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師德演講稿——我選擇 我熱愛

師德演講稿——我選擇 我熱愛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我不是詩人,不能用漂亮的詩句來謳歌我的職業;也不是學者,不能用深邃的思想來思考我的價值;更不是歌手,沒有動聽的歌喉來頌詠我的崗位。然而,我是教師——一名普通的中學教師,我要在知識的寶庫里採擷如花的詞語,構築我心中最美好的詩篇;我要用深深的思索,推演我心中最奧秘的哲理;我要用凝重的感情,唱出我心中最優美的讚歌——因為熱愛,所以選擇;我選擇,我熱愛。

  “師者,所以傳道、授業、解惑也”踏上三尺講台,也就意味着踏上了艱巨而漫長的育人之旅,開始了向優秀教師,學者型教師進步的征途。那麼,怎樣才能成為一名優秀教師呢,我認為具有良好的思想品行是首要的條件。

  孔子曰“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雖令不從。”教師在學生心目中佔有非常的位置,學生總是把教師看作學習模仿的對象,因此教師wmjy.net從小事做起,從自我做起,以高尚的人格感染人,以整潔的儀錶影響人,以豐富的學識引導人,以博大的胸懷愛護人。走上三尺講台,教書育人;走下三尺講台,為人師表。只有這樣,才能保證教書育人的實效,學生才會“親其師,信其道”,進而“樂其道”。

  記得一年前,第一次怯怯地站上講台,同時感觸到幾十雙純真稚嫩而又充滿渴望的目光,那一瞬間,我的所有希求已化成七彩粉筆,我知道這便是我的起點。我,一個涉世未深,對教育教學規律知之甚少,對困難艱辛估計不足的大孩子,在教學的過程中才真正體驗到了教師平凡生活的滋味,體驗到了其中的艱辛和壓力。

  我苦惱過,迷惘過,但卻從未動搖過,退卻過,放棄過。我堅信,通過不懈的努力,自己一定能為孩子們的天空添抹一簇繽紛。



師德演講稿——我選擇 我熱愛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師德啟思錄 師德觀察 師德師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