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奧巴馬演講觀后感

奧巴馬演講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奧巴馬演講觀后感

  新學期,新面貌,新開始,新目標,新生活!

  馬上我就是一名初中生了,嚮往的初中生活就要來到了,心裡是喜悅,是興奮,當然也不免有一點緊張!雖說我還是很懷念小學時光,還希望着暑假永遠沒有盡頭,還老想着我是個小孩,但是一切都在變,我現在已經算是一名初中生了,我應當為初中的學習、生活訂下一個目標,為此付出行動,擔起學習的責任!

  正如奧巴馬先生所講的那樣:“哪怕我們有最盡職的教師、最好的家長和最優秀的學校,假如你們不去履行自己的責任的話,那麼這一切努力都會白費。”是啊,無論你學習環境及條件多麼優越,無論你家長老師怎麼教你,你自己卻不認真、不履行自己的學習責任,再好的條件都是空白,你照樣一無所獲,一事無成!但反之,不論你的教師有多差,不論教室有多破爛,夏天沒有風扇,嚴冬寒冷從牆縫中鑽進來,你父母也沒法教你,但是你履行了自己的責任,爭取做到最好!你不懂就問,認真做作業,我相信你一定會學有所獲,成績也會很優異!我媽媽就是一個例子:她為了給家裡節約錢,放棄了讀好學校的機會,改為讀子弟校,結果三年後,高考比那些讀好學校的人都考得好!凡事都要靠自己啊!

  奧巴馬還講道:“在今天,我號召你們每一個人都為自己的教育定下一個目標——並在之後,盡自己的一切努力去實現它。”一個微不足道的目標,只要你是盡自己的最大力去實現它,日積月累,都可能成就一個奇迹!要知道,目標是多麼重要,沒有目標,你的學習就是空談,因為你根本不知道到底該學什麼,該學多少,你就會虛度掉很多時光,更會一事無所!

  奧巴馬接着講道:“成功是件難事。你不可能對要讀的每門課程都興趣盎然,你不可能和每名帶課教師都相處順利,你也不可能每次都遇上看起來和現實生活有關的作業。而且,並不是每件事你都能在頭一次嘗試時獲得成功。”失敗是成功之母,沒有失敗怎會有成功?你別覺得那些成功人士過得逍遙自在,人家成功的背後曾流過多少艱辛的汗水?他們付出過多少努力?他們曾經失敗過多少次?都超乎你的想像!就算他們成功過後,也不是成天無所事事,他們會更加努力!牛頓、愛因斯坦、高斯……他們一生失敗了多少次?不計其數!但是他們都始終沒有放棄,最終取得了偉大的成功!在學習上依然如此——如果碰上了難題,退縮?放棄?那決不是成績優異的同學乾的,那是不願意思考的同學乾的,所以他們永遠不可能取得巨大成功。而前者,不管經過百劫千難,他們愛思考,愛鑽研,失敗多少次都無所謂,他們一定會站在最高層的!

  初中三年,分數是次要的,拚的是誰對自己的學習更有責任,比的是誰在實現目標的旅途上付出得更多,比的是誰更“願意”失敗,誰不畏懼失敗,誰不拋棄、不放棄!

  責任,目標,面對失敗——至關重要!



奧巴馬演講觀后感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