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雄鷹金閃子讀後感

雄鷹金閃子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雄鷹金閃子讀後感

  在這本書中,讓我看到了一個現實中存在卻從未謀面的世界,感觸生命的真諦,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故事是《雄鷹金閃子》。

  我們都知道,鷹眼是世界上最銳利的眼睛,不管地面多麼高,它們一眼就能看見在茂密草叢中驚慌逃竄的獵物。有一隻雄鷹——金閃子,它的妻子和兒女被一條銀環蛇給殺了。一天,金閃子與一個爭搶領地的年輕雄鷹決鬥時,發現了“殺親兇手”銀環蛇,仇人相見,分外眼紅,於是,它放棄了和那隻年輕雄鷹白羽臀的決鬥,整個身心沉浸在復仇的衝動中。就這樣,銀環蛇的出現,改變了金閃子的命運,改變了白羽臀的命運,也改寫了雄鷹與雄鷹之間同性相斥的關係。

  金閃子心急火燎的撲下去,一隻鷹爪照準蛇脖捏去,另一隻鷹爪照準蛇尾抓取。對鷹來說,對付一米以上的大蛇,抓兩頭是最佳的捕獵方法,但銀環蛇比它想象的更狡詐,就在鷹爪伸下去的一剎那,蛇突然停止游竄,蛇頭昂立起來,蛇嘴張開,嚇得它趕緊收回鷹爪,但已經來不及了,銀環蛇朝它腹部咬來,整隻蛇都纏在他的脖子上。形式對金閃子越來越不利,蛇身越收越緊,金閃子兩隻鷹眼都快從眼眶裡跳了出來,腦袋“嗡嗡”作響,差不多進入了垂死的眩暈狀態。就在這時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白羽臀從天空中飛下來參戰了,它在蛇的腦殼上猛烈啄咬,兩隻雄鷹對付一條蛇,簡直就是小菜一碟,才過幾分鐘的時間,活蹦亂跳的銀環蛇就變成了一根爛草繩。兩隻鷹活吞蛇肉,很快就只剩下蛇骨和有毒的蛇頭。

  這是一隻美麗的雌鷹,眼睛風騷活潑;脖子嬌柔嫵媚。叫它滴滴嬌再恰當不過了。對雄鷹來說,覓食不易,覓偶更難。雌鷹奇貨可居,美麗的雌鷹更成了稀缺資源。

  異性相吸,對鷹類也是這樣。金閃子高聲鳴唱:選擇我,選擇我。我才是納壺河谷的主人!白羽臂也死乞白賴的叫喚:選擇我,選擇我。我才是最優秀的雄鷹!人類社會有句不好的俗話:女人是禍水。在鷹界,可以改為:雌鷹是戰爭導火索。從中,讓我懂得了,自己活,讓別人也活,大家共享生存資源,生活就會變得更美好。



雄鷹金閃子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