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學習《江澤民文選》體會文章

學習《江澤民文選》體會文章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出版發行《江澤民文選》是黨中央為全面落實十六大提出的戰略任務而採取的又一個重大步驟。文選具有很強的現實針對性和鮮明的時代特徵。認真學習《江澤民文選》,對於我們高舉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偉大旗幟,堅定不移地貫徹落實黨的基本路線、基本綱領、基本經驗,堅定不移地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不斷鞏固馬克思主義在意識形態領域的指導地位,正確認識國內外發展形勢,團結帶領全區人民為全面建設小康社會,不斷推進我區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主義建設和黨的建設等新的偉大工程具有十分重大的指導作用。

  《江澤民文選》內容豐富、博大精深,是江澤民同志卓越理論貢獻的全面展示,體現了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重大理論成果,是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局面的強大思想武器。深入學習、全面領會《江澤民文選》,對於我們深入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全面落實科學發展觀,不斷開創北侖現代化建設的新局面,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指導意義。

  全面系統地學習《江澤民文選》,重點要做到三個結合。首先要把學習《江澤民文選》與自我思想改造結合起來,真信真學真懂真用。全區各級黨組織要把學習《江澤民文選》作為一項重要政治任務,按照中央和市市的統一部署,切實加強領導,認真抓好學習,迅速興起學習熱潮,並着力在吃透精神、領悟要義上下功夫。通過深入學習和廣泛宣傳,切實把全區幹部群眾的思想統一到《江澤民文選》上來,特別是要進一步統一到“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上來。在學習《江澤民文選》的過程中,必須牢牢抓住“三個代表”重要思想這條主線,全面了解“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形成和發展的歷史過程,深刻認識“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時代背景、實踐基礎、科學內涵、精神實質和歷史地位,切實增強學習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自覺性和堅定性。

  要把學習《江澤民文選》與全面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等一系列重大戰略思想結合起來,化精神動力為發展動力,化理論成果為實踐成果。學習《江澤民文選》過程中,要進一步加深對“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等重大戰略思想內在聯繫的理解,聯繫改革開放以來我區取得的各項發展成就和經驗,聯繫“十一五”時期我們面臨的目標和任務,聯繫本地本單位的實際,把全面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全面落實科學發展觀結合起來,進一步統一思想、明確目標,振奮精神、凝聚力量,紮實做好北侖現代化建設各項工作。要堅持用科學發展觀統領經濟社會發展全局,真正把科學發展觀貫穿於各項工作的全過程。要把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深化“法治北侖”建設,深入開展解難創優、愛心幫扶活動,認認真真訪民情,誠誠懇懇聽民意,實實在在幫民富,兢兢業業保民安,進一步增進黨與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要以提高黨的執政能力和加強黨的先進性教育為目標,切實鞏固和發展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成果,全面推進黨的思想、組織、作風和制度建設,大力弘揚社會主義榮辱觀,紮實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始終保持黨的蓬勃生機和旺盛活力。

  要把學習《江澤民文選》與當前工作緊密結合起來,進一步增強發展信心,創新發展思路,強化發展舉措,紮實推進各項工作,確保圓滿完成全年各項目標任務,為“十一五”開好局,起好步。

  一是加快轉變經濟增長方式,努力實現率先發展,科學發展。要針對當前經濟發展中的突出問題,牢牢抓住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產業結構優化調整、提升企業經濟效益、加強自主創新、推進大項目建設等戰略重點,採取切實有效的措施,推動區委、區政府、開發區管委會確定的各項戰略目標和決策思路落到實處。

  二是紮實做好班子換屆工作。根據市委、市委的工作部署,今年年底我區8個鄉鎮、區級領導班子將進行集中換屆。要切實加強領導,認真做好班子換屆各個環節的工作,確保整個換屆過程思想不散、秩序不亂、工作不斷。要通過換屆,加強領導班子執政能力建設,換出精神,換出幹勁,換出合力,換出北侖現代化建設的新局面。

  三是認真做好區第六次黨代會籌備工作。區第六次黨代會將於年底召開。要在紮實抓好年內各項工作,確保今年各項任務圓滿完成的同時,抓緊組織力量,深入開展調查研究,充分準備區第六次黨代會報告起草等各項工作,為今後五年北侖的發展理清思路,上好“發條”。

  四是切實做好維護社會和諧穩定工作。要進一步強化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加強和改進信訪工作,健全人民內部矛盾調處機制,積極預防和妥善化解群體性事件,切實維護社會穩定。要高度重視安全生產工作,強化安全生產管理,消除各類安全隱患,嚴防惡性事故發展

  認真學習《江澤民文選》 全面踐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

  《江澤民文選》是學習“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最權威的教材,是繼續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和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寶貴精神財富。《江澤民文選》的出版發行,是我們黨和國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發展進程中的一件大事,具有十分重大的意義。

  要按照中國共產黨中央關於學習《江澤民文選》的要求、胡錦濤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市委的部署,推動全市政協系統興起學習《江澤民文選》的熱潮,更好地把“三個代表”重要思想貫徹落實到政協實踐中去。

  學習《江澤民文選》,必須按照黨中央《決定》中提出的“九個深刻領會”的要求,認真研讀原著,抓住重大問題,吃透精神實質,領會思想精髓,進一步深刻認識和科學回答什麼是社會主義、怎樣建設社會主義這個根本問題,進一步深刻認識和科學回答在長期執政的歷史條件下建設什麼樣的黨、怎樣建設黨這一重大問題,努力提高用當代中國馬克思主義研究新情況、解決新問題的能力,進一步增強貫徹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落實科學發展觀的自覺性和堅定性。

  全市政協系統的各級黨組織要把學習《江澤民文選》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來抓。要精心安排,周密部署,有計劃、分層次、多形式地組織開展政協領導班子、政協委員和政協機關幹部的學習。要堅持系統學習和重點學習相結合,在通讀的基礎上,重點研讀江澤民同志關於統一戰線、政黨、民主政治和人民政協的理論。要堅持學以致用、學用相長,緊密聯繫我市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和現代化建設實際,聯繫我市政協工作實際,聯繫自己的思想實際,努力做到在深化認識、武裝頭腦上有新提高,在指導實踐、推動工作上有新成效。要有真學常學深學的思想態度、計劃安排、工作措施和制度保證,持之以恆、長抓不懈,不斷把《江澤民文選》的學習引向深入,為人民政協更好地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提供強大的理論支撐和思想武器



學習《江澤民文選》體會文章 標籤:江澤民文選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