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經驗交流>政風行風民主評議經驗材料

政風行風民主評議經驗材料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政風行風民主評議經驗材料

  2011年,政風行風民主評議工作在市領導小組的指導下,在廣泛宣傳、全面發動的基礎上,走訪徵求意見和建議,我單位結實際情況,有針對性地開展政風行風工作,現將工作中的經驗和做法彙報如下:

  一、高度重視,加強領導。為認真貫徹市政府《關於深入開展民主評議政風行風工作的實施意見》精神,我單位黨委及時召開了黨委會議。一是建立政風行風民主評議工作領導小組,由單位領導和社業務骨組成領導組,確保糾風評議工作有組織、有領導、健康有序的進行;二是結合單位的工作實際,研究制定了《民主評議政風行風工作實施方案》,明確了開展糾風評議活動的指導思想、領導體制及評議的主要內容和方法;三是將糾風評議工作同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爭先創優活動有機地結合起來,使二者相互貫通,相互促進,協調發展;四是實施明察暗訪,及時有效地指導和推動糾風評議活動。

  二、認真學習,統一思想。4月15日,召開2011年民主評議政風行風動員大會,要求廣大幹部職工克服厭煩情緒,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上來,深刻認識開展政風行風評議工作的重要性,使幹部、職工熟悉政風行風建設的基本要求,為開展民主評議政風行風工作打好基礎。

  三、拓寬渠道,廣泛徵求意見。爭取走出去,請進來的辦法,建立民情反映機制,多渠道聽取農民專業合作社同志的呼聲和要求,形成了有較廣覆蓋面的群眾監督體系。開展了問卷調查活動,向基層等發放徵求意見單32份,讓大家知道,了解單位的職責範圍、工作性質,接受大家的公開監督。

  四、找准問題,立整立改。區供銷社在充分借鑒兄弟單位開展民評活動成功經驗的基礎上,通過發放問卷,召開座談會,現場走訪服務對象,對政風行風問題進行調查,及時了解政風行風建設中存在的問題,積極加以整改。

  五、統籌兼顧,深入推進。民主評議政風行風是動員廣大群眾參政議政,實行民主監督的有效形式,是推進黨風廉政建設、糾正行業不正之風的重要舉措,下一步我們將繼續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統一部署,着力做到"四個一點",即:把思想認識再提高一點,把工作力度再加大一點,把落實措施再明確一點,把規章制度再健全一點,為推動我區經濟建設作出貢獻。



政風行風民主評議經驗材料 標籤:分析評議 工作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