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教學反思>二次函數概念教學反思

二次函數概念教學反思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二次函數概念教學反思

  二次函數是一種常見的函數,應用非常廣泛,它是客觀地反映現實世界中變量之間的數量關係和變化規律的一種非常重要的數學模型.許多實際問題往往可以歸結為二次函數加以研究.本節課是學習二次函數的第一節課,通過實例引入二次函數的概念,並學習求一些簡單的實際問題中二次函數的解析式和它的定義域.在教學中要重視二次函數概念的形成和建構,在概念的學習過程中,讓學生體驗從問題出發到列二次函數解析式的過程,體驗用函數思想去描述、研究變量之間變化規律的意義. 在教學中,我主要遇到了這樣幾個問題:

  1、關於能夠進行整理變為整式的式子形式判斷不準,主要是我自身對這個概念把握不是很清楚,通過這節課的教學過程,和各位老師的幫助知道,真正達到了教學相長的效果。

  2、在細節方面我還有很多的不足,比如,在二次函數的表示過程中,應注意強調按自變量的降冪排列進行整理,這類問題在今後的教學中,我會注意這些方面的教學。

  3、在變式訓練的過程中要注意思考容量和密度以及效度的關係,注意教學安排的合理性。另外在教學語言的精鍊方面我還有待加強。



二次函數概念教學反思 標籤:語文教學 二次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