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經驗交流>幼兒禮儀教育心得體會(家長篇)

幼兒禮儀教育心得體會(家長篇)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幼兒禮儀教育心得體會(家長篇)

  ——小二班王梓希、王梓程家長

  文明禮儀要從小培養,形成一種自然而然的良好習慣。家庭的熏 陶和老師的引導在它的形成過程中都很重要。

  我家的兩個孩子今年近四歲了,在二幼健康快樂的學習、生活也已經快一年了,成長得非常好,這與二幼的老師們辛勤的教育和耐心的培養是分不開的!特別是二幼的禮儀教育方面對孩子的心靈成長非常重要,我感覺一年來,孩子的變化很大,各方面都有進步!

  首先是生活方面。例如,注意個人衛生,學會正確的洗手、洗臉方法;會正確使用“請”、“你好”、“謝謝”、“對不起”、“再見”等禮貌用語;送他們入園時能主動跟老師和同學打招呼,主動晨檢;見到長輩也會主動問好;

  其次是學習活動方面。逐漸學會傾聽,不隨便打斷別人說話;能夠靜下心來做一些簡單的讀書認字活動;動手製作自己喜歡的手工作品;遇到自己不懂的問題,會向父母及長輩請教。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教師。父母教孩子學禮儀、懂禮貌,是責無旁貸的。從最簡單的站立、坐姿、走路、說話教起,我們會告訴孩子什麼是好的行為,什麼是不好的行為,經常提醒他該怎樣做,不該怎樣做。用愛心塑造他言行舉止的每個細小方面,在一點一滴的積累中,使孩子慢慢地領會自己的社會角色,逐步建立良好的行為和道德情感。幼兒的禮儀教育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的,要使小朋友從小養成好的禮儀習慣,就要從平時的一點一滴抓起,從小朋友的一言一行抓起,貴在堅持。

  以上是我們家長對幼兒禮儀教育的一些粗淺體會和認識,和其他小朋友的家長一樣,我們也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夠成為一名懂禮儀、講禮儀、受大家歡迎的好孩子,所以就讓我們共同努力,支持好幼兒園老師的工作,共同為小朋友們創造一個健康文明的成長環境。

  二0一二年五月六日



幼兒禮儀教育心得體會(家長篇) 標籤:幼兒國學 做最好的家長 軍訓心得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