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工作體會>工作成長心得

工作成長心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工作成長心得(一)

  在工作中學習成長

  馬曉歡

  時光的車輪匆忙碾過,伴隨着初夏的陣陣蟬鳴,不知不覺中,三個的時間轉瞬即逝。三個月前,我是一名剛踏入社會的大學畢業生,懷着無比複雜的心情來到了國家電投。作為新員工,首先參加了公司的培訓工作,了解公司的基本情況,學習公司的企業文化,學習公司的規章制度,了解各崗位工作的基本工作和任務。作為一名新員工,我也積極地參加公司組織的其它培訓,學到了許多以前沒有接觸到的知識和理念。通過公司組織的培訓,讓我迅速從學生身份轉變到企業員工的身份。

  起初,剛到公司入職那段時光,感到一切都很茫然,感覺到自己的學識很膚淺,在學校學到的知識跟工作崗位沒多大關係,要學習的東西很多,一切都要重新來過。面對工作的挑戰,必須在心理上做好充分的準備。立足於崗位工作,從基本做起,不怕不會,就怕不學、不問。我想我是幸運的,我遇到了一個好的領導,一群友好的前輩同事。從他們身上,我學到了許多東西。

  工作中態度非常重要,我們要積極主動的尋找工作來做,不要等着領導安排工作。初入職的我工作經驗不多,只能是按時完成領導交辦的任務,但必須注重工作質量,必須按時完成,認真細緻,注重細節,不出或少出差錯。同時注意與同事多交流,虛心請教,借鑒好的工作方法和經驗。完成好每件領導交辦的任務后,圍繞崗位主動地找事做,找活干,主動工作,主動學習。在發展工程部,加班是種常態,我們要保持良好的心態,把加班看作是一種學習的過程,多做一些工作能多學一些知識,在工作中不斷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積累工作經驗,為自己今後能夠勝任工作崗位打下堅實的基礎。

  提升自己的技能,注重細節,努力做的完美。細節是一名員工最基本的工作狀態。細節決定成敗,認真做好工作中每件小事,工作之中無小事。在發展工程部,做文件資料性的工作很多,有時會疏忽細節,在部門領導同事身上,學會了嚴謹的態度,認真對待每一份文件,每一個措辭,每句話的標點都要合適合理。"精益求精"是做好的工作態度和前提。工作中無小事的態度,認真處理好每一件小事,才能成就事業上的大事。正所謂,事情無大小,要干就最好!做到"每一天,都要盡心儘力地工作,每一件小事情,都要力爭高效完成,嘗試着超越自己,不是為了看到領導的笑臉,而是為了自身的不斷進步。"

  要學會做人,與人為善。尊重並適應組織環境,比如領導風格、公司文化、管理理念等。與領導同事保持良好的人際關係,見到同事主動打招呼,面帶微笑,勤問候。保持謙遜的態度,友好對待每位同事。工作中遇到問題,虛心向前輩請教,不要不懂裝懂,有困難,及時提出,大家共同解決,不要因為自己的原因而拖延整體部門的工作效率。相互之間團結合作,積極主動地配合齊心協力完成本部門的各項工作。

  三個月來的工作,收穫頗多。在領導和同事的關懷下,我從一名職場小白慢慢適應這份工作。度過了最初的迷茫期,現在的我有目標,有理想。在平凡的崗位中努力做好自己本職工作,認真對待每一個工作任務,精益求精。感謝公司的領導和同事,正是因為你們的幫助與體諒,才讓我們這些新員工在公司里快速成長。我們會在今後的工作中懷着一顆感恩之心繼續前行,在工作中學習,在學習中進步。

  工作成長心得(二)

  一個好的導師就是一盞引路燈

  子曰:"三人行,必有我師".人生中我們會不斷遇上值得我們學習的人,這其實都可稱之為我們的導師。一個好的導師可以讓你得到更好的成長,一個好的導師就是一盞指路明燈。

  在我們的一生當中,會不斷遇到值得我們學習的人,他們就是我的老師,一路走來,老師的諄諄教導讓我難以忘懷,老師的期望讓我時刻銘記……如今,已經走上工作崗位的我,擁有着一位與眾不同的導師。他就是鄭州鐵路局貨運處李保成處長。

  當得知我的成長導師是鐵路局貨運處李保成處長時,心中有種說不出的激動。李處長作為貨運系統的頂尖人物,精通貨檢業務知識,無疑是我們每一位貨檢人心中那顆耀眼的"星".作為一名來自基層站段的普通職工來講,能有幸得到李處長的引領,心中熱血沸騰。

  6月底的一天,我懷着激動而忐忑的心,叩響了李處長的辦公室大門,李處長的熱情、親切使我倍感溫馨,緊張的心情瞬間有了些許的平復。李處長在百忙之中抽出時間與我面對面交流,足以看得出,他對鄭局青年職工成長進步的關心與重視。

  人們常說:交流是一扇門,是心與心之間溝通的橋樑;交流是一盞燈,是延續光明的重要渠道;交流是一句話,是敞開我們心扉的重要途徑。在與李處長的交流中,我得知在於我見面之前,李處長先與站領導、車間領導做了溝通,並對我有了初步的了解,很顯然,他是做過一番工作的。這讓我十分感動。隨後,我又向李處長簡單彙報了一下自己近期內的工作情況及未來的職業生涯發展規劃。李處長對我工作肯定的同時,對我的未來也定下了一個簡單的目標與期望。同時在工作及生活上給了我許多建議,使我獲益匪淺。最後,李處長在提高綜合素質上也為我指點迷津,他說:"一個人的綜合素質不僅僅體現在一方面,在今後的工作生活中,要多方面發展。口才、思維、邏輯、文字、語言等等……都是需要學習的地方,凡事要做一個有心人。"

