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面向未來的趕考讀後感

面向未來的趕考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面向未來的趕考”讀後感

  近日讀“習 近 平總書記指導河北省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回訪記”,感觸很深。

  有了理想,才有活的靈魂。現代革命史上,這片土地哺育的一代又一代共產黨人血沃中華。在我們黨90多年的歷史中,一代又一代共產黨人為了追求民族獨立和人民解放,不惜流血犧牲,靠的就是一種信仰,為的就是一個理想。在革命時期,共產黨人高唱“砍頭不要緊,只要主義真”,前赴後繼;在和平年代,共產黨人“心中裝着人民,唯獨沒有自己”,鞠躬盡瘁。反思自己,這幾年開拓進取的精神鬆懈、幹事創業的勁頭不足,從根本上來說是理想信念不夠堅定,是精神上的缺鈣。怕接觸矛盾,多栽花少栽刺,表面看是一個處世哲學問題,根子還是理想信念蒙上了灰塵,思想路線出現了模糊。

  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這“四風”問題,看似無形,卻無處不在;看似平常,又與群眾息息相關。現實中我們漸漸地應酬多了,學習少了;應付多了,研究少了;會議多了,落實少了;推諉多了,擔當少了。通過“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教育實踐活動,就是要我們經歷不自覺到警醒、由不情願到震動的心路歷程,經受了一次先“痛”后“快”的心靈滌盪。

  我們黨來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務人民,黨的根基在人民、血脈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失去了人民擁護和支持,黨的事業和工作就無從談起。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在工作中我們要問計於群眾,並為群眾解決實際問題;我們的工作方案要取得群眾的支持,引導群眾積极參与,只要群眾動員起來了,沒有解決不了的困難;群眾需求、群眾認可、群眾參與、群眾滿意是我們工作的出發點與落腳點。

  我們共產黨人每一次重大改革,其實都是一次面向未來的趕考;作為個人的每一次職務變動也是一次面向未來的趕考。考得好不好,大到國家、民族盛衰;小到單位、個人發展……

  習總書記發出“趕考”警示,是沉甸甸的責任感,更是崇高的使命感;重溫“趕考”警示,是迎接挑戰的宣言,更是鞠躬盡瘁的宣誓。我們一定要靜下心來,工作之外要多回家、多讀書、多思考;要多做調查研究,要了解實際情況,找准問題的癥結,對症下藥;要重落實,把工作落到實處,改進老問題,減少新問題。我們要結合自身工作,切實運用習總書記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觀點、新要求,進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確工作重點、創新工作舉措,開創社區衛生工作的新局面。



面向未來的趕考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