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黨課學習體會

黨課學習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黨課學習體會

  曾建紅

  有幸參加這次黨課的學習,我感到十分的高興,自豪,興奮,我非常感謝外語系黨支部能給我這次學習的機會!這次學習,使我有機會進一步學習黨的基礎知識,進一步了解我們黨光榮歷史和新時期我們黨取得的偉大成就,更加堅定我對中國共產黨的孜孜追求以及如何結合自身和社會實際,實現偉大的抱負。

  這次黨課和我之前上過的黨課不大一樣,這次黨課的主講人是我校黨委書記倪邦文,能夠聆聽倪邦文書記給我們上的黨課,我感到無比的榮幸,這次黨課的主題是"青年成長與社會發展".這次黨課上的生動活潑的同時,也包含這豐富的內容以及邦文書記對我們青年大學生黨員的殷切期望,我聽過之後,對我有很深的觸動,也有很多的感悟。

  這次黨課,他從青年成長成才的規律出發,探討了什麼是青年,青年在社會中扮演的角色和作用,通過詳實的例子,通俗易懂的語言,並且結合了國際國內我們所面臨的嚴峻形勢和目前的大好機遇;而後從中國夢中青年應該如何做,為了實現"兩個一百年"目標青年應該為社會做些什麼,青年應該如何貫徹落實"四個全面"的戰略布局等方面,為我們深刻解讀了當代青年成長與社會發展的緊密聯繫,指出當代青年,特別是我們大學生,應該抓住機遇、融入社會、培養觀念、擔當責任,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進程中實現自身的成長成才。

  倪邦文書記首先為我們闡釋了什麼是 "青年".他認為應該從青年與社會、青年與時代兩個視角來看待青年的成長發展,尤其是在中國近現代社會發展中,正是一代又一代優秀青年為民族的獨立,人民的解放,社會的發展做出了重要貢獻。在我看來,青年是社會發展過程中的推進器和動力源,是社會發展的中流砥柱,青年為社會的發展提供了不竭的動力,這是一代又一代的青年才俊,經過不懈的努力奮鬥,才有了今天中國的大好局面,"青年興則國家興,青年強則國家強。"青年是我國社會發展中一支最為活躍、最有生氣、最具創造性的力量,蘊含著推動歷史發展和社會前進的強勁能量。我們年輕人,特別是年輕的黨員同志們,應該在大好的青年時光中努力奮鬥,堅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道路不動搖,為了祖國的興旺發達,繁榮富強,奉獻自己的青春。

  第二,如何看待青年在社會生活中的作用是青年觀的一種體現。青年是社會生活中的最主要的力量,我們黨始終把青年與無產階級政黨所肩負的崇高使命聯繫在一起,與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興旺發達聯繫在一起,把青年看作是祖國的未來和民族的希望,看作是黨的事業的繼承者。而青年也不負眾望,用自己的行動證明了歷史的選擇沒有錯,承擔起了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偉大責任。我們黨在領導青年運動中,繼承、豐富和發展着馬克思主義青年運動理論。同時做好青年工作對國家穩定、繁榮和發展的重要性也是不能小覷的,邦文書記還從北非動亂、利比亞、敘利亞局勢進行了深入淺出的分析。他指出,黨和政府,只有重視青年生存和發展的需求,認真做好青年工作,才能贏得青年支持。

  第三,從一定意義上來說,中國夢的實現過程實際上就是每個中國人,也是每一位青年為實現自己的夢想而努力拚搏、不懈奮鬥的過程,是我們黨和國家為每個個體提供各種機遇和機會的過程,我們處在一個充滿機遇和變革的時代,我們年輕人要緊緊抓住這個時機,腳踏實地,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肩負起國家和民族的命運。正如邦文書記所說的:"當代青年生逢其時!","人生能兩次與國家、民族的重大飛躍同頻共振,這在時間上或許是幸運和偶然,在實踐中則意味着必然的責任與神聖的使命。"他的話語,深深的激勵了我,讓我下定了為了社會,為了民族,為了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偉大明天而不懈奮鬥的偉大決心!

  當前國際國內形勢複雜多變,敵對勢力或明或暗的破壞我國的良好發展局面,我們青年學子要積極主動地接受社會的塑造,按照社會的規則去錘鍊自己,在社會化的過程中形成健康的人格和價值觀。在"中國夢"的指引下,青年學子要想實現自身抱負,擔當起強國富民的歷史重任,深刻學習和理解,切實遵守、弘揚、培育、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尤為重要。當代青年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勤學、修德、明辨、篤實"的重要要求,在勤學中夯實知識根基,在修德中提升個人素養,在明辨中找准奮鬥方向,在篤實中創造青春業績。

  當代青年在"四個全面"戰略布局上,也肩負重要的歷史責任,尤其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目標,不要以為這樣宏大的戰略和我們青年無關,"四個全面"的戰略布局,對當代青年的成長成才來說,為我們提供了巨大的發展機遇和空間,廣大青年要積極學習、增強理解和認同、主動參與,做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實踐者、做全面深化改革的先行者、做全面依法治國的推動者、做全面從嚴治黨的參與者。以積極地態度,融入全面小康社會建設、全面深化改革、依法治國、從嚴治黨的大潮當中去。

  經過了這次黨課的學習,我更加意識到了青年的成長與社會發展息息相關,青年的夢想和中國夢息息相關,當代青年使命光榮、責任重大,我們要堅定牢固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懷抱遠大的家國理想,珍惜社會提供的良好環境和發展機遇,為社會的發展貢獻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黨課學習體會 標籤: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