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假錢》觀后感

《假錢》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假錢》觀后感

  看到了學生們的《假錢》的觀后感,突然發現,“一千個讀者就有一千個哈姆雷特”這句話說的真好。

  女孩子的心總是細膩的,如一汪清清的泉水,你要的是去聆聽泉水叮咚的樂曲,而不是對着泉水開懷暢飲。女孩子的情感豐富,她們總能抓住我們所看不到的地方,在每一個我們片面認為只有唯一答案的時候,她們總是能適時地拿出另一份答案,讓我們瞠目結舌,讓我們五體投地。女孩子是一種奇怪的生物,她們乖巧,她們聽話,她們會發現生活中的情感,她們沒有大海的咆哮,但是她們照樣用自己滴滴泉水,演奏出一曲讓人忘卻煩惱的樂章。

  男孩子天生與女生相對,男生調皮,好動,天生具有征服感,總是幻想着能夠拯救世界,與女生相比,男生是咆哮的黃河,總能在你還未講完之時,急忙插嘴表達他們的看法,如同黃河一般,永遠不能停歇。

  有時候試想,一堂安靜的語文課不如一堂活躍的語文課,只是活躍的永遠是男生,他們彷彿永遠與“安靜”這個詞有仇,只有在我強行威壓之下,他們才會乖乖地不出聲,如同不斷壓低的彈簧,等待着反彈的一刻。

  一篇《假錢》,看到的不僅僅是一張假幣,一個老師和一位學生這麼簡單,我看到的更多的是我的孩子們對這個世界的認知,他們用自己特有的世界觀,用自己剛睜開的雙眼在努力地看着這個精彩的世界。恭喜他們,他們已經不是低年級孩子那般,只會看一些孩子看的動畫片,他們已經能夠對一些電影發表自己的看法,發表自己的觀點,對於我來說這是欣喜的,有了自己的想法,他們才會迸出靈感的火花。不苛求他們成績有多好,80分?90分?100分?那只是一個個冰冰冷冷的分數,我想告訴他們的是:你們要做的,是要先對得起自己再對得起父母最後對得起老師。

  我只是一盞指路燈,我會指引他們道路,但是路該如何走,還是得靠自己!



《假錢》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