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保先教育心得體會(交通局版一)

保先教育心得體會(交通局版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心得體會之一:保持黨員先進性創優服務促發展--努力促進交通行政審批工作進一步開展

  自3月29日聽了省、市領導關於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的講話后,根據中心黨委的統一布暑,通過幾天來的認真學習和思考,使自己對如何開展這次活動,為什麼開展這項活動,如何永保共產黨員的先進性及今後在工作中如何發揮共產黨員的先進性,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和理解,為更好開展交通行政審批工作奠定了思想基礎。

  一、端正思想、認真學習

  這次活動是對“三個代表”思想的重要實踐。是根據某些黨組織和個別黨員身上存在的一些問題,具有針對性的一次教育、整改和促進活動,以提高黨組織戰鬥堡壘作用,提高全體黨員的綜合素質,以充分發揮每個共產黨員的先鋒模範帶頭作用。從而帶領廣大人民群眾實現黨的“十六大”提出建設全面小康社會的目標而奮鬥。因此,對這次活動自己要端正思想,認真的學習上級領導的講話精神,認真的學習黨的十六大會議精神和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認真的學習“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讀本”。以進一步明確這次教育活動方法、步驟、目地和意義,為扎紮實實把這次活動搞好奠定理論基礎。

  二、保持與黨中央、各級黨組織高度一致,努力做好本職工作。

  我們黨歷來把群眾的利益放在首位。與黨中央、各級黨組織保持一致就是嚴格按照各級黨組織賦予自己的責任,為人民服好務、為經濟建設服好務,始終把人民群眾的利益、黨的利益放在首位。自己要按照這次活動各級黨組織提出的問題,特別是中心黨委提出的中心人員存在的:思想解放的力度上,服務意識上,安心工作上三個問題查找自己 的 不足之處,並確實加以改正。按照中心黨委確定的“保持黨員先進性、創優服務促發展”的主題,把群眾、車主是否滿意窗口工作、是否滿意自己的工作來做為我們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把是否推動經濟發展做為衡量我們工作合格的重要標準。

  總之、通過近幾天學習使自己對這次教育活動的目的、方法和意義有了更進一步認識和理解,為今後更加深入搞好這次活動打下一個良好基礎。

  ◆心得體會之二:保持共黨員先進性立足崗位做貢獻

  中國共產黨自誕生以來,我們的事業之所以能夠不斷發展、壯大和鞏固。除了靠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的正確外,就是始終堅持對黨員進行根本原則教育,始終保持黨員的革命性和首創精神。使黨員在各個時期、各個崗位上始終保持先進性,從而保證了黨的事業不斷勝利。在現階段為實現黨的十六大提出的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奮鬥目標,黨員的先進性顯的更為重要。今天,我結合這次教育活動,就自己在交通行政審批工作中如何發揮黨員的先進性,簡要彙報一下自己粗淺的想法。

  一、做黨性強、覺悟高,理想信念堅定的模範。在工作中自己始終要有堅定的政治立場,把握正確的政治方向。認真貫徹、落實好黨的基本路線、方針、政策,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自覺堅定的與黨中央、各級黨組織保持高度一致。同時要堅定共產主義必勝的信念,並為實現共產主義而努力工作、終身奮鬥。首先在政治上做一個具有先進性的黨員。

  二、牢記根本宗旨,做全心全意為人民群眾服務的模範。在工作中始刻要把廣大人民群眾的利益放在首位,始終把廣大人民群眾滿不滿意自己的工作、滿不滿意窗口工作作為衡量自己工作是否合格的重要標準。對來辦理業務的群眾要熱情接待,細心辦理,耐心負責地解答群眾提出的問題。視群眾如親人,視群眾如兄弟。積極主動的為群眾服好務,真正做群眾的貼心人。寓服務於管理之中。

  三、增強紀律觀念,做嚴守黨紀黨規的模範。紀律是勝利的保證。俗話說“沒有規矩不成方圓”,在工作中自己要嚴格遵守黨的政治紀律、組織紀律以及中心制定的各項規章制度。積极參加中心組織的各項活動,嚴格在制度下來開展各項工作。自覺地服從中心領導和管理。積極主動的與進駐中心的兄弟部門搞好配合協作。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閃光點,進駐中心以來自己虛心、真誠向各位領導和同仁學習,學到了不少東西。注意團結同志,不利於團結的話不說,不利於團結的事不做。共同提高,共同進步。為建設一流的審批中心增磚添瓦。

  四、增強業務能力、提高辦事效率,做精通業務工作的模範。認真學習行業法規、政策,並且讀懂弄通,正確理解,幫助對來辦理業務的群眾進行正確決策,把自己掌握的東西運用到實際工作中去。要不斷更新知識、更新觀念,要靈活運用政策,工作中要做到能快則快、能簡則簡,在不違背原則的情況下盡量方便群眾一趟辦完。既注重量、更注重質。把群眾感到方便做為我們工作的一項重要內容,讓群眾受到實實在在的服務。

