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貪慾的代價觀后感

貪慾的代價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貪慾的代價觀后感(一)

  近日,我院集中組織觀看了警示教育片《貪慾的代價》。片中涉案人員紀海義被"貪火"所焚,被"欲水"所溺,沉湎於權力、金錢不能自拔,為了一己私慾,利用黨和人民賦予的權力,進行權錢交易,大肆斂財,最終因貪婪落得身敗名裂、付出沉重的代價,同時也辜負了黨和人民的培養,損毀了黨和政府的形象。也因為一個貪字,他們親手摧毀了自己的美好前途和幸福家庭,其現實警示令人震撼。這個宣傳片用我們身邊活生生的例子,給我們的廣大黨員幹部留下了深刻的警示:要為人民掌好權,用好權,必須常思貪慾之害,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永葆清廉本色。

  教育片中提到的紀海義,是北京朝陽區孫河鄉原黨委書記,手握拆遷騰退、職務晉陞大權。縱觀人生道路、政治命運,也都付出過很多艱辛和努力,從基層一步一步走過來的,有着奮鬥的經歷,也有着非常值得稱讚的過去,但是在成績和勝利的光環下,在權力在手的情況下,卻忘記了黨對他的精心培養和呵護,忽視了黨的信任和期望,在糖衣炮彈的攻擊下,放任自己的行為,偏離黨、偏離群眾,私慾極度膨脹,腐化墮落,給黨和國家造成巨大的損失,在群眾中產生極壞的影響。

  從他身上讓我感受到,貪慾之害,一曰害已。貪慾一旦放縱而不加扼制,就會如同洪水猛獸一樣肆虐。許多腐敗分子都曾為黨和國家做出過積極的貢獻,但一旦利欲熏心,就會喪失黨性原則,身陷泥潭而不能自拔,落得個身敗名裂的可恥下場。二曰害家。很多腐敗分子在自毀前途的同時,也害了家人。有的因自己犯罪給家人造成巨大的精神壓力和打擊;有的帶頭全家一起貪,使原本好端端的家庭分崩離析。三曰害人。貪慾一旦大開,就會像毒瘤之疾一樣迅速蔓延,敗壞一個地方的社會風氣,甚至形成串案、窩案、群案和案中案,禍及一個地方大批幹部。四曰害國。貪慾膨脹的領導幹部雖身居要職。卻不把主要時間和精力放在工作上,而是敷衍塞責,貪圖享受,熱衷於謀權謀利,勢必會危害本地區,本部門的工作發展。五曰害黨。貪慾引發的腐敗最容易侵害黨的肌體,最容易敗壞黨風、最容易影響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也最容易帶壞社會風氣。近年來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領導幹部收受紅包、禮金"跑官要官",借婚喪嫁娶之機聚劍錢財,縱容配偶,子女等利用職權和職務影響謀取非法利益,用公款賭博等"五股歪風"無不一是貪慾結出的惡果。

  這既是對黨員幹部的關心和愛護,也是提高每一個黨員幹部拒腐防變能力的必修課。作為一名黨員幹部,通過這次警示教育活動,收穫很大,使自己對當前反腐敗鬥爭的形勢有了一次清醒的認識,也對如何律己有了一次認真的反思,今後,要進一步踐行黨的群眾路線,不斷提高思想政治覺悟,堅持落實黨風廉政責任,在物慾橫流的時代里,要抵得住誘惑,撐得住信念,守得住清貧,耐得住寂寞。堅定正確的政治方向,不僅做到自己一身正氣,還要積極投身到反腐敗鬥爭中,為實現黨風的不斷好轉,做一個積極踐行者。

  朝陽區人民檢察院組宣處孫莉婷

  《貪慾的代價》觀后感(二)

