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沉睡魔咒讀後感

沉睡魔咒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沉睡魔咒讀後感(一)

  很感謝朋友,邀我看了《沉睡魔咒》這本書。是根據童話《睡美人》改編的。不說大片的視覺震撼,不說安吉麗娜的霸氣,但是改編已經讓人覺得“情理之中,意料之外”。

  故事講述的是瑪琳菲森(安吉麗娜·朱莉 Angelina Jolie 飾)曾是一個美麗純潔,擁有翅膀能夠飛翔的年輕仙子,生長於寧靜祥和的森林王國。然而美好的時光總是短暫的,王國突遭人類軍隊侵襲,瑪琳菲森在戰鬥中逐漸成長為這片森林的守護者,同時也遭受到了戀人無情的背叛,從此她的心靈開始變得冷酷,腦海只剩復仇的念頭。為了報復,她給戀人國王的女兒愛洛公主施下惡咒,愛洛16歲時,將會被紡錘刺中,然後沉睡不醒,除非她得到真愛之吻;然而隨着愛洛的成長,瑪琳菲森生命中的善良被孩子的純真喚醒,瑪琳菲森後悔了,想解除魔咒,卻無能為力。於是,她想到真愛之吻。這世上有真愛之吻嗎?一面之緣的王子,一見鍾情的王子對公主有真愛嗎?和童話不同的是王子沒能吻醒睡美人,而當瑪琳菲森在愛洛的額上烙下懺悔之吻的時候,奇迹出現了,愛洛醒了。這是真愛之吻。

  故事告訴我們什麼?男女之間沒有真愛?父母對孩子的愛是真愛?不,所有的真愛都得歷盡歲月的洗禮才能得到,所有的真愛都是一天一天相處才能得到。愛洛和王子一見鍾情,可也只是情而已,因為沒有相濡以沫,沒有細水長流,所以,不是真愛。愛洛與瑪琳菲森呢,雖然沒有血緣關係,可是在愛洛的成長中,瑪琳菲森一直關注着,付出着,也得到了愛洛的對她母親般的信任與依戀,這是一種真愛。

  真愛是什麼?真愛不是激情四射,不是驚濤駭浪,而是日復一日,跟你在一起,心情一片寧靜。對於我們中年人是這樣,可對於年輕人呢?他們不會相信的。這也就是仁者見仁,智者見智。誰都不會是生活的預言家,就這樣,這就是生活。

  沉睡魔咒讀後感(二)

  《沉睡魔咒》書本里講的是一個古老的童話故事,彷彿在我的小時候就聽過了。一個公主在出生的時候被一個女巫施了魔咒,魔咒讓公主十六歲生日的時候被紡錘刺破手指而沉睡終生,除非有一個真愛的吻才能使她蘇醒過來。在結尾的時候,我記憶里的情節和書本里的情節對不上號了。記憶里是王子吻了公主以後,公主蘇醒嫁給了王子。但是書本里卻是一個王子路過這裡,雖然也吻了公主,但是公主卻沒有蘇醒。恰恰是給公主施了魔咒的女巫的一個吻讓公主蘇醒了。看完這個書本,明白了書本海報里那句話說的是對的:絕對不要相信童話。

  看完書本以後我馬上發信息推薦給了我十四歲的女兒,這個書本值得一看。從安吉麗娜朱莉這個演員來講,首先是演技非常高超,長的也非常性感迷人。尤其是患乳腺癌后,生性堅強的她主動要求切除雙乳,術后卻並不失女人魅力而且並沒有退出影視圈。在擔任了聯合國親善大使後世界各地會經常出現他的身影,或者是和非洲的兒童在一起,或者是和老人拉手談笑風生,依然給人們帶來歡樂和美好。

  從書本的情節上來看,出乎人們的意料,帶給觀眾的是呼喚一種人性的善良。包括即使受到了傷害的女巫也有善良的一面。雖然公主在出生的時候就被她施了魔咒,但是在公主成長的十六年中,時時刻刻都有女巫關愛公主成長的身影。在魔咒即將生效的那一刻,女巫焦急的心情可見一斑。當然,也是小公主的可愛和天真打動了她,使她彷彿找回了從前的自己。因為女巫在以前本身就是一個非常善良的仙子。書本的結局是中國人喜聞樂見的非常圓滿的結局,也為這部書本劃上了一個圓滿的句號。

  沉睡魔咒讀後感(三)

  瑪琳菲森曾是一個美麗純潔,擁有翅膀能夠飛翔的年輕仙子,生長於寧靜祥和的森林王國。然而大好的時光總是短暫的,森林王國突遭人類軍隊侵入,瑪琳菲森在戰鬥中逐漸成長為這片森林的守護者,同時也受到了摯愛的人的無情背叛,史密斯為了當上國王,趁瑪琳菲森睡覺時用鐵鏈去掉了她的那對翅膀,為了報復,心腸歹毒的女巫瑪琳菲森找借口說因為沒有被邀請參加國王舉辦的奧羅拉公主的生日宴而一怒之下詛咒奧羅拉公主在16歲生日那天會被紡錘刺死,還好善良的紫丁香仙女及時出來阻止,用魔法避免了奧羅拉的死,只是讓公主從此陷入沉睡之中,直到有一個真愛之吻才能令她蘇醒,然而隨着愛洛的成長,瑪琳菲森才逐漸意識到這位小公主不僅能給兩個世界帶來和平,也許還能給自己帶來真正的快樂。他知道要想找到真愛之吻根本不可能,瑪琳菲森曾試着多次解除魔咒,可她立下魔咒時說過這會持續到永遠,到最後悲劇還是發生了,奧羅拉知道身上被她一直崇拜的神仙教母瑪琳菲森下了詛咒,瑪琳菲森也把這件事的來龍去脈都告訴了奧羅拉,一氣之下,她獨自跑到王宮裡問國王,但卻迷了路,不知不覺來到國王燒紡錘車的地方,可是明明燒毀的紡錘車竟然自動復原了,好奇地奧羅拉摸了一下紡錘車上的針,便昏睡過去,僕人馬上發現躺在地上的奧羅拉公主。瑪琳菲森知道后立刻找來對公主一見鍾情的那位王子,王子親吻了公主,可還是沒有醒來,瑪琳菲森痛哭,這讓她痛徹心扉,她後悔莫及,當初怎麼會有這麼蠢的想法,瑪琳菲森在奧羅拉的臉頰上輕輕的親吻一下,哦!奇迹發生了,奧羅拉蘇醒過來了,他們依舊要好,可史密斯不肯放過瑪琳菲森,調動了幾萬大軍與她對抗,奧羅拉找到了瑪琳菲森的翅膀,讓她重獲飛翔。後來,依舊如此,瑪琳菲森變回了純真善良的姑娘。

  善良的人們總有很好的結局,所以我們都努力去做一個好人一個善良的人。這部書本精彩的百看不厭,所以極力推薦大家去看哦!



沉睡魔咒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