  五、增強道德素質,做文明的模範。工作中要牢固樹立起良好的社會公德和職業道德。做到文明服務、文明工作。敢於同各種不良風氣作鬥爭。同時要熱愛自己的工作崗位,干一行、愛一行、專一行、精一行。努力學習業務及科學文化知識,對工作要認真負責、精益求精。在各方面始終保持艱苦奮鬥、謙虛謹慎、不驕不躁優良的工作作風。更好的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以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緊緊圍繞中心確定的各項工作盡自己的一份責任和力量。

  ◆心得體會之三:保持黨員先進性在建設全面小康社會中--充分發揮黨組織戰鬥堡壘和黨員先鋒模範作用

  黨的“十六大”確立了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奮鬥目標,那麼怎樣實現奮鬥目標呢?重要的一條就是靠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的先鋒模範。正確的政治路線確定之後,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十分重要,它直接關係著黨的領導能不能實現,直接關係著黨的政治任務能不能完成。我們黨的領導不是向群眾發號施令,不能用強制的手段實現。領導工作就是黨自覺做服務的工作,就是社會公僕的工作,就是為大多數人謀利益的工作。為了貫徹黨的路線和政策,完成黨確定的任務,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必須在群眾中起堡壘作用、帶頭模範作用和引導作用,以感召群眾、吸引群眾、組織群眾,帶領他們前進。從這個意義上說,領導就是當先鋒,起帶頭、做模範。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實際上體現了黨的領導作用。只有黨組織、廣大黨員幹部真正發揮了先鋒模範作用,黨在群眾中才有威信,黨的領導才有可靠的組織保證作用。人民群眾是最講實際的,他們往往是通過黨組織、廣大黨員的實際行動和日常生活的表現來判斷我們黨,接受其教育。我們黨開始創建時人數很少,也沒有掌握權利,並且處在被屠殺、被圍剿的地位,在這種情況下,黨為什麼能實現對群眾的領導,把群眾團結組織起來為自己的利益而鬥爭呢?就因為我們的廣大黨員和黨組織在革命鬥爭中充分發揮了先鋒模範作用和戰鬥堡壘作用。在戰場上,他們衝鋒在前、退卻在後,富於自我犧牲精神;在工作上,他們廢寢忘食、艱苦奮鬥,具有忘我獻身精神;在生活上,他們吃苦在前、享受在後,具有“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地大公無私精神。以自己的模範行動吸引和教育了群眾,使他們充分認識到:我們黨是最具有先進性的黨,是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的黨,是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的黨,是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的黨,是偉大、光榮、正確的黨,從而自覺自愿的接受我們黨的領導,甘心情願地跟着我們黨走。

  今天,我們黨已經進入了一個新的歷史時期,黨中央號召我們把我國建設成為富強、民主、文明的全面小康社會主義國家而奮鬥。在這種情況下,黨員的先進性顯得尤為重要。我們黨組織、每一個共產黨員,是無私無畏、衝鋒在前、處處起模範帶頭作用,還是畏首畏腳碌碌無為、徒有虛名,形勢將迫使我們做出回答、接受新的考驗。

  為了保證黨確定的目標實現,黨章對黨組織、黨員和黨的幹部提出了更高更嚴的要求,強調每一級、每一個共產黨員和黨的領導幹部都要在實現全面小康社會的目標過程中充分發揮戰鬥堡壘作用和先鋒模範作用。團結、組織黨內外幹部和群眾,努力完成本單位、個人所擔負的任務。在生產、工作、學習和一切社會活動中,處處走在前頭,成為群眾的表率和榜樣;要在實現目標的過程中吃大苦、耐大勞、頂大梁、挑重擔,在任何情況下不動搖、不轉向,成為群眾的中堅和核心;要及時把群眾的意見和要求向黨組織反,使自己成為黨組織和群眾密切聯繫的紐帶。在新形勢下,我們要做實現目標的模範,主要是指共產黨員要成為一心奔四化的模範,一心建設社會主義精神文明、物質文明、政治文明的模範,一心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模範。這是黨中央對各級黨組織和全體黨員的殷切希望,我們每級黨組織、每個共產黨員都要以此來要求自己、衡量自己、檢查自己,看自己在這三個問題上是否真正起到作用。

  共產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是建立在黨員高度覺悟基礎上的,是我們黨的中國工人階級、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性質在黨員身上的具體表現,這種先鋒模範作用不能只在頭腦中想,也不能在口頭上講,而是要在執行黨的任務中,在實際行動中發揮出來,體現出來。我們每個共產黨員都要不懈的努力,在實現黨的任務目標的實踐中起帶頭作用、骨幹作用和橋樑作用。成為各項工作的模範,處處成為群眾的榜樣,這樣才不愧為共產黨員的光榮稱號。



保先教育心得體會(交通局版一) 標籤:軍訓心得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 三生教育 教育走向生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