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培訓心得>社會組織能力建設培訓感想

社會組織能力建設培訓感想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站好服務這班崗

  --北京市社會組織能力建設培訓感想

  楊艷艷 北京市飼料工業協會

  2015年12月7日,由北京市民政局社會團體管理辦公室主辦,北京市恩派非盈利組織發展中心承辦的"2015年北京市社會組織能力建設培訓"在北京西御園會議度假中心開班。北京市飼料工業協會作為成功申請2015年福彩金資助項目的機構之一,也參加了此次培訓。

  下午13點30分,培訓正式開始。首先北京市民政局社會團體管理辦公室副主任魏朝陽做了開班動員,並對福彩金項目政策進行解讀。他根據政府最新意見報告,分析了社會組織發展趨勢,並分享了他理解的社會團體組織"大戰略、大共識、大改革、大趨勢、大服務、大課題、大原則、大監督、大特色、大保障"的十大方面共識。

  接下來,民政部培訓中心社會組織管理職業學院專家委員會特聘專家、恩派非盈利組織發展中心副主任王維娜對福彩金項目評估思路,社會組織申報、執行項目計劃進行詳細講解,各團體組織培訓人員對福彩金項目疑問處豁然開朗。

  晚間7點至9點,各社會組織培訓人員進行了破冰之談,彼此間介紹交流了各社團組織的服務項目,也加深了社團組織間的了解,並一起觀看了公益短片。

  作為北京市飼料協會來進行培訓的一員,我感觸頗深。社會團體組織雖是不屬於政府、企業的第三方機構,但其對社會發展的作用已日益受到重視。《關於加強社會組織黨的建設工作的意見(試行)》中也明確指出:"社會組織是我國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重要力量,是黨的工作和群眾工作的重要陣地,是黨的基層組織建設的重要領域",社會組織是政府和行業的好夥伴。

  此次參加培訓大多數社團組織關注和服務的是社會個人的健康、生存與幸福,涉及到的社區、服務的人員、針對的問題有限,且很難從根本上解決問題;而北京市飼料工業協會作為一個非盈利性社會團體,一個行業協會組織,與前來參加培訓的各社團組織有着明顯的不同。北京市飼料工業協會服務的是整個北京飼料行業,在為會員企業服務時從更高層面、更深層次關注人民消費的健康——肉蛋奶的源頭——畜禽飼料。為了促進北京飼料行業的健康發展,協會從企業的角度出發,想企業之想,解企業之需。為幫助企業充分學習農業部頒發的《飼料質量安全管理規範》,協會於2015年6月申請了 "全面實施《飼料質量安全管理規範》"的福彩金項目,且已成功舉辦完成了包括"《飼料質量安全管理規範》示範企業考察交流座談會"、"《飼料質量安全管理規範》培訓論壇"兩次活動,均受到相關部門領導和參會企業代表的好評和高度認可。

  通過參加此次社會組織建設培訓,協會擁有了更多層面的資源,也對社會團體組織的發展有了新的認識,協會定會通過為會員企業搭建各方交流溝通平台,提高北京飼料企業核心競爭力,進而為促進行業的健康發展站好服務這班崗!



社會組織能力建設培訓感想 標籤:兩個文明建設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和諧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