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保先教育心得體會(發展計劃委版)

保先教育心得體會(發展計劃委版)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目前,我市在全國率先開展的“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教育活動”,是貫徹落實黨的十六大精神的具體體現,是保持黨的本色、帶領全國人民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小康的重大舉措。我市行政審批服務中心“廉潔、公正、規範、高效”的辦事宗旨和“九公開”、“六類事項辦理制”就是發揮共產黨員的先進性的具體實踐。

  四月三日,肥城市月思佳菌業有限公司總工程師彭都帶領公司會計陳文東等人,來到行政審批服務中心計劃局窗口,諮詢“珍稀食用菌出口基地”項目立項事宜。通過詢問了解到,彭都同志,現年61歲,江蘇人,肥城市月思佳菌業有限公司總工程師,是我市農業龍頭企業王莊七九油廠的合作人之一,同時兼任中國食用菌協會單位會員代表、中國管理現代化研究會會員等職。月思佳菌業有限公司是七九油廠的轄屬企業,公司產品前景廣闊、市場潛力具大,但由於企業剛剛起步,急需資金。他通過關係,爭取到國家科委扶持資金500萬元的許喏,前提條件必須是經過政府部門批准建設的項目。我對項目立項要求的材料、程序給予了詳細的介紹。

  四月四日下午五點四十分,彭都等人,來到行政審批服務中心,要求辦理“珍稀食用菌出口基地”項目立項。當時正是中心全體工作人員的學習時間,中心負責同志通知后,我立即熱情接待。但是該項目沒有按照基建項目的建設程序規定進行操作辦理,他們也沒有對違規操作的錯誤做法進行書面認識。當時已到下班時間,又是星期五,本可以讓他星期一再來,考慮到彭都同志遠離家鄉,不辭勞苦來我市投資,對我市的基本建設項目操作程序屬於不了解,應予照顧。按照“中心”“規範、高效”、“您的需要就是我們的志願”和計劃局“馬上就辦、辦就辦好”的要求,立即給予了辦理;為確保當日辦結審批手續,我專門與打印社的同志商量推遲了下班時間。等打印完文件已經是傍晚7:20了。彭都同志感動的說:“行政審批服務中心的同志太好了,太好了!我沒有想到今天能辦結。是你給我蠃得了兩天時間,我可以明天一早就去北京辦理爭取國家科委扶持資金的工作了。謝謝了,太謝謝了。”我說應該謝謝你,謝謝你來到肥城創業、發展,祝你發財。

  市領導也多次強調,要進一步優化我們的投資環境,市行政審批服務中心就是展示肥城軟環境的重要載體,我們每一個工作人員,都是展示全市形象的一面鏡子。加快肥城政治經濟的發展,首先要優化肥城發展環境,要優化肥城發展環境,就要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充分發揮共產黨員的先鋒模範帶頭作用,要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就要從我做起,從具體工作做起。空談誤國,實幹興邦,這是千古訓戒。

  ◆心得體會之二:創優服務促發展要從具體工作做起

  “您的需要就是我們的服務”這是市行政審批服務中心全體工作人員的宗旨。也是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在我們日常工作中的最實在、最具體的體現。

  市行政審批服務中心成立半年多來,緊緊圍繞“創優服務促發展”這一主題,通過扎紮實實、創造性地開展工作,湊響了改革行政審批制度、簡政放權、簡化辦事程序的讚歌,展示了提高辦事效率、廉潔、公正、規範、高效服務的一道亮麗的風景線。受到了全市上下、社會各界的高度讚揚。

  第一、“中心”領導精心運作,給予了大家無微不至的關懷照顧。及時成立了黨支部,開展了黨員活動,適時進行了政治、方針政策、經濟形勢、計算機操作等方面的學習和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收看了偉人記錄片,舉辦了元旦晚會,豐富了文化生活;創造了一個美好的工作環境,配備了先進的辦公設備;生活上照顧,介紹了健康、非典型肺炎的防治知識。大家確實很感動。

