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經驗交流>公務員招考心得體會

公務員招考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點評:我發現寫體會的很多人都在陌生人里,我覺的自己堅持添加所有人為“好友”是一個正確的選擇。我希望建立一所沒有圍牆的信息平台,希望真正有困難的同學都得到幫助,同時他們也會懂得感恩,在自己空閑的時候會把體會發過來的,真滴非常感謝這些他們的付出。為同學受點點委屈我覺的很值,因為我幫了很多陌生人,我相信將來會有很多人來幫助我個人,也會幫助我吧這樣惠民工程繼續做下去! 暑假,大家都很忙,上網也很不方便,同學們克服各種困難寫體會,發體會。關於收集信息和體會的事情,今後將長期堅持下去,任何人在任何時候都可以寫自己的體會和感受,不局限於考試的流程。暫時沒有寫的同學也不用着急,等你自己的事情忙完了,靜下心來會好好寫一寫體會,反饋一下有價值的信息。

  蒙老師:

  我這算是15號早晨的課堂作業作業沒有完成 ,現在補齊了交給您,因為入職的原因耽誤了。

  我是**師範學院外國系09級,13屆的畢業生,畢業前夕參加了公務員考試,以筆試面試都是第一的成績考上了,14號單位通知下周一正式上班,才感覺一切是真實的,從報名到通知上班真的是有種拉鋸戰的感覺,貌似真是半年了,趕緊才補上我的心得,供打算參加考試 的學弟學妹們參詳下。

  寫這份心得,首先特別感謝蒙老師,因為在學校期間很少關注人事方面的消息,所以消息來源基本都是看老師的空間動態知曉的,比起其他學校的孩子來說,寧師的孩子真是蠻幸福的,因為不但在圖書館能看到蒙老師,而且還可以聽聽他專門辦的小型講座,真心來說,人真是很多,我們寢室的去了都是站在後頭聽的。報個小料,蒙老師本人比他照片帥氣,他可是寧師女生的偶像那,因為他,我們覺得在畢業規劃路上有了更多的可能。

  我考取的是中衛市沙坡頭去的鄉鎮秘書,我自己簡稱小蜜,考取小蜜的好處是好多公務員職位上的小蜜沒有專業限制。我能考上自己覺得有點意外,也許很多認識我的親們也覺得挺不可思議的,嘻嘻,我就只能說我的存在給了很多大學專業課不好的同學一個可以成功的可能。大學四年我學了我最不感冒的英語,可以說四年我就一直跟着班裡同學的步調在他們屁股後面跟着,我的原則就是,既然被調劑到 了英語系,雖然不能達到別人的水平,至少也不能差到連個四級都達不到吧。作為一個女生當老師真是不錯的選擇,但是我知道我的英語水平估計也是英語特崗的炮灰,所以隨時準備着為小學語文獻身,所以寢室的親們拼中學英語的複習材料時,我買的小學語文在一旁擺弄。說來也奇怪,去頂崗實習的時候,我新奇的發現,自己的水平原來完全可以勝任小學英語,也是在那個時候考公務員的念頭就滋生了。能考上真的要歸功在實習時候認識的政法系的阿任和化工系的班主任(實習期間她是初二的班主任),分在了一個實習學校,就算從前不認識,到了一個陌生的環境也會因為是一個學校學生的原因變得親密無間。因為在那兩個月,她們兩個每天不間斷的複習公務員,漸漸的也被影響了,就算不想看,也會被那種氣氛影響。報名的時候一度打算放棄了,其一身份證正好丟了,報名必須上傳身份證照片的,其二覺得自己複習的沒有達到那個水準,她們兩個都打算報中衛那邊的,我家是石嘴山的,一頓慫恿我抱着重在參與的心態補辦了臨時身份證,趕上了截止時間的末班車草草報考了和她們兩個職位不同的地方,其一不想自相殘殺,其二我報考的那個職位招一個,70幾個的報考人數是相對較少的。

