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藍色海豚島讀後感

藍色海豚島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藍色海豚島讀後感

  在寬廣的太平洋里,有一個似海豚的島嶼。在他的周圍:有海豚在自由自在的游泳;有海獺在快樂的嬉戲;還有野狗在爭搶食物……島上住着印第安人的部落,一天,俄國人乘船來到了海豚島,殺死了島上許多無辜的生命。為了逃難,大家坐船離開了這個已經生活多年的島嶼。不幸的是,卡拉娜因為救弟弟而被遺忘在島上。堅強的卡拉娜在這個荒島上孤獨地生活了18年,在四處無援的絕境中,他不僅沒有害怕,還克服了重重困難。她期盼着有船經過帶她離開這充滿孤獨、荒涼充滿恐怖的地方。生活雖然艱難,但卡拉娜始終沒有放棄希望,一直堅信總有一天救援船會來的。

  卡拉娜在島上生活了18年,不是18天、18周、18個月,而是6500多個夜晚。海豚島變成了一個人的島;一個孤獨的島;一個死亡的島,他一個人獨自在島上生活。直到有一天,一艘船經過才發現了她,他才得以離開這個可怕的島嶼。

  在卡拉娜的身上,我更敬佩的是一種令人驚嘆的頑強意志。在漫長的18年中,卡拉娜一個人就是憑着這種頑強的意志,才堅持活了下來。想起自己在學騎自行車時,因為摔了幾跤就再也不敢去學了;畫畫時,卻因為自己畫得不好看想要放棄。這些困難和卡拉娜比起來是多麼的微不足道啊!我也要向卡拉娜學習,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在暑假裡幫媽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自己自覺做作業複習功課;在學習上遇到困難不後退,多思考,就一定會找出答案!做事也不能遇到一些小困難就不再往下做,要相信自己——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有些時候,當我們遇到痛苦、孤獨、艱辛時,反而讓他們變得更加勇敢和堅強!我就有幸讀了這樣一本書,認識了一個敢於面對困難的小姑娘。我希望生活的磨礪能讓我們每一個人都能變的更加堅強,成為一個戰士,成為一個強者!卡拉娜的機智、勇敢、堅強和善良,讓我十分敬佩!



藍色海豚島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