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經驗交流>家長教育孩子學習的文章

家長教育孩子學習的文章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家長教育孩子學習的文章

  我最討厭爸爸

  “我最討厭爸爸”,這是女兒昨晚給我寫的小條。事情的經過時這樣的:每晚都讓女兒做一份練習題,或是語文,或是數學。昨晚女兒寫完了語文後,可能是做的比較快,又拿出數學試卷做開了,結果做了一個題,又想起來了“爸爸,我不做了,你不是說讓我做一份嗎?”我想讓她做完,怎麼說也不做。最後我下了最後通牒“你必須得做,做也得做,不做也得做”,甩下這句話,我就去另一個屋了,女兒的淚嘩就下來了,然後就寫了這個條,但最終還是寫了,不管多麼的不情願。

  記得很多家長這樣對我說過“孩子做完作業,多一點也不學”。無論是學習成績好的孩子,還是學習成績差的孩子,都不會對學習着迷,主動學習的自覺性很差,尤其是小學階段。這就需要我們家長去引導,恩威並施。對孩子的要求不易太嚴格,更不能用成人的思維去要求孩子,那樣孩子會對學習越來越厭倦。同樣對孩子也不能放任自流,“孩子小,大了就好了”,這種想法危害更大,一些好的習慣都是從小養成的,等大了就晚了。所以我們要做到“中庸”,該學習的時候,要求一定要嚴格,包括寫字的姿勢,坐姿,作業質量等等;該讓孩子休息的時候,就不要再嘮叨,讓孩子玩個開心。讓孩子知道自己什麼時候該幹什麼,怎麼干,那就成功了一大半了。教育孩子,是一項長期的工程,作為家長需要付出的是全部的心血。



家長教育孩子學習的文章 標籤:做最好的家長 做懂孩子的父母 培養孩子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