  忽然感覺自己是幸運的,遇到一位這麼好的導師。一個好的導師就是一盞引路燈,在我迷茫的時候為我指引方向。每當倦怠的時候,我總會努力振作起來,想想與李處長的促膝長談,想想處長所謂的一分耕耘一份收穫。是導師給了我最深的感觸,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也正是有了李處長為我指引前進的方向,使得我對自身今後的工作有了一個新的認知,

  華羅庚說過:"我們每個人手裡都有一把自學成才的鑰匙,這就是:理想、勤奮、毅力、虛心和科學方法。"陳景潤也認為:"攀登科學高峰,就像登山運動員攀登珠穆朗瑪峰一樣,要克服無數艱難險阻,懦夫和懶漢是不可能享受到勝利的喜悅和幸福的。"我想這就是李處長想告誡我的,年輕就應該戒驕戒躁,趁着這青春大好年華學好業務,練好本領,踏踏實實,而不是碌碌無為地走一生!

  工作成長心得(三)

  在我任職輔導員這些日子裡,每日兢兢業業,不敢倦怠,誠惶誠恐,如履薄冰。

  在做好本職的同時,更希望力所能及的予以學生更多的幫助,值此良機,便淺談一下個人在輔導員工作中的一些經歷和體會,藉此能跟各位領導和同仁相互交流、相互學習。

  時光荏苒,不知不覺中已在輔導員這個工作崗位上奮戰2年有餘,回首第一次走向自己的個人辦公室,心裡既是興奮激動又是五味雜陳,並不知前方路途如何延展,並不知接手的學生將會是什麼模樣?

  懷着欣喜又忐忑的心情第一次站在了迎新的大禮堂里,第一次聽見他們高呼輔導員好,第一次因為過度緊張導致發言斷片兒。還有無數的感觸,無限的緬懷,都慢慢消融在漫長的瑣碎中。

  輔導員的工作在大多數高校的學生眼裡就是所謂的打雜人員,甚至不如他們高中時期的班主任這個角色。

  輔導員的工作是平凡的,平凡之處是因為每個學期往往重複着常規的工作計劃和日程;但我想說:輔導員的工作也是偉大的,因為在高校,每年面對五湖四海、性格迥異的孩子們,總有理不完的愁緒,這個時候,一個好的輔導員某種程度上可以影響甚至改變一個孩子的人生。

  與高校的學生溝通,是一門藝術、一門學問。並不是每個人都能演好這個角色的,在我的工作履歷中,始終秉持着"以愛育愛,以真求真"的工作作風,堅持"愛與責任"的教育理念,在處理學生的工作中時保持愉悅,不把負面和消極情緒帶入工作。能時刻把學生的生活學習放在心裡,才讓我的工作更加切實有效。

  我最想分享的一點就是愛工作、愛學生。

  首先,愛崗敬業是我們愛學生的前提,只有我們傾注了自己的熱情在工作中,才能更好的了解學生的性格、背景、喜好,才會真正走進學生的內心,和他們傾心交談,關注孩子們在新的成長環境里的表現,並在生活上、學習中、思想動態上給予他們更多的幫助,讓他們健康快樂成長,變得更加成熟:做他們的良師益友,融入他們的圈子,贏得他們的支持和信任,這就在一定程度上為學院開展各項工作奠定了夯實的基礎。

  針對學生的難題工作,要以理服人,以情動人,真正做到既有情感中的教育,也要有教育中的情感,達到"潤物細無聲"的效果。

  我一直覺得人活一世,必定需要一些情懷和敬畏,而對於輔導員這個工作崗位,我認為有一點特質不可或缺,那就是奉獻精神。

  對於一名高校的輔導員而言,工作門類眾多,千頭萬緒,學院的工作開展,學生的學習、思想建設,個人家庭生活都需要你,簡單來說,輔導員的工作是瑣碎繁雜的,沒有奉獻精神,可能無法開展大量細緻的學生工作。

  輔導員常常會犧牲個人的休息時間,去宿舍查看孩子們,看看他們的吃穿用行,和內向孤僻的孩子們談心,看看他們是否需要幫助。

  做與不做、做多做少可能在外人眼裡沒有太多區別,但對於這幫孩子來說,意義自是大不相同,這是一本良心債,一手良心活兒。

  我的手機24小時隨時保持通暢,隨身準備一個充電寶,哪怕是在周末,在法定假期里,也要保證學院的學生能隨時聯繫上我,尤其是面對突發性事件,能第一時間趕到學生旁邊,及時協調處理。而這些,通通離不了奉獻精神。

  隨着自媒體的時代到來,互聯網+的影響已經滲透到我們生活的各個角落,尤其面對21世紀的現代大學生,他們的思維更加活躍,個性更加張揚,輔導員不在是簡單的管理者,而更應該尊重學生,把他們看成平等的人格主體,尊重學生的個性和選擇。

  回首這兩年的輔導員生活,不禁感嘆韶華易逝,而學生帶給我的幸福、快樂時常感動着我,我真心的感激這些年給予我幫助的領導和同仁,同時我也感激那些孩子們,感謝他們給予我的信任和鼓勵,路慢慢拿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未來的路還很長,年輕的我任重而道遠,我承諾將在輔導員的崗位上繼續勇往直前!



工作成長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