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參觀少管所有感

參觀少管所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參觀少管所有感

  邵金琰 初一

  作者:邵金琰 世紀金源學校 七年級

  學校為了加強我們的法律意識,組織大家去參觀了少管所。少管所,那是一所關押未成年人的監獄,那生活在那裡的未成年人是什麼樣的呢?他們會和我們有一樣的教育,一樣的生活或一樣的自由嗎?我想:答案是否定的!

  隨着汽車的顛簸,繁華的城市逐漸遠去,迎接我們的是漸顯荒涼的公路。不知不覺,少管所到了。

  首先,我們去了展覽廳。老師想讓我們對少管所有一個初步的認識。

  隨後,我們去了大廳,看服刑人員的表演,從他們的歌聲、舞蹈、演說中,我看到了他們對生活的渴望與嚮往,也感受到了他們對自己所做事的懺悔。當中,最讓我難以忘記的是一個女生,她說,她小時候因父母的寵愛,養成了任性、自私的性格。也正是因為這樣的性格,讓她在15歲時染上了毒品,一發不可自拔。她開始向親人瘋狂要錢,老師、親人教育她,她聽不進去。然後,她竟因毒品開始了搶劫。最後,走上了違法犯罪的道路。聽到這裡,我心中一片感慨。

  看完表演,我們還看了一部短片,短片中是一些服刑人員的懺悔。我發現,他們犯罪大都因為不良的社會、學校或家庭氛圍所影響。

  接着,我們去了最後一個地方,那就是服刑人員的宿舍。那兒四面全是高牆,我無法想象,整天被關在這個小空間里,他們是怎樣生活下去的?整天要按規定行動,一言一行全部掌握在別人的監控下,失去自由,那是一個怎樣的生活?

  一步錯,步步錯。是的,其實很多人犯罪都是因一念之差。一旦走上犯罪的道路,便無回頭之路了,因為世界上是沒有後悔葯的!

  坐在回程的車上,我覺得眼前一切的一切都那麼美好。在高牆那邊的少年犯們,希望你們迷失的靈魂隨着日月的更替而一點一點地醒悟回來,因為高牆外面的世界是那麼美好!

  為了減少和避免青少年犯罪,請大家給以未成年人更多的呵護和關心,因為十五,六歲的少年心智還未成熟,容易被不良行為引誘!多一分正確引導,離犯罪雷池就會遠一步!最後,讓我們銘記一句話:"不要違反校規,如果違反了校規,就有了犯罪的前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