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培訓心得>糧食集團中層後備領導人員培訓心得體會

糧食集團中層後備領導人員培訓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牢記集團黨委殷殷囑託 做一名合格企業管理者

  ——重慶糧食集團中層後備領導人員培訓心得體會

  墊江糧食公司  潘澤榮

  (20**年4月24日)

  20**年4月16日至4月18日,本人有幸參加了重慶糧食集團舉辦的第一期集團中層後備領導人員培訓。通過緊張而充實的兩天半集中封閉學習,我受益匪淺,“學而優則仕,仕而優則學”,學習了作為一名集團中層後備領導人員必備的知識——集團發展戰略解讀、資產經營管理、財務管理、市場營銷、運用經濟規律促進企業發展、廉潔自律、企業風險控制等,重慶糧食集團授課的集團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蘇顯福同志,集團黨委委員、董事、副總裁許力同志,集團益欣資產公司總經理薛黎明同志,集團財務部部長鄧鵬飛同志,集團油脂部副部長張明同志,集團顧問、四川機電學院副院長、教授李作第同志以及負責組織此次培訓的集團人力資源部馮佑富部長等同志都為這次培訓進行了充分的準備,結合實際工作將要遇到的情況“對症下藥”、“按需施教”,付出了艱辛的勞動,表現出很強的敬業精神和嚴謹的治學態度,是本人在內的所有授訓人員學習的榜樣,在這裡真誠地道一聲:謝謝!

  培訓所學知識豐富而全面,涵蓋了作為一名企業管理者所必備的知識和能力,濃縮為重慶糧食集團黨委的“四十字,十句話”——識辨時務把握人生解讀自我 確定坐標 珍惜機遇 兼蓄並學 事業為進 求學不已 寵辱不驚淡定如水——的殷殷囑託,豐富了我的業務知識和理論知識,開拓了自己的認識水平和理論水平,增強了對重慶糧食集團發展戰略的了解和把握,明確了今後需要進一步努力的方向。下面談點兒體會:

  荀子在《勸學》中云:學不可以已。

  一、學習,對我的啟示

  加強集團中層後備領導人員的培訓學習,對我的啟示:

  (一)是為壯大重慶糧食集團發展戰略管理、增強集團的軟實力和硬實力建設的需要。通過培訓學習,我深深地知曉:當前集團最缺的不是——缺資金、缺設施,這些經過努力會有的;眼下最缺乏的是——缺人才,建設人才高地勢在必行。未來世界的競爭,歸根到底就是人才的競爭。只有作為生產力要素之一的“人”的各方面能力素質提升了,才能促進作為生產關係的“物”的全面發展;才能在當前國際金融危機的大環境下逆流而上,化“危”為“機”,成為時代弄潮兒;才能為集團的發展壯大、做大做強作貢獻。

  (二)是拓展知識視野、打好知識儲備的需要。通過培訓學習,我第一次明白重慶糧食集團的經營理念:即集團的核心價值觀、集團戰略管理的指導思想、集團的經營目標、集團的經營方針、集團的運行機制等一系列的價值體系;懂得集團的發展戰略的主要依據來自於調查研究的外部分析和內部分析;領會集團的經營戰略、資本營運和商品營銷的品牌打造。這些知識,是多麼寶貴的專業“食糧”,是作為一名企業管理者必學的基本知識,是我今後從事企業管理工作必須要儲備的“財富”。也就是為我站在高起點上學打下根基。“吾嘗跂而望矣,不如登高之搏見也。”“君子生非異也,善假於物也。”

  (三)是解讀自我、找出差距、確定坐標的需要。通過培訓學習,我明確了作為一名合格的企業管理者必備的發展思維能力、決策謀划能力、生產經營能力、資產營運能力、財務管理能力、市場營銷能力、風險控制能力等,找出了自己在財務管理方面的軟肋,以及要學會做人,學會“寬容”,不能將“己長”去比別人的短處而停滯不前,而要將“己短”與別人的長處相比而力求上進;要養成思考的習慣和素養,培養自己系統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怠”,努力達到“一日不學、三日不安”的學習境界,並在此基礎上確定好自己的人生坐標——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並為之奮鬥。

  (四)是加強自身黨性修養、增強廉潔自律意識的需要。通過培訓學習,使我清楚認識到:堅持廉潔從業是企業領導人員必須的基本功、必備的基本能力和應有的精神境界,要“以人為鏡,增強拒腐防變意識;廉潔自律,築牢思想道德防線;以史為鑒,牢記廉潔自律格言”,時時刻刻銘刻於心。這就要求我在今後工作學習生活中,要修身、慎獨,認真地做好它、真正地踐行它、刻意地培養它。“淡泊以明志,寧靜而致遠”,淡泊名利、淡定如水。

