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秋訓班優秀教師學習體會

秋訓班優秀教師學習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秋訓班優秀教師學習體會

  教師的敬業精神和奉獻精神

  元竹小學 蔣琳

  師者,傳道授業解惑者。作為一名優秀的教師不僅需要豐富的學科知識,更加需要很多美德,而我覺得教師最大的美德莫過於敬業精神和奉獻精神。沒有敬業精神,談不上業務的熟練;沒有奉獻精神,更談不上對學生的種種愛心。

  樹立敬業精神和奉獻精神需要依靠教師的內在品行修養。教師是學生道德的引路人,是品行的示範者,對於教師來說"授業"固然重要,"傳道"更為重要。學習文化知識與學習做人相比,做人始終更為重要,當然也更加困難,所以在我看來,教師的最大職責就是教書育人。

  敬業精神和奉獻精神,還要求教師必須要有誠心。這是一個教師必備的、最基本的心態、最大的美德。具有敬業精神和奉獻精神的教師,無論何時何地、何種狀態下都會主動、自主、自覺地意識到自己職業的社會責任和道德責任,都會憑藉隱藏在內心的意識活動盡職盡責,一絲不苟地對待教育中的任何一件事。

  敬業精神和奉獻精神要求教師必須要有恆心。對於一個教師而言,要敬重教育事業,就要潛心研究文化知識,不浮躁,不急功近利,耐得住寂寞,經得住誘惑。要時時刻刻心繫自己的事業和學生。

  敬業精神和奉獻精神要求教師必須有大大的愛心。教育是植根於愛的。馬卡連柯曾經說過:"愛是一種偉大的感情,它總在創造奇迹,創造新人。唯有愛,教師才會用伯樂的眼光去發現學生的閃光點,才會把辛苦的教育事業當作樂趣來從事,它能使教師感到每個學生的喜悅和苦惱都在敲打他的心,引起他的思考、關懷和擔心。"教師心中不能沒有愛,不要抽象地追求偉大,而要把平凡的工作做成偉大,是為師的責任,是為師的信念,是為師的愛心。

  最後我覺得我們的每一位教師都該全身心的投入教育,煥發自己的激情,把自己的本領奉獻給自己的事業,提現出最崇高的職業精神,也就是最重要的敬業精神和奉獻精神。

  用實際行動去改變自己

  元竹小學 李 佳

  討論題:我是否存在敬業精神和奉獻精神弱化,爭先創優意識不強的問題,如何改進?

  自從我有了孩子,在工作上確實有所懈怠,不過這學期我將做到:

  一、儘快適應環境,重新投入到工作中。

  在開學初選擇給孩子斷奶,再次回到學校過住宿生活,一方面在學校有充足的時間備課,研究教材等;另一方面快速適應工作環境,讓自己不會因有孩子而工作分心,能夠區分好工作和家庭的關係。

  二、端正工作態度,做好本職工作。

  教師這份職業充滿了責任感和使命感。當我站在講台上的那一刻就選擇了奉獻,奉獻看似遙不可及,其實無處不在。當學生在我就餐時來找我,我放下碗筷立刻去處理就是奉獻;可除了奉獻,我應該認真對待自己的工作,特別是在教學方面,更需要多花點心思。

  三、提升業務能力,為創先爭優增添一份信心。

  四年來,我參加的教研活動很少,一是自己不爭取;二是機會太少。當看到其他老師教學能力提高得很快,除了羨慕,我總會問自己,何時我才會進步一點呢?這學期我會向其他老師學習,同時也會給自己制定一份計劃,遇到問題及時處理,做好反思,在反思中積累經驗。

  我從來都希望自己的工作平淡如水,可幾年來卻總是波瀾不驚,我會抱怨自己不夠努力,但抱怨不會解決任何問題,我將用實際行動去改變自己。

  觀看魏書生老師



秋訓班優秀教師學習體會 標籤: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給教師的建議 實習教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