容上看,此次會議在財稅人口等政策環境上做出了調整,並轉變投資消費導向。中國共產黨中央政治局10月12日召開會議,聽取了《中國共產黨中央關於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三個五年規劃的建議》在黨內外一定範圍徵求意見的情況報告,決定根據這次會議討論的意見進行修改後將建議稿提請十八屆五中全會審議。

  會議此次非常重視生態文明建設,這不僅是依據我所當前具體國情所亟需整治點,也是我國經濟面臨轉型發展的重要一步。環境控制目標將會在"十三五"規劃里作為重點內容,而實現環境控制目標就要在一定程度上犧牲高污染企業的GDP,因此"十三五"期間的GDP增速或低於"十二五"規劃時期。

  關於投資消費導向,會議點明要將投資轉向"中國智造",未來5~10年,中國將以"中國製造2025"為基礎,以"互聯網+"為翼,助力傳統產業升級。並在研究擴大消費需求長效機制的問題上,可能更多需要關注的是怎麼研究供給創造消費的問題。

  二、精神學習

  關於此次會議,本支部給予了重視,並及時了解和學習了會議要點,聯繫管理學和經濟學基礎知識,討論了各項政策的背後意義和實行前景。大家紛紛提出自己的看法和觀點:

  安然同學說:關於十八屆五中全會,我比較關注的是十三五規劃,十三五規劃一定程度上是一個改革導向的規劃,改革所涉及領域很廣。上周,李克強總理的系列活動就處處着墨改革方向。在雙創周上,他說要以大眾創業、萬眾創新這一結構性改革激發全社會創造力,打造發展新引擎;在會見美國前財長鮑爾森時,他談到金融和資本市場改革;在中央黨校作經濟形勢報告時,李克強則強調持續推進簡政放權、把財稅、金融、國企等重點領域改革向縱深推進。遲福林分析,十三五期間,改革要與增長、轉型高度融合,更好處理政府與市場關係、調整經濟結構和簡政放權這三個方面將是發力點。

  樊高君同學說:我對這次會議的了解是:10月26日召開的十八屆五中全會,會期為4天,會議討論的核心議題是勾畫未來五年中國經濟社會發展藍圖的"十三五"規劃。 "十三五"結束之際,是中國第一個百年夢想的節點,未來五年的發展決定着中國能否建成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會議強調了"十三五"時期中國發展遭遇新的挑戰,認識、適應、引領新常態,保持健康的持續的經濟發展狀態,不斷深入推動改革和經濟結構的調整,推動中國經濟持續健康的發展。十八屆五中全會不僅僅是新一屆領導班子編製的第一個五年計劃,更是新一屆領導人帶領中國走向更加富強民主文明的新中國的開端。

  連震同學說:十八屆五中全會會議的主要議程為研究"十三五"規劃的建議,同時也是實現全面小康目標之前的最後一個五年計劃。在此次會議中,首次將生態文明寫進五年規劃,是我黨和政府對生態與經濟相適應的不斷嘗試和突破。在經濟社會高度發展和環保主義不斷成為社會呼聲的今天,在推進小康社會建設的同時,也需要建設生態型社會,讓人民生活在物質、精神和環境的三重小康中。

  此次十八屆五中全會我們的學習和認識還遠遠不夠,我們支部會再次舉行會議進行進一步學習和討論。



學習十八屆五中全會心得體會500字 標籤:五中全會 三中全會 100個品德故事 十八大 軍訓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