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衛生行業讀書思廉心得體會

衛生行業讀書思廉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衛生行業讀書思廉心得體會

  今年以來,我通過參加市衛生局組織的讀書思廉活動,認真學習了廉政學習教育材料,通篇閱讀了《反腐倡廉警示錄》,深深感到這次活動是對我們進行的一次必要和及時的思想教育。作為一名黨員幹部,作為一院之長,我深感當前加強衛生行業行風建設的必要性和緊迫性,認為必須按照"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要求,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始終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辦院宗旨,做到大公無私,勤潔廉政,自覺加強黨性修養。下面談談自己一些膚淺的體會:

  1、加強學習,警鐘長鳴。

  加強學習,是黨組織對黨員領導幹部的起碼要求。任何腐化、腐敗行為都是從思想的蛻化開始的。只有不斷堅持學習,樹立理想信念,才能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思想上的警惕,才能抵禦拜金主義、享樂主義、極端個人主義等不良思想的侵襲,才能經得住改革開放與市場經濟浪潮的考驗。從很多懺悔錄看,絕大多數違紀犯罪的幹部都是由於平時放鬆學習,降低了對自己的要求而誤入歧途。因此,加強思想教育是反腐倡廉的根本之策。強化思想道德學習教育,經常性的開展警示教育是十分必要的。加強學習是每-個黨員幹部人生工作過程中改造世界觀、價值觀的關鍵環節,認真抓好學習教育活動,一時一刻都不能放鬆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的改造,努力形成良好的學習氖圍。

  黨員幹部隊伍中發生的少數領導幹部腐敗案件中的反面典型,時刻警示我們要面臨誘惑和考驗,要抵擋住各種物慾的誘惑和各種腐朽思想的侵蝕,經受住各種風險的考驗,必須按照黨風廉政建設要求,不斷加強黨性鍛煉,正確對待權力、地位和自身利益,永遠做人民的公僕;必須堅定理想信念,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我們應該倍加珍惜自己神聖的醫療的工作,不斷加強自身黨性修養,始終保持清正廉潔、嚴於律已的行業形象,始終保持如饑似渴、只爭朝夕的學習態度,警鐘長鳴,不要因一念之差給家庭、給親人、給自己帶來無以挽回的痛苦。

  2、廉潔自律,抵制不良誘惑。

  劉禹錫有一句詩:"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我們時刻要以這句詩嚴格要求自己廉潔自律。"自律"是一種自我約束,要求時刻以道德、國法、黨紀、院規來約束自己的行為,從根本上增強政治免疫力。隨着經濟的發展,我們工作生活的條件得到日益改善的同時,形形色色的價值觀不斷衝擊我們的思想,面對考驗和誘惑,很容易會在思想上出現波動,越是在這種形勢下,我們就越要保持清醒的頭腦,只有嚴格自律,時刻繃緊反腐倡廉這根弦,才能抵制不良思想與生活方式的誘惑。

  廉潔自律重在自覺,貴在堅持。要管好自己的慾望,慾望是把雙刃劍,合理的慾望是人們積極進取的動力,但如果私慾膨脹,就會成為前進路上的"定時炸彈"。要警鐘長鳴,從小節上做起,防微杜漸,"勿以惡小而為之",要自覺抑制各種利慾的誘惑,遏制攀比心理,做到防患於未然。我們每一名黨員幹部都要嚴格遵守黨的紀律和國家法律,在大事上一定要**渭分明,小節上時刻從嚴把握,哪些事能做,哪些事不能做,腦子裡要有明確的界限,自重、自省、自警、自勵,清清白白從政,踏踏實實幹事,堂堂正正做人。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應該嚴格要求自己,尤其是在8小時以外,無人監督或單獨處事的時候,自己監督自己,增強自我監督能力。人犯錯誤是一個從量變到質變的過程,"倘一失足,將無不至"講的就是這個道理。現實生活中,許多人犯錯誤幾乎都是由於"始"這道防線失守,心存僥倖,愈陷愈深,最終滑向罪惡的深淵不能自拔而悔恨終生。只有廉潔自律才能抵制不良思想的侵蝕,在反腐倡廉中立於不敗之地。

  三、牢記宗旨,正確行使手中權力

  作為一名黨的幹部,我們應該清醒的認識到,手中的權力是人民賦予的,只有勤政為民,才能無愧於黨和人民。正確使用權力,會讓你更好地為患者群眾服務,為社會做出貢獻;不能正確使用權力,濫用手中權力,則會把手中的權力變成為自己謀取私利工具,一步步走向患者、醫院的對立面。作為一名領導幹部,手中都握有一定的權力,這是為人民辦事的"權",不是為自己謀私利的"權",權力是一種責任,權力越大,責任越重。要切實做到對崗位負責,對醫院負責,對職工負責,全心全意投入工作,為患者提供安全有效低價的醫療服務,為職工謀取正當的福利權益,為醫院的發展做出自己的貢獻,

  "以史為鏡,可以知興衰;以人為鏡,可以知得失"。在我們的現實生活中,有許許多多清正廉潔的楷模值得讓我們學習,他們在平凡的崗位上忠實履行自己的職責,面對各種誘惑,始終站穩立場,切實體現出了共產黨員的先進性,他們是我們學習的榜樣和追求的目標。

  3、接受監督,做好表率。

  拒腐防變,除了強化自身建設外,加強外部的監督十分必要地。權力需要監督,缺乏監督、不受監督的權力必然會導致腐敗,這是不容置疑的事實。我們每一名黨員幹部都要正確地對待監督。組織和群眾的監督是一面鏡子,經常地照一照,檢查一下自己的缺點和不足,及時加以改正和糾正,對自己的成長進步大有裨益。"良藥苦口利於病,忠言逆耳利於行",常被潑點冷水,常聽點逆耳之言,可以使頭腦保持清醒。我們的黨員幹部要想正確實施自己手中的權力,保證權力不異化,就必須誠心誠意接受來自社會各界多方面的監督,要正確處理監督與被監督關係,強化被監督的意識,提高接受監督的自覺性和主動性。在市場經濟體制下,利益衝動的膨脹和誘惑也為一些意志薄弱者利用權力謀取私利提供了機會和條件,部門權力個人化,個人權力利益化的現象會經常發生在我們的身邊。因此,我們要時時提醒自己,不論權力多大、地位多高,都要把自己置於黨組織和人民群眾的監督之下,自覺接受監督。同時,還要把對自己的監督看成是真心的愛護、善意的提醒,要主動和樂於接受監督,要對同志們在你身上發現的問題,提出的現象當作珍寶,克服缺點、少犯錯誤,確保權力的正確使用。

  以上是自己讀書學習后的幾點粗淺體會,在以後的工作和學習中,自己要始終堅持政治理論學習、堅定理想信念,時刻以優秀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自覺增強廉政意識,增強紀律和法制觀念,積極主動地承擔起反腐倡廉職責,為建立良好的醫療行業形象做出自己的努力。



衛生行業讀書思廉心得體會 標籤:讀書思廉 軍訓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