  第二、發展計劃局領導高度重視、科室密切配合。1、充分授權。我認為發展計劃局是進駐“中心”的部門中授權最充分的單位之一。計劃局把原先副局長審核、局長簽發文件的程序全部省略,由窗口工作人員全權負責,既受又理。真正體現了簡化辦事程序,提高辦事效率,最大限度地方便用戶;2、工作上支持,局領導定期到“窗口”指導、了解工作情況;在局辦公費用非常緊張的條件下,保證了窗口工作需要,筆墨紙張配備齊全;3、後勤方面體貼照顧;4、科室密切配合,相互支持。

  第三、窗口工作做到了公正、廉潔、規範、高效。1、在基本建設項目審批工作中,對申報材料齊備的,做到了"馬上就辦";2、對申報材料不全的給予詳細講解材料要求和辦事程序;3、對申報材料不合格的,做到了耐心細緻、不厭其煩地認真幫助他們修改、編寫。市石油公司城區五處加油站項目、老城工業園區項目、儀陽工業園區等項目,都是以最快的速度給予辦理;4、對一些特辦項目,積極帶領項目單位向領導回報,按照領導的指示要求辦理。在基本建設項目審批中,計劃局窗口所有的批複材料,基本都是在30分鐘左右辦結的。為用戶提供了快捷、高效的服務。受到了中心領導的多次表揚和社會各界用戶的高度評價。

  第四、行政審批服務中心的全體工作人員素質高,形象好。領導關心,同志間熱情友誼,總的感覺是熱呼呼的。大家在一起工作既是一種相識、更是一種緣分。大家友好相處,相互學習,相互幫助,共同提高,彼此留存美好的記憶,確實是一個大好事。同時我本人也大力強化了素質建設。加強了政治理論和業務知識的學習,以合格共產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自覺執行“中心”各項規章,積极參加各項活動,尊敬領導,團結同志,圓滿完成領導交辦的各項工作任務。最後,讓我們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確領導下,認真落實“三個代表”的時刻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少說空話,紮實工作,為政府提速和行政審批制度改革做出積極努力,為加快肥城發展做出更大的貢獻。

  ◆心得體會之三:您的需要就是我們的服務

  “您的需要就是我們的服務”這是市行政審批服務中心全體工作人員的宗旨。也是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在我們日常工作中的最實在、最具體的體現。

  市行政審批服務中心成立半年多來,緊緊圍繞“創優服務促發展”這一主題,通過扎紮實實、創造性地開展工作,湊響了改革行政審批制度、簡政放權、簡化辦事程序的讚歌,展示了提高辦事效率、廉潔、公正、規範、高效服務的一道亮麗的風景線。受到了全市上下、社會各界的高度讚揚。

  以劉慶華主任為“班長”的市行政審批服務中心領導,站在全市改革發展的前沿,率先垂範,模範地實踐着“三個代表”和保持着共產黨員的先進性。全體工作人員,以積極的態度、濃厚的熱情,高昂的鬥志、優質的服務,實踐着“中心”的宗旨。使我感受最深的一件事情是:四月七日上午11時35分,肥城市月思佳菌業有限公司總工程師彭都來到計劃局窗口,諮詢該公司生產管理中的一些問題,窗口工作人員詳細聽取了他反映的問題后,知道這不屬於基本建設項目審批的範疇,已經超出了窗口工作的職責範圍,也超出了“中心”的工作範圍。為了滿足外商的需要,為了肥城的發展,按照“中心”辦事規則,窗口工作人員立即向“中心”尹主任、劉慶華主任進行了回報。劉主任站在全市發展的大局,當即與有關部門領導及企業負責人聯繫后,將企業負責人請到“中心”,針對該企業的生產管理中的一些問題進行了座談、了解、商討,達成了一致意見;並對外商提出的外匯結算等問題,劉主任表示給予積極周到的服務。受到了外商、企業負責人的高度讚揚。整個過程用了不到2個小時的時間。

  “您的需要就是我們的服務”,像燈塔一樣,指引着市行政審批服務中心的全體共產黨員和工作人員,為全面建設小康社會,促進肥城快速發展,做出更大的貢獻。



保先教育心得體會(發展計劃委版) 標籤:科學發展觀 軍訓心得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 三生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