  報名之後在學校買了兩套題,一套是預測,一套是真題,真心說歷年的真題真是挺難的,我果斷選擇做了預測,預測相對簡單一點,做完找着點自信了才做的真題。考前聽了華圖在我們學院辦的一堂講座,因為也沒考過,做題順序就按着人家老師的指示做的,效果不錯。行政職業能力測試一共五個部分,我們一般的思維模式是順着做,畢竟時間有限,但是我們可以稍稍改變一下做題順序,第一部分言語理解與表達沒有問題按着順序做,第二部分直接跳到後面的數量關係,第三部分做最後的資料分析,然後剩下的按着順序做就OK了。為什麼第二,第三部分要做和數學有關的,因為考場時間有限,做到最後一般情況就會有點慌,對於多數人來說,最後20個計算的都會不理想,我們可以反過來,別人丟分的部分我們穩穩拿分,最後的時間用來做純文字的題勝算不是更大么。會做的快做,不會做的跳過,做完就塗答題卡,剩下的時間用來重新回顧自己沒有做的個別題,切記,沒有做的題自己在題目前畫個大符號,120道選擇題,怎麼敢保證自己能清晰的記住沒做的題目啊。做到這樣基本沒什麼問題了,提醒一下,和你一個考場的不出意外基本都是和你同職位的競爭者,所以發試卷前,你可以環顧一周,把他們鄙視一番,然後給自己一個心理暗示,爺來了。(如果你心理素質欠佳那就不要環顧了,免得被人家的氣場嚇住)

  下午的申論,一般來說時間很夠用,平時多積累,答題的文字積極向上就OK了。

  三月左右報名,四月13號考試(提前去銀川看考場,預定自己住的地方,想想五萬左右的人同時去參考,去遲了哪有你選擇住宿的戲),筆試成績公示之後一般就知道自己是否有戲了,之後專人通知你交審核材料,接着面試(6月9到14號,我是11號),六月19號體檢(沒什麼問題的不通知,體檢不合格的會同時複檢,所以此時不要期盼人給你打電話是最好的結果),7月初會通知準備政審材料,8月左右通知上班,所以說流程比較多,耗時比較長,但是等你等到通知去上班的時候,恭喜你,你幾乎是吃國家飯的一員了。

  強調一下面試,含辛複習過五關斬六將衝到面試一關被PASS貌似確實划不來。多數人會報班,中國共產黨了,華圖了,大公了,一大推,三千的,五千的,一萬多的,兩萬的不等。我也報了13800的協議班,不過退一萬,不過當自己面試之後就後悔報班了,不是說我過了我站着說話不腰疼。這麼說吧我那個小班,一共13個人,考上的就五個,培訓班培訓前幾天理論,這些理論其實就是一些參考材料上的,只是他們聲情並茂的給你講出來,後面幾天給你模擬一下,狠多時候那個老師都喜歡聊天,說說自己的大學生活啊,感情生活什麼的,白白耽誤上課時間,就這樣而已。說真心的,我覺得報班花錢有點,不對,是很冤枉的,我身邊幾個報班的也有沒考上的,基本都認為用處不大,還是要自己複習,多看看視頻,多聯繫。你就多聯繫幾個考上的人,多問問,自己在家多練練,上網用YY和別人多模擬就沒什麼問題的。着床不要太奇怪,正裝,淡妝,顯得精神,自信就特別好,女生的高跟鞋要注意了,4厘米最佳,不要整的太高,如果走路高跟的響聲太那啥,建議去找個整鞋的地方,讓人家給你整整。身邊有個活生生沒有報班,面試第一的,他自己在家擺好桌椅模擬,讓父母讀題,自己即興作答,偶爾家裡來什麼朋友同學了,他也不放過機會,就讓這些人當考官,就這麼練出來了。今年開始面試有點改了,變成三道題一起讀,自己記題然後思考作答,所以最後練練如何在最短的時間記住三道題的大致內容,還有就是,最好一次性保證自己能夠聽明白大意,如果喲喲一道沒有聽清楚,可以請求考官再讀一遍的,因為這樣的請求總比你答錯來的實惠吧。強調一點,整個面試過程公平公正,候考的時候,你會看見你的競爭對手,一般都可以聊天的,有些老手,會說自己怎麼怎麼厲害的,所以為了不影響自己情緒,建議就少聊天了,喝喝水,調整調整心態。而且面試也沒有想象的那麼恐怖,考官的年紀多數和我們的父母年紀相仿,雖然不會和我們有太多的表情和眼神交流,但是你能感受到和藹,嗯,貌似這個心得寫的雲里霧裡的。



公務員招考心得體會 標籤:公務員 公務員面試 軍訓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