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個人總結

個人總結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2004年,在我委黨組和黨支部領導的關心和幫助下,使我在思想上、工作上和學習等各方面有了很大進步。

  首先,我始終把理論學習放在首位。堅持以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行動指南,積極向黨組織靠攏,與黨中央的路線、方針、政策保持一致。在黨組織的培養和教育下,在同志們的支持和幫助下,自身不懈努力,經過我委黨員大會通過,終於被機關黨工委批准,正式成為一名光榮的中國共產黨預備黨員。有一種巨大無形的力量,激勵我,使我更加堅定、義無反顧地朝着為實現共產主義偉大事業的奮鬥目標而前進。

  其次,我在管理科主要從事外資企業生產經營情況統計、兩類企業確認、網上考核工作,併兼任我委團支部書記。今年1-4月,我在家休產假,培養祖國的花朵,期間經常得到領導的關心和同志們的慰問,使我深深感受到在我委這個溫暖的大家庭工作是一種莫大的榮幸。一回到工作崗位后,對自己各方面做了一下調整,我就象剛上班的新同志一樣,從頭開始,以滿腔熱情投入到本職工作,認真學習鑽研業務知識。特別針對統計上的新要求新變化積極應對,按照商務部最新的文件精神,採取有效措施,做到及時、正確、準確,把我區外商投資企業的生產經營情況統計工作做好。上半年工作主要是兩類企業的網上考核工作,由於這項工作已開展多年,網上考核已實行兩年,但今年要求軟件升級,並且操作中硬件和軟件都存在問題,所以工作時間緊、難度大。困難要克服,工作一定要按時圓滿完成,就要靠自己多做工作,碰到不能解決的難題多向經驗豐富的老同志們請教,及時給沒上報考核數據和上報數據有問題的企業打電話聯繫,遇到軟件問題隨時和軟件公司溝通,做到讓企業滿意,及時為企業排憂解難,儘快上報審核考核數據,沒有漏報、錯報一家,到七月底基本完成考核換證。

  今年下半年,統計工作出現了前所未有的非常階段,先是被商務部剔除到位資金數據,接着商務部和市外資委不斷的來緊急通知,要求上報企業驗資報告。使我措手不及的是,面對商務部的統計口徑和上報材料要求地不斷變化,只有按照上級有關文件規定,爭取在最短時間較好地完成工作,真實反映出我區外資企業生產經營情況和資金到位情況。我感到統計工作規範化是一個必經之路。

  今年,團支部在我委黨組、黨支部和機關團工委領導的關心幫助下,積極開展各項有益活動,不斷增強團員隊伍的凝聚力、戰鬥力,充分發揮了團支部的先進帶頭作用。

  1.  加強學習,提高團員政治思想素質,增強自身隊伍建設。

  組織團員青年積极參加黨支部組織的學習黨的十六屆三中全會精神,關於“三個代表”重要思想、胡錦濤同志有關“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學習科學發展觀的講話等等。通過堅持理論學習教育,使得團員對黨和國家的有關路線、方針和政策及國家大事有了較為深刻的理解認識,同時對黨的十六大提出的奮鬥目標和當前的改革發展形勢任務有了進一步的了解,不斷增強自身責任感和使命感,理論聯繫實際,以實際行動做好本職工作。

  2.  在機關團工委布置下開展各項工作,增強團支部凝聚力

  組織團員青年開展各項文體娛樂活動,如:參加志願者活動,旅遊節開幕式暨花車巡遊活動,幫助維持現場秩序;參觀上海書展活動等等。特別是7-8月,團支部組織4名團員參加區團工委舉辦的“偉人在我心中”紀念鄧小平誕辰100周年詩歌朗誦比賽,並榮獲優秀獎。

  在學習方面,今年是我的學習豐收年,經過三年業餘時間進修的信息管理和信息系統本科畢業了,通過了外語職稱考試B級(綜合英語)考試,也拿到了統計上崗證。有了這些為我今後的工作學習打下了紮實的基礎。

  以上是我這一年的思想工作彙報、當然,還有很多不足之處在今後的工作中加以彌補:1、團支部工作開展較少。2、對統計數據分析做得不夠。總之,在新的一年裡,我要繼續腳踏實地,勤勤懇懇,認真努力完成各項工作,在普通的崗位上發揮我的光和熱。



個人總結 標籤:個人簡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