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小鹿斑比讀後感800字

小鹿斑比讀後感8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小鹿斑比讀後感

  暑假裡,我讀了奧地利作家菲利斯·沙頓寫的《小鹿斑比》一書,愛不釋手且受益匪淺:故事中曲折的情節讓我痴迷,動物們之間的情誼讓我感動,自由快樂的生活讓我嚮往,人類的野蠻殘暴讓我羞愧。

  《小鹿斑比》主要講述小鹿斑比從天真無邪、弱小無助的小鹿,歷經磨難最後成長為強壯獨立、機智勇敢的一代鹿王的故事。小時候的斑比聰明活潑、無憂無慮,整天和小夥伴們在森林裡嬉戲,與母親自由自在地生活在森林之中。突然有一天,“白魔”的入侵打破了森林的安定生活,他們扛着瞬間能置小動物於死地的槍,到處誘捕追殺小動物。在一次這樣的捕獵過程中,斑比失去了他親愛的母親和小夥伴,傷心欲絕的他自己也受傷並被迫逃亡。斑比在逃亡的路上經歷了許許多多的磨練,遇見了老鹿王----它的爸爸,老鹿王把自己全部的智慧和經驗傳授給了斑比,讓它學會了很多本領:如何在森林中獨立生活,如何保護自己和其它弱小動物的本領……經過這次磨難,斑比不再是以前的懵懂無知的小鹿了,它懂得了生活需要積累和學習,知道生存需要智慧和勇氣。斑比成長為一個又勇敢又機智的新鹿王!

  這本書讓我明白了每個人的人生道路都是不平坦的,生活總是有許多的波折與磨難。在眾多的波折與磨難面前,小鹿斑比既沒有被擊垮而頹廢不前,也沒有一味地依賴親人和朋友。我要像小鹿斑比那樣,學會堅強和勇敢,正確地面對人生中的種種考驗,坦然地面對生活並熱愛生活。只有這樣,我才能真正地長大成人!

  這本書也讓我知道了不能永遠依賴爸爸媽媽的“保護傘”,要學會獨立,靠自己去學習知識,增長本領。只有把自己的翅膀鍛煉得強勁,才能在人生的天空自由翱翔!

  最後我還要告誡那些獵殺野生動物的人們:不要再成為獵殺動物的“白魔”了,請還給它們一個屬於它們自己的自由自在生活的空間,還給它們一個充滿愛與溫馨的大自然!



小鹿斑比讀後感8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