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解放思想改革開放創新驅動科學發展教師學習心得體會

解放思想改革開放創新驅動科學發展教師學習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解放思想改革開放創新驅動科學發展教師學習心得體會

  根據中國共產黨ST市委印發《關於在全市開展“解放思想、改革開放、創新驅動、科學發展”大討論活動的實施方案》的通知精神,我們學校緊緊圍繞“全省最好,全國一流”,這個主題,認真貫徹落實好市委的統一部署,深入查找制約爭先進位的的實際問題和思想障礙,努力實現思想觀念和思維方式的新突破,工作方法和工作作風的新轉變,為全市實現科學發展、爭先進位的目標奠定堅實的基礎。通過學校組織的學習,我有以下幾點體會:

  一、勤於學習。

  要解放思想,首先就要有思想。只有通過不斷學習,才能形成自己的思想。不僅要學政治理論,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質;更為關鍵的是還要學習業務知識,提高業務水平,將思想與行動統一起來。第一要樹立終身學習的觀念,活到老學到老,利用休息時間、利用工作之餘,切實做到工作學習兩不誤;第二要會學習,要有方法,學習要有針對性,更要有時效性,切實做到學以致用;第三要堅持學,持之以恆,不浮躁,在學習中努力增長自己的才幹。要深入學習黨的十八重要思想及路線方針政策,時時關注國家新的政策方針,刻苦鑽研自己的業務知識,全面提高自身素質,以豐富的理論知識武裝頭腦。第四在學習中不僅要向領導學習,還要虛心向身邊的同志、群眾學習,在實踐中學習。通過不斷的學習,深刻思想,更新觀念,掌握技巧,從而創新思路,以更好地適應工作的需要。

  二、善於思考。

  “學而不思則罔”,一個人僅僅學習而不思考,那將等於什麼也沒有學到。思考是一種能力,要開動腦筋,要充分運用所學的知識和工作經驗,根據崗位工作需要,積極思考如何打開新的工作局面。

  三、勇於實踐。

  牢固樹立“重在行動,貴在落實”的理念,要將學習與行動結合起來,在工作中要努力做到以下幾個方面:一是切實提高JJJ數據質量。緊緊圍繞“數據真實、服務優質”這個核心,大膽地探究JJJ方法制度的改革。對關係到全局的重要指標,實行動態監測,做到早謀划、早控制,用科學的評估手段和方法,對其進行嚴格的審核把關。其次在不斷提高數據質量的前提下,提高對經濟運行情況敏銳的洞察能力,注重分析研究新情況、新問題,多出精品分析。展現優質服務水平和業務素質及工作能力,為全局工作增光添彩。

  三要敢於轉變。在工作的過程中,會接觸到各種各樣的人,面臨著各種考驗,通過學習,認真總結,積極主動解決認識上的問題,轉變工作作風,提高自己的職業道德和職業素養。

  只要勤學習、善思考、勇實踐、敢轉變,徹底解放思想、更新觀念,將所學所思在實踐中運用、在實踐中檢驗、在實踐中升華,從自身做起,認真履行職責,為JJJ事業的發展增磚添瓦!



解放思想改革開放創新驅動科學發展教師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科學發展觀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