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感想隨筆>關於抗戰70周年心得體會

關於抗戰70周年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關於抗戰70周年心得體會

  我國是一個把政權和軍權融為一體的國家,故中國人民從來都不用擔心我國內部爆發軍事政變,我們在以鄧小平新一代黨中央的領導下,在全國人民的齊心協力下,終於在經濟實力十分弱的情況下把中國的國防事業逐漸搞了上去,我國人民曾有“小米加步槍打敗飛機和大炮”的神奇傳說,也曾有用“盤子製造出兩彈一星”的神話。

  在西方世界里,中華民族是一個非理性的民族,同時也是世界最優秀的民族,面對新的世界軍事格局,我們又將如何,面對一些以美國為首的無賴國家對我國的敵對或挑釁,我們又將何去何從呢,唯一的出路就是提搞經濟,下大力氣抓國防。

  面對目前及將來將受到的軍事威脅,只有把經濟建設搞上去,國防事業 進一步發展了,才能實現我們的中國夢。

  我國已經擁有了較強大的軍事實力,而且目前我國也能打任何一場現代化和高科技戰爭局部,我國在軍事科技方面局部領域已經達到了世界先進水平,甚至超過世界先進水平。

  在西方國家中,我們中國是一個軍事較強大的國家,也是經濟發展最快的國家,同時還是軍事和經濟最有潛力的國家,而且我們的二炮部隊也是最具有神秘色彩的,美國佬和小日本最怕的就是這個。

  我國的國情和所面臨的國際軍事格局也決定了軍事的特點,我國的軍事有何特點令西方人士如此關注,我個人認為主要有如下特點:

  一、我國擁有世界上比較強大的軍事隊伍,目前中國擁有正規軍200萬左右,是世界軍隊人數最多的國家之一。我國軍隊有着高素質,高技術人才,演練作戰靈敏,反應迅速,紀律嚴明等特點。我國軍隊的最主要的一個突出的特點,是世界其它國家都不具備的特點即紀律嚴明。這也是西方國家一直研究中國而始終沒有得到答案的問題之一,也是西方人民對中國軍隊莫名其妙和無法理解的,這永遠都是他國人民無法揭開的迷。

  我們都知道,一個具有血性的鋼鐵部隊沒有嚴明的紀律,在任何戰爭中都是不戰自敗的,我國也曾創造出快速打擊越南的戰術,這是好多國家都無法想象到我們能在如此短的時間內完成攻擊戰,其中就體現了中國軍隊的作戰靈敏,反應迅速,紀律嚴明的特點。

  我國軍隊是世界上兵種最多的國家之一,中國全面發展各個兵種,先後通過x次的大規模的軍事演習,中國軍隊的各個兵種之間幾乎完全做到配合默契,相互協調,相互支持和援助,完全適應現代化的高科技作戰需要,我國軍隊的單兵也擁有較強硬的技術和較高素質;

  從十幾年來的各種的國際的聯合行動,我國軍人都表現的非常出色,世界的一些軍事要員都給中國軍人最高榮譽,西方一些國家的軍事家說中國的軍人是世界一流的,對中國軍人無不佩服,經常挑起大拇指。不過我們不能頭腦發昏,被勝利沖昏了頭腦,一定要隨時保持清醒。

  二,我國擁有世界上最神秘的武器裝備。這些武器裝備具有着神秘的色彩。我國早60年代就創造“算盤製造出兩彈一星”的神話,我國在技術落後,資金缺乏的情況下,用最短的時間製造出令世人都毛骨悚然的原子彈氫彈及衛星上天,從此之後中國人民真正站起來了,說話底氣足了,腰板硬了,在世界範圍內說話也具有一定的影響力,你們看頭幾天我們央行小小的一個人民幣貶值,世界都要得感冒,可以想象我們中國在當今世界的力量了。

  問當今世人,他們對我們中國的武器裝備了解多少,即使是中國人自己,我國軍隊內部的人員對武器裝備又了解多少。美國五角大樓的一位高級人員說“他們對中國的武器性能了解的非常少”.這一切都是由我國的經濟的實力及科技水平的發展而決定的。在過去的50多年裡,無論從每年一度的國際軍事武器展覽,還是各種國內外的各種期刊上,都很少看見中國的先進武器,我們政府也從來不向世人炫耀中國的武器,也很少有人向世人介紹中國的武器的性能,只有在特殊的情況下,才簡單的拿出一些武器,讓外人知道的都是我國國內最普遍的,最常用的武器。就現在我們擁有的核彈頭的具體的數量,我在想恐怕世人都不知道,連本國的絕大多數的軍人都不知道,西方保守人士估計我國目前至少擁有2000枚核彈頭,甚至一些國家估計中國擁有的核彈頭的數目不少於3000枚,令人費解的是我國國內的某一期刊說中國目前只有幾十枚核彈頭。你們看看這些不負責任的言論,多麼的可笑。

  從我國的國防政策來看,中國擁有的核武器是用來積極防禦,所以中國的核武器完全取決於中國所面臨的國際形勢,中國擁有世界最先進的導彈,無論從射程,誤差範圍,還是爆炸威力上看,都不遜色其他國家。中國的洲際導彈的誤差範圍和美國的,俄羅斯的洲際導彈的誤差範圍都在一個範圍內,而且中國擁有各種各個功用的導彈。在未來的戰爭中,應該具有一定的優勢。

  最近看到許多來自美國對我們解放軍狀況的評價,基本上都認為解放軍實力遠遠落後於美軍,甚至不足以對抗台灣。其實,這些報告主要都是看解放軍擁有的先進武器多少,大多數武器還非常落後,所以就斷定解放軍不行。我看這是無稽之談,誰說我們的解放軍不如什麼什麼軍,簡直就是一派胡言。看看我們中國像殲-10,殲-11,99式主戰坦克,旅洋級驅逐艦這樣的先進武器等等,它們都可以對抗美軍的現役裝備。

  我國在改革開放后研製的武器基本上都只是少量裝備,像殲-8隻裝備了100架左右,驅逐艦隻裝備了三艘。但更新換代的速度卻快的驚人。“中華神盾”170服役沒多久,171還沒服役,又傳聞又要造新艦了。你們說說這說明什麼呢?我國海洋麵積遼闊,要守衛如此遼闊的海洋,武器裝備數量一定要大,也一定要快。所以,要用更多的資金來提高技術,待到能發展出可以抗衡美軍為主的先進武器再大量裝備也不遲。論一個國家的戰爭能力,不能光看當前的軍事實力,還要看綜合國力作為戰爭的後台,我國雖然不及美國的工業基礎,但地大物博,人口眾多,戰時中國能毫不費力地動員超過1000萬甚至更多的軍隊,而且能動員3億以上的人口參與到軍工生產中,到時坦克,飛機,艦艇,導彈都會源源不斷地送上前線。這是以美國佬為首的和小日本,越猴,菲俑,台灣可以抵受的嗎?為了維護祖國統一,中國人民會不惜一切代價!華盛頓的政客又能動員美國多大的戰爭潛力呢?所以即使我國在平時不大量裝備先進武器,中國也有能力維護祖國的和平統一。



關於抗戰70周年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