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教學反思>初中數學總複習反思

初中數學總複習反思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初中數學總複習反思

  九年數學複習是初中數學教學任務之後的一個系統、完善、深化所學內容的關鍵環節。

  初中數學內容多而雜,其基礎知識和基本技能又分散覆蓋在三年的教科書中,學生往往學了新的,忘了舊的。因此,必須依據大綱規定的內容和系統化的知識要點,精心編製複習計劃。複習計劃制定后,要做好複習課例題的選擇、練習題配套作業篩選,教師制定的複習計劃要交給學生,並要求學生再按自己的學習實際制定具體複習規劃,確定自己的奮進目標。

  首先必須強調學生系統掌握課本上的基礎知識和基本技能,過好課本關。對學生提出明確的要求:①對基本概念、法則、公式、定理不僅要正確敘述,而且要靈活應用;②對課本后練習題必須逐題過關;③每章后的複習題帶有綜合性,要求多數學生必須獨立完成,少數困難學生可在老師的指導下完成。

  對初中數學知識加以系統整理,依據基礎知識的相互聯繫及相互轉化關係,梳理歸類,分塊整理,重新組織,變為系統的條理化的知識點。

  第三階段的綜合複習。這個階段,除了重視課本中的重點章節之外,主要以反覆練習為主,充分發揮學生的主體作用。通常以章節綜合習題和系統知識為骨幹的綜合練習題為主,適當加大模擬題的份量。對教師來說,這時主要任務是精選習題,精心批改學生完成的練習題,及時講評,從中查漏補缺,鞏固複習成效,達到自我完善的目的。



初中數學總複習反思 標籤:初中生 小學數學 小學數學教師五項修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