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電力系統記念毛主席題詞演講稿

電力系統記念毛主席題詞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電力系統記念毛主席題詞演講稿

  承載光榮使命鑄就輝煌業績

  各位領導,各位評委,朋友們:

  大家好!

  我是來自藁城市供電局的職工齊惠,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承載光榮使命鑄就輝煌業績》

  55年前,毛主席為電業人留下了這樣一句叮囑:“團結一致,努力工作,為完成國家的任務和改善自己的生活而奮鬥”。版權所有

  正是這一句叮囑,成就了55年追尋光明的歷程;正是這一句叮囑,才會有今天的銀花吐艷,玉樹高擎。這一句叮囑,早已化作了藁電人心中崇高的信念;這一句叮囑,仍然激勵着藁電人在崢嶸歲月中昂首前行!

  曾記得,1953年,蒼白如紙、百業待興的藁城大地上建起了自己的第一座變電站——表靈站;曾記得,經過十年艱苦卓絕的奮鬥,最後一個無電村——鎖家寨的電燈終於亮了的時候,我們的電業工人們臉上才綻開了欣慰的笑容。

  忘不了那曾經窘迫的現實:線路的老化,設備的陳舊,線損居高不下,電費讓老百姓心顫……一首民謠這樣說道:天黑燈不亮,澆地難用上,發展副業靠人驢,三更半夜才照床。痛苦啊!痛苦是婦女們青燈下勞作熬紅的雙眼,痛苦是學生們夜課時點起的油燈盞盞,痛苦是農民面對焦渴的土地時渾濁而絕望的目光,痛苦是夜晚村莊里籠罩着的無邊孤寂與黑暗。

  忘不了老一輩電力職工為光明的事業奔波操勞的身影,忘不了老農電工李景珠“辛苦我一個,光明千萬家”的愛民深情,忘不了安監員張均平危急時刻“我來上”的豪邁心聲。

  (聽啊!那是)記得那是2003年7月,一場罕見的風雹災害襲擊了藁城北部增村、西關鎮一帶。狂風挾裹着雞蛋般大小的冰雹把電杆、電線以及變壓設備砸得面目全非。為了使災區的百姓早日恢復用電,災后搶修的任務就落在了線路班職工們的身上,他們每天早晨6點30分就趕到了現場,挖坑,運料,立桿,架線……在39度的高溫下,電杆、橫擔、導線都被曬得發燙,潮濕悶熱的天氣叫人透不過氣來。泥水中繁重的勞動任務考驗着每一個電力職工的意志。

  由於連日勞累,張建輝中暑了,躺在泥地里的他,臉色蠟黃,呼吸急促,豆大的汗珠從他的臉頰滾落下來。人們都勸他住院進行治療,可他擲下的一句話至今回想起來仍然落地有聲:“比起兄弟們費力流汗,我現在能躺下來歇會兒,已經夠享福了!犯這麼點毛病就當逃兵,我還怕留下個‘裝熊’的名聲呢!”

  看啊,這就是我們電力職工,我們的好兄弟,平凡而偉大的英雄!

  電力職工這種為民解難、不怕苦累的忘我精神,深深地打動了當地的百姓。幾個滿頭銀髮的老大娘自發組織起來,給大夥熬了綠豆湯,煮了白生生的雞蛋送到了工作現場,可是職工們誰都不肯放下手中的活。一位老大娘於是主動剝開雞蛋皮,端起大碗湯送到了工人的嘴邊,激動地說:“孩子!為了俺們能早點用上電,這大熱天的,還得讓你們忍飢挨餓,你們太累了,快來喝碗湯填填肚子、解解暑吧!”簡簡單單的幾句話,飽含着老百姓對電力職工的一片真心,浸透着老百姓對電力職工的萬般親情啊!

  正是有了一代又一代謹記主席囑託的電力職工,我們藁城的電力事業才得以從一個輝煌走向又一個輝煌。從我市第一個變電站的落成,發展到今天全市擁有110KV變電站4座,35KV變電站15座,擁有110KV線路92.42公里、35KV線路156公里、10KV線路1570公里,真可以說是發生了滄桑巨變!放眼那一排排整齊美觀的線桿,仰視那一根根縱橫交錯的銀線……我驕傲,我是藁城電業人!我們用晶瑩的汗水編織着藁電人的夢想與希望,我們用赤誠的愛心架起了藁城人民通往美好未來的橋樑!

  俱往矣,55年間的櫛風沐雨,創業維艱;版權所有

  看今朝,55年後的天翻地覆,成績斐然!

  電力事業雖艱苦,但/破繭成蝶,耐得住寂寞,才可以享受到滿園的春光無限;電力事業更幸福,飛蛾撲火,禁得起磨礪,才能夠感悟到生活的多彩絢爛!

  雖然盛夏酷暑汗水依然浸透衣衫,

  數九寒天筋骨里還會透進風寒。

  但只為一句殷切的叮囑,我們必將奮勇向前;

  只為一個永恆的信念,我們仍將策馬揚鞭!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電力系統記念毛主席題詞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