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經驗交流>personnel statement怎麼寫

personnel statement怎麼寫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Personnel Statement怎麼寫

  開頭:

  最好找一個吸引人眼球的事情,也許是你從小到大非常難忘的事情,也許是你在學術上獲得過的獎勵,也許是你看得某部電影深深的影響了你的性格或做事風格或對科研的態度等等……盡量找出一個與眾不同的又能產生共鳴的事情和你的專業聯繫在一起。記住:這件事情不是非得多麼大,但是要能夠產生共鳴,通過這個事情來表現你的特點

  引入:

  這部分是從上一段引入到主體的過度部分,上下文連接。

  主體:

  這部分比較重要。找出兩個你認為做得最好的實驗來放到這部分。既能體現你的專業度,又能體現你遇事的處理能力。我來給你解釋一下,在做實驗的時候,一定會遇到各種困難,你你遇到了什麼樣的困難?你又是怎麼解決的?(關鍵是你解決的方法來表現你處理事情的能力和做研究的潛能。這個比較重要。)兩個研究都要這麼些。記住:你將來是要做學術的,那麼你的ps就要從純學術出發。在這篇ps里,描述你的研究每一步是怎麼做的不是重點,因為教授們的水平都很高,基本你說這個項目的名稱,就可以知道你研究的內容,水平高低。關鍵人家是想通過這件事情來看你的能力,所以,描述你是如何解決這個問題是關鍵,說的精鍊一點,但是都要說到位。

  升華:

  這部分主要說說你大學學了四年後的收穫以及對未來的一個想法或目標。也就是你為什麼要繼續在這個領域裡深入學習。學習之後你想達到什麼高度,或者想實現什麼理想。

  結尾:

  這部分就是你為什麼選擇這所大學?他為什麼適合你,或者某個教授的研究方向如何吸引了你,你認為這所大學對你今後的學習和發展有什麼幫助或意義?

  (最終字數1200-1800字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