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搜索》觀后感:愛情悲劇?

《搜索》觀后感:愛情悲劇?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搜索》觀后感:愛情悲劇

  《美女上錯身》片頭有一句話,凡事皆有因。我想,它只不適用在愛情上。

  也許,有人覺得最大的悲劇在於,愛情發生的這樣遲。可我覺得,這已經是片中最大的喜劇。因為,愛情停留在它最美好的時刻。沒有肉體交纏,沒有堅守,沒有這樣的偶像劇狗血。愛情停留在它最美好的時刻,儘管亦是最無望的時刻。

  而本片最大的失敗者,可憐又可恨的陳若兮。她不過是做了這個時代選擇性發布真相這個時代特性的犧牲品,才在佳琪拍了道歉視頻之後,斥責佳琪,並選擇了沉默。這其實是一個隱蔽頗深的轉折點,在這個時刻之後,楊守誠的心開始向葉藍秋靠攏。儘管已經在前面的“你要想讓他愛上你就跟她去蹦極”表明他的轉變,可是,在對前女友的失望之後,他的心暗暗已經做出選擇。而若兮,不過是少了一點實事求是的態度,一點對男朋友的信任和耐性,才報道了失真的真相,或者說自以為是的真相。

  另一個人,在結尾得到救贖,就是毅然決然和沈流舒離婚的莫小渝。她用盡手段報複葉藍秋,不過因為愛。可是最近看了《水果籃子》裡面有一段這樣的話:別以為喜歡對方就可以想說什麼就說什麼,因為喜歡對方就可以為所欲為,有這種想法最好反省一下,因為你單方面的愛,造成對方沉重的負擔,甚至還會傷害到對方,這種事千萬不能忘記,尊敬對方的想法,設身處地替對方着想,這份心是很重要的。要不然,最後會招人討厭的啊。它至少闡明,愛是為對方存在的,而非為單方面的挽留,不擇手段。陳若兮和莫小渝,不過犯了這樣經典的,無可厚非的錯,從而失去了自己。本來是個老生常談的話題,卻還不知有多少人要在此跌倒。只能為莫小渝慶幸,她把自己從無望的愛中解放了出來。

  也許,這是這個時代的悲劇。凡事皆有因,亦適用在愛情上。沒有楊佳琪的報道,一切就不會開始了。在最後,至少,為這份簡單純粹的愛情,微笑。



《搜索》觀后感:愛情悲劇?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