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大學生勞動心得體會

大學生勞動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大學生勞動心得體會(一)

  為期一周的勞動周結束了,然而這短短的一星期卻已然成為我大學生活中十分珍貴的一段回憶。歐文先生曾經說過這樣一句話——“完善的新人應該是在勞動之中和為了勞動而培養起來的”,恰是這次勞動周,讓我對這句話有了更真切與深入的理解。

  勞動周期間,我們每天從事的都是擦玻璃、拖樓梯一類簡單的勞動,乍看起來並不多的勞動卻往往需要一個多小時才能完成,稍事休息后的片刻才漸漸發覺麻木的

  肢體上傳的酸痛。在此之前,我們從未想象過,在我們每天都要接觸到的角落也可以隱藏如此灰塵,清潔那些我們每天上下樓的必經之路原來需要這麼辛苦。

  大四的時光對於每個學生都有特殊的意義,成長的欣喜、離別的愁苦,更夾雜未知的迷茫與不解的慌亂。恍然間四年的美好年華已成逝水,對這校園中的一草一木

  都是如此熟悉,卻因為早已習慣而從未發覺,自己每天所處的潔凈環境中蘊藏的關愛與辛勞。

  這裡是我們的家,我們可以在整潔的環境中無憂無慮的快樂成長,是因為有一群人甘願忍受艱辛、默默付出,她們所期望的不是關切的話語,而僅僅是尊重與體諒;我們有屬於自己的家,那個曾經給予我們溫馨與關愛的天地,亦曾有那樣一個身影每天日日夜夜穿梭於衛生間、洗衣機、廚房之間,忙碌不休,而她所期望的從不是自己所得,而是孩子的未來。

  我們這一代人被媒體戲稱為“80后”,標新立異的背後或許隱藏了一些“愛之深、責之切”的期許,這些期許來源於生活,更成就於生活。勞動中,我們品嘗了生活的

  艱辛,更對我們多年來的潔凈生活進行反思,對多年來已經習慣的家庭生活進行感恩。短短几天,我真切的看到自己的成長與蛻變,也對自己的生活前所未有的樂觀與滿足。不久后,我們即將滿懷期待走入社會,踏上征途,用同樣的精神去奉獻社會、關愛他人。或許多年後,我們將成長為父母,將被子女問及自己的過去,如果那樣,“勞動周”將是我大學回憶中不可錯過的精彩一筆,我會語重心長的告訴他,這不僅僅是一次勞動,更是一份發自內心的反省與感恩。

  大學生勞動心得體會(二)

  踏着晨曦去勞動,不管睡眼惺忪,不管揮汗如雨;忍着酸痛去勞動,不管灰塵瀰漫,不管氣喘吁吁。從樓梯掃到走廊,從牆壁擦到玻璃,一周的勞動課,來也匆匆,去也匆匆。苦中有樂,酸中有甜,留下不盡思索。

  勞動創造了美,它是腦力勞動和體力勞動的完美結合。在我們的汗水澆灌下,一棟教學樓里裡外外煥然一新——從垃圾散亂到窗明几淨,這凝聚了我們的無盡心血。

  勞動培養了我們吃苦耐勞的精神。以前的我,是一個飯來張口,衣來伸手的“小太陽”。在家懶懶散散,四體不勤,五穀不分。初上勞動課,感到新鮮。上完一天,腰酸背疼。第二天清晨,遲遲不願起床,結果誤了時間,造成惡性循環。經過幾天的磨練,我已有所改變了,變得不怕臟,不怕累,儼然一個勞動者了。

  勞動使我們認識到“團結就是力量,眾人拾柴火焰高”。這次勞動課,我和三個女生負責打掃教學區的清潔衛生,可謂人少任務重。我們統籌兼顧、各負其責、配合默契、互幫互助,逐漸縮短勞動時 間,提高勞動效率,提高勞動質量。

  勞動啟示我們無論做什麼事情,都必須持之以恆,不達目的誓不罷休。勞動如此,學習如此,工作也如此只有認定目標,腳踏實地,才能“繩鋸木斷,水滴石穿”。我會在以後的人生道路上,發揚吃苦耐勞的優秀品質,正視一切挫折,不屈不撓,勇往直前。

  勞動培養了我們的社會實踐能力,它使我認識到:課本知識是不夠的,應積極投身於社會實踐,經風雨,見世面,豐富人生閱歷,為以後的工作打下堅實的基礎,為社會主義建設添磚加瓦。

  勞動還培養了我們的責任心,使我們樹立了要回報社會,回報人民的人生觀。它使我們認識到:職業沒有高低貴賤之分。我要在自己的崗位上,兢兢業業,盡職盡責,鞠躬盡瘁,吃苦在前,享受在後,努力做一個合格的社會主義新人。

  一周的勞動如白駒過隙,但它使我的思想發生了質的飛躍,它促使我早日摒棄那些“小太陽”的思想,從而樹立起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我將會在漫漫人生路上勇挑重擔,銳意進取,不畏艱險,奮發有為!

  大學生勞動心得體會(三)

  經過一個星期的勞動,我們有艱辛的付出,也有勞動后的回報,我們付出的是體力上的汗水,收穫的是精神上的升華。

  歐文先生曾經說過這樣一句話——“完善的新人應該是在勞動之中和為了勞動而培養起來的”,恰是這次勞動周,讓我對這句話有了更真切與深入的理解。勞動周期間,我們每天從事的都是擦玻璃、拖樓梯一類簡單的勞動,有的在宿舍打掃衛生,沖洗公共衛生間 在這些崗位做的事情都很小,也很瑣碎,需要耐心和認真。可能很多同學不屑於做這樣的小事,總想做一番轟轟烈烈的大事。其實做什麼事都需要腳踏實地,需要把每個細節做好。沒有在每件事情上的認真負責精神,任何事情都不會辦好。古話說“一屋不掃,何以掃天下”嗎?我們要培養的就是這種做事情干工作的良好品質。

  這次的勞動也讓我們明白了學會勞動的重要意義。在競爭如此激烈的今天,對於我們這些在校的大學生們,獨立的培養和社會的洗禮是多麼的重要。在這個更新速度超快的今天,如何適應社會也是我們即將面臨的問題。對於現在的我們,越早接觸這個日新月異的社會,就意味着我們越能適應它。我們應該做我們力所能及的事情,由此聯繫到我們以後的工作,就業,對於應用型人才的我們需要靠雙手來創造生活,需要靠技能來創造明天,因此更需要具有吃苦耐勞的精神,這次勞動使我體會到了工人的艱辛,社會上的壓力。也讓我親身體會到了勞動的光榮感。不要向以前一樣輕視勞動。勞動周讓我們親身體會到了勞動的艱辛和勞動創造世界的真理,避免了我們形成好逸惡勞的壞習慣。勞動周也同樣加強了我們的勞動觀念,幫助我們樹立正確做人的態度。

  勞動還培養了我們的責任心,使我們樹立了要回報社會,回報人民的人生觀。它使我們認識到:職業沒有高低貴賤之分。我要在自己的崗位上,兢兢業業,盡職盡責,鞠躬盡瘁,吃苦在前,享受在後,努力做一個合格的社會主義新人。



大學生勞動心得體會 標籤:大學生入黨 軍訓心得 大學四年 學生幹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