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經驗交流>經驗介紹範文-1

經驗介紹範文-1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在這樣一個風和日麗的下午,我有幸與大家坐在這兒進行學習上的交流,把我學習上一些好的方法介紹給大家。當然這些方法不一定適合於你們,但我想,你們聽了可以適當借鑒一下。

  我覺得一個上進的同學,首先應具備的就是端正的學習態度,認識到知識的重要性,現在好好學習是為了我們的將來,從而樹立正確的學習目標。有句話說的好:興趣是最好的老師。的確,當你對某一科目產生興趣時,就覺得的很簡單,從而使你的學習成績大幅度提高。所以培養自己濃厚的學習興趣是非常關鍵的。 另外,學習知識還需要我們多記多練。比如英語,這門課對我們來說非常重要,學習起來沒有什麼捷徑,要想學好,就得先把單詞記牢,記熟練后,再把課文里的重點句子背熟,懂得意思,再把語法記住,記住這些后,再學會應用,在生活中能用英語表達的盡量試一試,使自己對一些知識點能更進一步鞏固。這些學好了,我想英語對你來說應該不難了。再比如學習數學,數學不同於英語、語文,它的特點是比較抽象的,要想學好,就應上課認真聽講,理清自己的解題步驟,做完一道題,想一想考察的是哪一個知識點,認真總結,這樣做題多了,數學成績就會提上去的。當遇到難題 時,不要扔到一邊,要細細的分析,相信自己不比別人差,一定會學好。

  最後,學習時不要浮燥,學會控制自己,也是提高成績的一個重要因素。當別人玩時,想一想自己學好了沒有,要做到學時專心,玩時開心。上課千萬別開小差,要積極回答問題和老師一起想問題,下課當別人向你問題時,盡量幫助別人解決,這樣會使你的解題思路更清晰。也不要因老師的一些特點影響到你的學習。當老師批評錯誤時,你一定要認真聽取,不要引起反感,要相信,老師都是為了我們好。 總之,樹立正確的學習態度,培養濃厚的學習興趣,是提高成績的關鍵。雖然我的介紹不一定適合於大家,但我希望從我們坐在這兒進行的一次交流以後,能使大家認識到學習的重要性,尋求好的方法,使自己的學習成績更上一層樓。



經驗介紹範文-1 標籤:自我介紹 工作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