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培訓心得>蘄春企業拓展訓練有感

蘄春企業拓展訓練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蘄春企業拓展訓練有感

  3月25日下午,我們蒲園的老師們經過三個多小時的長途跋涉來到了蘄春鄭家村山腳下。本次拓展分為兩部分:一部分是培訓,一部分是集體登山活動。

  此時夜幕降臨,人煙稀少,我們的大部隊到達了山腳下。面對着蜿蜒陡峭的山路,我們所有老師在蔣總的號召下都下車,步行趕往目的地。

  這是一次難忘,又難得的體驗!我第一次在伸手不見五指的黑夜裡走山路,第一次在浩瀚的夜空中發現星星離我那麼近。而那些星星是如此的清明耀眼!第一次在幽遠的群山中和大部隊攜手前進,大家互相鼓勵、互相支持、這份溫暖和心的連接會一直埋藏在我的心裡!

  3月26日上午9點,在主持人阿星的熱舞下,培訓的序幕拉開了。春樹里園老師帶領的《小蘋果》舞蹈更是讓我們的熱情不斷高漲。在大家的歡呼聲和掌聲中,我們的培訓老師——蔣總,邁着矯健的步子走進會場。

  在培訓的前夜,蔣總召集推選的組長們了解情況,收集大家的意見,制定出符合我們蒲園實際情況的培訓。所以我對這次培訓很好奇到底講什麼呢?

  上午蔣總給我們講的是"人",每個人的人生就像是一個車輪子,由夫妻關係、親子關係、金錢、健康、事業等組成。每一部分如果很順暢圓滿,人生的輪子便會向前飛快奔跑,而有些不順暢,那麼輪子自然跑得不快或者運轉不起來。那怎麼樣才能讓人生的輪子轉起來呢?我們需要不斷地向內覺察自己,觀照自己的起心動念,樹立正面的積極的信念,清除負面的信念,還有最重要的是超強的行動力:每天進步一點點。在機會到來之前,做好準備,不斷學習提升自己,只有這樣,當機會來臨時,才能將其抓住,掌握自己的命運。

  這次培訓對於我來說,也有很深的感觸。蔣總通過自己實際的生活經歷分享給我們的這些人生智慧,也啟迪到了我。讓我不禁思考:我人生的輪子到底哪些部分是殘缺的?哪些部分需要去修補完善?每個人都渴望圓滿幸福的人生,於我何嘗又不是呢?與父母的關係、與丈夫的關係、與同事的關係都需要在日常生活中靜心覺察,看見自己的不足,看見別人的需求,只有這樣才能一步步完善自己。人生最快樂的事情就是不斷地去探索自己,去成長自己不是嗎?

  在這次培訓中,也獲得了關於控制的覺察。以往當別人控制我的時候,我感覺很不舒服,很憤怒,但這一次我明白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功課,而我的功課是看到當別人控制我的時候,我可以做出選擇,我可以選擇做自己,只是安靜地做自己,不受別人影響。當蔣總告訴我們:你們小時候父母對你們的控制其實是你父母對你愛的呼求,我再一次感動地熱淚盈眶。曾經聽過一句話:所有不是愛的行為都是呼喚愛。當一個人,他(她)的內心被愛充滿,那些愛就像杯子裡面裝滿的水那樣會自動溢出來,而我的母親,她的內心有太多的匱乏和恐懼,所以她只能用這種方式來向我表達愛,有誰不願把自己所擁有的最好的給予自己的孩子呢?當我想到這裡,只感覺到內心深深的情感要噴涌而出。

  下午的時候做了幾個練習,第一個練習是每個小組的成員一起將一根竹竿從空中放到地上。要求是手做成手槍狀,不能夾住竿子,手指也不能離開竿子。我們試了好多回,都沒有成功,我們大家一起商量着各種辦法和策略來嘗試,在這個過程中,我特別感動大家齊聚一心的團結精神,還有不放棄的精神。對於我,也有很多覺察。我看見自己經常不由自主處於用力的狀態,手指習慣性緊繃,太用力太努力,而生活中的很多重要品質,比如愛、比如尊重、比如理解是可以通過努力做出來的嗎?這些品質是我們經驗過了才能轉化到自己身上的呀!順應生命的河流,真正地去臣服於生命,才是我們這些現代人追尋幸福的道路所在。同時在這個過程中,對自己的生命真正負起責任,只是照顧好自己,管理好自己,才是對父母真正的孝順,才能不枉我們走在人世間這一遭。

  第二個練習是"喜歡"和"討厭"的練習。當我的夥伴從頭到尾都沒有看着我說出"我喜歡你"等之類鼓勵欣賞的話,我沒有如以往一般那樣難過。我的內心充滿了喜悅和對自己的欣賞,就算對面的人不看我,就算沒有人再關注我,我也不會難過失望。因為我愛我自己,我接納我自己,我就是好的,我就是可愛的。當我的夥伴對我說出"我討厭你"的時候,我感覺到內在開始不舒服、開始有些憤怒、頭有些痛、當我感覺到這些情緒的時候,我只是去感覺它,感覺到它的流動,慢慢地它就走了。這些互動也提醒我,我仍有功課要做,也警醒着自己,在生活中,多去讚美欣賞別人,多去體會別人的真正感受,這樣的關係才是最滋養彼此的靈魂的,正如有句諺語說的:送人玫瑰,手留余香。

  最後在蔣總的號召下,大家像小孩子般地圍成一個圈,每個人用不同的動作走過一段距離,大家使出渾身解數,或裝聾作啞、或邯鄲學步、或搔首弄姿、或模仿動物、或如小孩般在地上爬行、大家似乎都回到了歡樂的童年,都找回了那個原本圓滿,快樂自足的自己,現場陣陣歡聲笑語,回蕩在巍峨的群山中,飄向遠方……

  感恩這一次的拓展學習,感恩張老師,Fannie的精心安排和付出,感恩蔣老師的精彩分享,感恩小夥伴們的陪伴和積极參与,我們都從中收穫了許多,也期待我們都能夠在生活中不斷覺察,提升自己,活出生命本身的光與愛!



蘄春企業拓展訓練有感 標籤:戶外拓展 企業財務原理 現代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