  二、兼蓄並學,學貴有恆;學以致用,事業為進;牢固樹立不怕吃苦,敢於奉獻的新糧食人精神

  (一)兼蓄並學,學貴有恆,鍥而不捨,金石可鏤。黨員幹部必須堅持立黨為公、執政為民,按照市委薄熙來書記“一要幹事,二要乾淨,多干好事,少干錯事,不幹壞事”的要求,把心思都用在工作上,用在推動企業發展上,用在為職工群眾辦實事上,創造出經得起歷史、實踐和職工檢驗的業績來。我作為一名中國共產黨黨員、一名基層國企幹部要做到這些,就必須增長自己的知識才幹,要兼蓄並學,要博覽群書、博學多識、博聞強記,要爭取像集團蘇顯福書記說的“孔子弟子三千,賢人七十”那樣,成為“七十賢人”之一,它的意思就是不光要兼蓄並學,還要持之以恆地學習,要有選擇性、針對性地學,帶着問題去學習,不要盲目地學,要有辨別地學,要拿出毛主席“三天不學習,趕不上劉少奇”的毅力來,要將書讀“薄”,學貴有恆,才能成其為賢人。

  (二)學以致用,聯繫實際,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實踐是實現真正的認識領域的第二次飛躍。此次培訓的最終目的是為了更好地服務於糧食集團工作,更好地運用於糧食集團的具體實踐。我要將此次學習到的市場營銷策略、企業風險控制、資產運營中的土地調規轉性工作、“地票”交易、“三大品牌”戰略等具體事項及內容努力理解消化,並付諸運用於今后工作的實踐,滲透於今后工作的每一個環節,接受實踐的檢驗,為集團的近期發展目標、遠景發展目標和經營目標奉獻自己的青春和精力,要以事業為重心,事業上求上進,做到在其位、謀其政、用其心、盡其力、履其責。所有這些,用“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來踐行它。

  (三)學習是指南,是修身、正心、奉獻精神之基礎。學習讓我樹立了發展是重慶糧食集團第一要務的理念,只有在實際中加強思想建設方面的學習,摒棄舊觀念、舊思維、舊做法,輔之以創新思維、創新辦法,才能為集團帶來新的生機和活力。要樹立不怕吃苦、敢於吃苦、敢於奉獻的新糧食人精神,正確處理好個人利益和集體利益、局部利益和整體利益、當前利益和長遠利益的關係,真正踐行科學發展觀。樹立“吃苦在前、奉獻在前”,不計較個人得失的自身修為。樹立正確的人生觀、世界觀、價值觀,真正做到“正心、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的人生理想與“窮則獨善其身,達則兼濟天下”的積極而達觀的態度。一句話就是: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從業、踏踏實實幹事。

  三、學習,使我成長

  (一)集團的近期發展目標、遠景發展目標和經營目標需要我去真正仔細領會、踐行——伴我成長。在這裡,有必要再學一下:重慶糧食集團的近期發展目標是把重慶糧食集團建成集糧食購銷、倉儲保管、物流加工、地產運作、境內外基地建設和投資貿易於一體的長江上游地區最大的糧食產業化龍頭企業。重慶糧食集團遠景發展目標是把重慶糧食集團建成按照現代企業制度要求,符合國際通行慣例的現代化、國際化大型糧食企業。重慶糧食集團經營目標是實現資產超百億,銷售收入超百億。

  (二)有針對性地在今後實踐中糾正自己的軟肋,使之成為自己的強項——促我成長。財務管理、系統思考的習慣和素養,是本人的軟肋,通過此次培訓學習,我發現了自身在這兩方面的不足,作為今後有可能成為一名企業管理者來說,更應該加強學習和鞏固它們。一個人能力水平的高低,就是看其應對某一具體問題怎樣去思考、怎樣去解決,提出解決問題的諸多方案,從中擇其一個最優最佳最成熟方案最能體現。同時,我自身還要加強與人交際能力的培養,“擇其善者而從之,其不善者而改之”,要“先擇而後交,不先交而後擇”;另外,有針對性地將計算機知識進行深化和運用,以求進步。

  (三)如何才能成為一名合格的企業管理者,要通過組織的培養和個人努力兩個方面的結合——助我成長。此次能成為一名重慶糧食集團後備幹部是光榮的,能成為重慶糧食集團“黃埔軍校”的第一期學員更是幸運的,但同時也是有責任的。組織給了我一個很好的學習機會,培養我,我要好好把握此次機遇,將此機遇轉為更好地服務於糧食集團的動力,服務於群眾的“馬達”。此外,我還要不斷提高自身的素質修養,在努力做好本職工作的同時不忘加強自身學習,提高認識,“三人行,必有吾師焉”,學習此次參培人員的長處,學做聰明人,查找自己的問題,改善自己的不足,對自己嚴要求,時時以高標準來衡量自己,使自己更上一層樓。明白學習使人進步,學習是人一生的事情。“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甜作舟”,學習是一件快事,是樂事,而不苦。

  (四)此次培訓雖是短暫的,但其意義深遠——引我成長。它為我今後學習、鍛煉指引了方向;它讓我有針對性地培養自己,鞭笞自己,在學習中實踐,在實踐中學習,在學習中成長,在成長中不忘學習;它讓我知曉了自身的擔子不是輕了,而是加重了。

  為了重慶糧食集團的發展和蓬勃成長,為了牢記集團黨委殷殷囑託,做一名合格企業管理者,我還等什麼呢?但願今後這種培訓學習能多舉辦一些,舉辦時間能適當延長些,培訓內容更豐富一些。

  學習能提高自我,也能陶冶自我;能深化自我,也能改變自我。“非學無以廣才”,“活到老、學到老”!學習真好!

  學方待來年!!



糧食集團中層後備領導人員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