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現代散文>你是個好母親嗎

你是個好母親嗎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你是個好母親嗎?來,試試“美麗母親心理測驗”,看看你能夠得幾分。

  如果你懷疑半歲大的娃娃有鬼怪附身。所以你把她從十樓的窗口丟出去,或者把她塞在箱子里悶死(在紐約發生的)。如果,你一生氣起來全身發抖,會情不自禁地拿香煙去燙小孩的腿;或者,六歲的小叮噹不聽你話,偷吃了巧克力,你就用鐵箝把他的牙齒全敲下來(在台灣發生的),那麼,你這個母親的得分是負值的,也就是說,比零還低。你讀完這篇文章就趕快去看精神科醫生。

  如果你給孩子吃得飽、穿得暖、用得足,可是你工作太忙,從來就抽不出時間跟孩子們聊天、放風箏、看場電影,換句電腦用語,你專門供給硬體——房子、冰淇淋、零用錢,但是不給軟體——耐心、微笑、愛,你這個母親,大概只值二十分。

  如果你不僅讓孩子們吃飯、穿暖,還刻意地花時間和他們去交朋友。胖妞跌傷的時候,找你吹一下就眉開眼笑。小毛被人欺負了,跟你耳語兩句,就心滿意足。孩子們認為,除了毛茸茸的小黑以外,你是他們最忠實、最溫柔的夥伴。這樣,你這個母親可以得四十分——才四十分?當然啦!因為你跟小毛他爹三天兩頭仇人似地吵架。別以為房門關得嚴,孩子又睡得沉。花瓶把梳妝鏡打個粉碎,隔村的人都聽得見。孩子在被窩裡頭哭的樣子你就沒看見。

  如果你這個媽媽不但是孩子們最親密的夥伴,也是爹爹最溫柔的助手;不但懂得家庭營養,也知曉兒童心理;不但對孩子管教有方,而且對公婆和睦周到。家裡內外更是窗明几淨,是所有的小朋友都愛來的窩。這樣的母親,該得一百分了吧?!

  不,在“美麗測驗”的標準中,這樣慈愛、細心、“完美”的母親,只能拿六十分。

  心靈小語

  好母親應學會讓自己跟孩子一起快樂地成長!



你是個好母親嗎 標籤:母親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