  街道組織各村主要幹部收看警示教育片《貪慾的代價》,看完以後,我的心靈受到了強烈的震撼。我明白,以這樣一種方式對我們在職村主要幹部進行洗心醒腦的教育,是對我們政治上最大的關懷和愛護。通過警示教育片看到,曾經生活在我們身邊的幾位職務犯罪服刑人員以懺悔的心情,講述了他們走上違法犯罪道路的深刻原因和慘痛教訓,令人震驚,發人深省。他們原來都是擔任過領導職務的黨員幹部,能走上領導崗位,飽含着組織的培養、同事的支持、自己的努力、家人的付出。他們也曾有過理想、有過追求、有過奮鬥,也曾有過鮮花、有過掌聲、有過輝煌,最終卻一失足成千古恨,成了腐敗分子,走向黨和人民的對立面,確實讓人痛惜。對他們本人來說,得不償失,悔之晚矣;對我們來講,也為大家提供了一面明斷得失的鏡子,敲響了警鐘。警示教育片中的幾起典型案例,最突出的共同特徵,就是濫用權力,謀取私利。身為領導幹部一定要保持清醒的頭腦,勤於自警,珍惜自己的歷史和榮譽,珍重自己的人格和形象,善始善終走好人生的每一步。這些反面的典型案例現身說法告誡我們,前車之轍,後車之鑒。要吸取深刻教訓,時刻保持高度的警惕,不斷增強拒腐防變的自覺性。看了警示教育片,剖析了這些案例,有三條警示值得記取。第一,要牢固樹立正確的權力觀。事實告訴我們,腐敗行為的發生,首先是思想道德防線出了問題,尤其是權力觀發生扭曲。從今天的警示教育片案例可以看出,領導幹部不論職位多高、崗位多重要,一旦權力觀出了問題,就會私慾膨脹,置黨紀國法於腦後,身不由己地跌入腐敗的深淵。作為黨員幹部,我們要時刻牢記權力是黨和人民賦予的,只能用來為人民謀利益;權力是一把"雙刃劍",用權為公可以造福社會,以權謀私必然導致身敗名裂;權力越大,責任越大,預防腐敗的警惕性應當越高。身為村書記,一定要不斷加強學習,加強黨性鍛煉,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增強黨性修養。第二,要自覺接受黨和人民的監督。權力不受監督,就將導致腐敗;幹部拒絕監督,就會出現問題;權力暗箱操作,往往弊案叢生;權力陽光運行,就是最有效的監督。警示教育片中列舉的案件,雖然情節不同、手段各異,但缺乏有效監督而導致濫用公共權力,是一些幹部走向犯罪的重要因素。領導幹部大都掌握着一定的權力,求你辦事的人多,誘惑和陷阱也多,腐敗的危險性更大,只有主動地接受各個方面的監督,既嚴格"自律",又接受"他律",才能拒腐蝕、永不沾。第三,要防微杜漸、警鐘長鳴。領導幹部也同樣有親情,有個性化的抱負和愛好,有生活需求和社會交往,但必須知榮辱、明是非,牢牢把握自己,恪守行為準則,不為情所困,不為利所惑,不為色所誘。治國就是治吏,禮義廉恥,國之四維。從警示片的案件看,有些幹部能夠經受住辛勞,卻抵擋不住金錢美色的誘惑。我們要警鐘長鳴、防微杜漸,重事業、輕名利,近君子、遠小人,謹慎交友、守好家門。要把好三個關:一是親情關。要加強對親屬的教育、提醒、約束,決

  不能為親情所累而謀取不義之財,決不能為親朋好友謀取不正當利益提供方便。二是交友關。要辨良莠、分好壞,多交普通百姓朋友,多交先進模範朋友,多交學識高、品行好的朋友,對那些阿諛逢迎、品行低劣、心懷叵測、惟利是圖的所謂"朋友",一定要提高警惕、拒而遠之。三是小節關。古人云: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要始終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注重培養健康的生活情趣,吃苦在前、享受在後的精神不變,艱苦奮鬥、廉潔奉公的優良傳統不丟,始終保持共產黨人為民務實清廉的政治本色和浩然正氣。我們有信心、有能力把工作做得更好,歡迎大家監督。

  貪慾的代價觀后感(三)

  近日,按照院里的部署要求,我認真觀看了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貪慾的代價》,該片將原孫河鄉黨委書記因不能抵制權力、金錢、美色的誘惑,而墮入犯罪深淵的違紀違法案例展現出來,剖析了他走上違紀違法道路的思想根源,提醒廣大黨員幹部要認真吸取教訓,深刻反思,引以為戒。

  回首紀海義腐敗蛻化的過程,我總結原因有四個:一是對法律的淡漠,法律的缺失;二是以權謀私,肆意妄為;三是生活奢靡,嗜賭成性;四是失職瀆職,敗壞道德。"人生沒有綵排,貪慾需要付出代價",這話很有哲理。人生不是演戲,戲演得不好可以再來一次,人生則不同,是沒有這樣的機會的,弄得不好,走錯一步就毀一生。作為黨員領導、幹部應該都明白這個道理,但是,很多貪官往往都被貪慾沖昏了頭腦,心存僥倖,忽視貪慾帶來的巨大危害,以至於一個個貪官前腐後繼。

  面對全面推進依法治國對檢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作為檢察隊伍中的一名共產黨員,首先要從思想意識方面提高警惕,在思想上牢固樹立反腐敗意識,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自覺遵守黨的紀律,自覺拒腐防變,築牢思想防線,清清白白做人,乾乾淨淨做事。

  其次作為一名檢察官,要嚴於律已、廉潔奉公。自身正,才能有號召力;重學習,才能不斷進取;用好權,才能無愧於自己;履好職,才能對得起百姓;守好廉,才能讓組織和家人放心。所以,注重用"正、學、權、責、廉"這五個字來管好自己。

  "貪如火,不遏則燎原;欲如水,不遏則滔天".從根本上講,我們每一個黨員幹部能否廉潔自律,可以說最大的誘惑是自己,最難戰勝的敵人也是自己。作為一名共產黨員,哪怕是普通幹部,也要"吾日三省吾身",做到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謀事要實、做人要實。在"強化法律監督、維護公平正義"的履職過程中,更應該強化自我修鍊、自我約束、自我塑造,在廉潔自律上做出表率。



貪慾的代價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貪慾之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